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 夜泣


據說,在深夜裡,女人要避免哭泣。因為女人的哭泣會引來鬼怪,過度的哭泣,
淚盡而繼之以血,會讓女人變成冥界的橋樑…


這個公寓在頂樓。理論上,台灣這種熱死人的夏天,置於烈陽下無情的曝曬,頂
樓公寓可以讓人中暑才對。

但是語煙第一次進入這屋子的時候,只覺得酷暑被逼在大門之外,襲面而來是舒
適的清涼。

「有冷氣?」她呆了呆。

「不不,」仲介公司的業務員笑著,「這屋子座北朝南又通風,所以很涼快。上
任房客是一群大學男生,一住住了四年整呢。要不是他們畢業了,這房子還空不
出來。而且房東很好心,要求的房租特別低,附近生活機能又好…」他遲疑了一
下,「小姐,妳真要自己租一整層?會不會太大了點?這裡有四個房間呢。如果
妳需要一房一廳的小套房,本公司也有…」

「這裡好。」她的眼睛底下有著疲憊的黑眼圈,一進這屋子,她就覺得很舒服。
「我想要自己住。」

仲介若有所思的看了看她。他看得多了,總是有失戀的人急著要搬家,脫離舊環
境。但是這樣的人總是容易想不開,萬一出了事,這房子的價值可是會減損不少


不過,這房子讓他們公司管理不少年了,很多男孩子在這兒成家立業,算是傳說
中的「吉宅」。說不定也可以帶給她幸運吧?

「這是半套房。」仲介打開一個大房間,「嘿,別懷疑,真的只有半套。」他打
開洗手間的門,只有馬桶和洗手檯,應該是浴缸的位置,卻做了個很大的櫥子。

「這是老公寓了,房東說,這間的排水系統有些問題,所以不能做浴缸。好在外
面也有浴室,所以主臥室只有半套。這大概是唯一的瑕疵。」仲介有些歉意的笑
笑。

「沒關係,可以洗臉就好。」只有她一個人住,這根本不算瑕疵。

「那我們回公司簽訂契約?」仲介滿高興的,果然是吉宅,馬上又幫他賺了一筆
佣金。

但是他卻沒有看到案件資料裡頭的小小備註:「不可單獨租給女性」。




對,她本來就剩下一個