她躲在藏著舞衣的庫房,知道外面有許多非人遊蕩。

自從有了桃符以後,唐時已經很久沒看到任何妖異了。只是咻咻的粗喘嗅聞,常常不甘的
在她附近的陰暗角落出現,尋找著,翻撿著。

無聲的問:在哪裡,妳在哪裡?快出來讓我吃掉,快出來讓我吸啜妳的一切…張狂的渴望
戟刺著,像是看得見的疼痛。

她總是默然,桃符安靜的保護著她。

現在桃符已毀,血腥和殺戮將所有非人都吸引而至。在滿是死屍的流雲閣,另一場更淒慘
的殺戮又開始了。

哀號尖叫的人魂被吞噬,經歷另一場魂消魄散的無盡死亡,令人作嘔的野獸氣味蔓延,誰
也看不見的妖異盡情的享受鮮血和魂魄,無聲的悲鳴不斷的穿透她的心。

握著破碎的桃符,她知道,很快就會被妖異找到了。他們找了她好久好久,渴望她的血肉
、魂魄,和這雙淨眼,什麼都看得見的淨眼。

他們快要找到了。

木牆轟然破碎,一雙帶著濃密毛髮的巨掌伸了進來,爪長逾尺,森然的像是十把長劍。

她的表情一點都沒有改變。

人都會死。就算死法不同,也還是會死。爹娘還在的時候,她因為「敬重」,所以努力的
像個正常人般生活。

爹娘因為被牽連而誅九族時,臨刑前要她活下去,她也聽話的活下去。

不管活得是不是痛苦、是不是受盡侮辱、虐待,她一直很聽話的,活下去。

現在該怎麼辦呢?她向來沒有情緒的眼睛出現困惑。剛剛那個想殺她的人,被她殺了。因
為她要活。

現在這個妖異…她殺得了嗎?殺不了,就得死了吧?

死,又怎麼樣呢?只是她沒辦法聽話了。

就是這麼一點遺憾而已。當她被巨掌攫住,利刃般的爪子陷入她的身體,除了疼痛,也就
是這麼一點遺憾而已。

「我一定不會拋下妳。」在代表死亡的血盆大口之下,她的耳邊響起喜葉的話。

喜葉。

這個名字像是和煦的陽光、藍天絲滑而過的雲,溫潤的湖面,和飄然的柳絮,在她心底勾
起一種溫柔的感覺。

「喜葉會來找我。」她喃喃著,伸出滿是血污的手,按著山魈的下巴,「你不能吃我。」

後來發生什麼事情了?她不知道。只知道眼前冒出了瀑布般的鮮血、慘嚎,還有四散熱燙
的肉片。

等喜葉終於趕到時,即使是他,也感到一陣陣心寒。遍地的屍首…混著妖異和人的屍首。
碎肉、斷肢,滴滴答答的血像河流一般,緩緩的流下階梯。

流金馬畏懼的在血河之外踏步,不肯前進。妖氣和血腥交融,像是要孕育了什麼一般。

歪斜的招牌搖搖欲墜,「流雲閣」三個大字已經讓血污半染。明明在鬧市之中,卻沒有人
發現這青樓有任何異樣。

穿過大門,有種令人窒息的違和感。喜葉怔了怔。這流雲閣已經被封印起來,宛如一個巨
大的容器,進出不得。

隱隱的殺氣在胸膛裡翻湧,他闔了闔眼,踢起地上一只小石子,慘嚎一聲,一隻似狼大的
妖異應聲而倒,殺氣消失無影。

徂如。一種可以引起殺氣的妖獸,卻被好好的保護在一個籠子裡,上面貼著隱符,小石子
踢碎了隱符,也擊碎了徂如的頭蓋骨。

徂如,是種古代的妖獸。最喜讓獵物們挑起爭鬥互相殘殺,然後坐收其成。這種殘忍的妖
獸幾乎都已經絕種,是什麼人挖出徂如的頭蓋骨,引出妖力?

籠子下,甚至埋著鼉龍的屍體,像是腐肉引來蒼蠅,因此也引來無盡的妖異。

「…是蠱。」這整個流雲閣被當成了巨大的蠱盆,將眾生聚集於此,用徂如引發殺意,最
後留下來的生靈就會變成「蠱」。

到底是「誰」留了下來?他還來得及嗎?

他尋找最後的生靈,看見了唐時。

血腥與妖氣在她身邊蜷曲盤旋,像是個蛹將她包裹著。一雙眼睛已經赤若鮮血,跪坐於地
,讓血浸漬透了,臉孔帶著茫然舒緩的愉悅。

她揮出手,鮮血化成如雪花般的血刃,擊向喜葉。

但是喜葉比她更快,將手按在她的天靈蓋,知道她已經成蠱,或許再用點力就能讓她解脫


他不能。

「唐時。」輕輕撫著她的頭頂,「我說過不會拋下妳。」

睜著血紅的眼睛,她看了喜葉很久很久,才像是認了出來。「…你來了。」她鬆手,破碎
的桃符掉落在血泊中,脫力的倒在喜葉的懷裡。

還來得及。她尚未殺盡「蠱盆」中最後一個生靈,這個巨大的「蠱盆」裡,有兩個生靈存
活。一個是喜葉,一個就是唐時。

她沒有殺喜葉。

他或許無法終止蠱術的進行…只要不讓她殺死自己,她就不會成「蠱」。

「我不會拋下妳。」他壓抑住內心的狂怒和莫名的恐懼,「我帶妳走。」


遙望裊裊黑煙,他的赤炎術正用火焰洗滌流雲閣的血腥與罪孽。

此時他已經將唐時帶到離流雲閣二里外的一處水泉,將她安置在泉中,泉神雖然皺眉,卻
順服於喜葉的流符,將她藏在流泉中,命水流幫她沐浴去滿身血污。

喜葉一直沒有出聲,只是沈重的望著黑煙。不斷的忖度著。

到底是誰呢?是誰祭起這麼大的蠱陣,是誰試圖將唐時變成「蠱」?以妖異眾生為蠱蟲,
以唐時為蠱源…

是誰有這本事殺死鼉龍,是誰又有這種本事捕殺徂如呢?

就算他毀了「蠱盆」,他也無法終止蠱術。若不是喜葉意外闖入,使蠱術尚未完成…

唐時會怎麼樣?

「你帶著她,會是一種麻煩,大麻煩。」泉神泉醴忍不住提醒喜葉,「只要她殺了你,她
會成為天仙蠱。她若不殺你,造蠱者也不會放過你的。」

「泉醴,你知道造蠱者是誰嗎?」喜葉沒回答他,反而丟出問題。

「這種事情我怎麼會知道!?我敢知道嗎?!我名為神,卻只是一介小小山靈,神格很低
的!」泉醴跳了起來,「去去去,趕緊把她帶走。她弄污了我一池泉,我得弄個山洪來清
洗清洗。不然不知道是仙神靈妖的哪個造蠱者找來,我可不是自找死路?」

「不是人?」喜葉抓住想逃跑的泉醴,「不是術士?」

「這我怎麼知道?」泉醴掙脫不開,沒好氣的,「如果是人,那就更恐怖了。萬靈眾生還
沒有人那種執念讓人畏懼。不過你看看,祭得出這種陣仗,你以為會好相與嗎?你說啊你
?!我勸你既然不忍心殺她,遠遠的帶去丟掉吧。別丟在我這邊就好了…喂,警告你,也
別丟在流泉處,隨便哪兒都行,別跟我扯上關係就好了。」

泉醴喚出水流,將昏迷的唐時扔到喜葉懷裡,「去去去,我也得閉關躲災了。」

喜葉抱著溼漉漉的唐時,凝思想了想,沾了沾泉水,在她額頭畫了個「封」。

泉醴張大嘴,「…你要畫也用其他的媒介!你用我的泉!將來我脫得了干係嗎?你說啊你
?!」

「你管遍天下泉水,連九重黃泉都是你源頭,怕什麼?」喜葉笑了笑,「借了你這人情,
我將來會還的。」

「將來?!」泉醴叫了起來,「你這活不到百歲的短命鬼跟我講個屁將來!認識你真是倒
了八百八十八萬年的楣!給我滾啦!」

泉醴馬上躍入泉中,將水流盡收,封了這處泉。

喜葉笑了笑,搖搖頭。嘴巴說得這麼毒,卻幫他清理了一切痕跡。將來若是造蠱者追來,
也一無所獲。

他神情凝重了起來,不知道要怎樣平安而隱遁的將唐時帶回去。

「你痴了還是傻啦?短命鬼?」泉醴沒好氣的從乾枯的源頭冒出腦袋,「我幫你竭了一整
條地下水脈,你就不會動動腦筋啊?你是巴不得給我惹來更多麻煩是吧?笨道士,真是笨
道士!」

喜葉笑了起來,喚來流金馬。隨著泉醴幫他開的地下水道,疾馳回荒山。泉醴一面嘟噥著
,一面追著流金馬的馬蹄後,一寸寸的用泉水洗去一切的痕跡。

「若是仙靈神妖,到底有個上司可以告訴。」泉醴埋怨著,「若是你運氣差點,是個人,
我看你可就有得瞧的了…」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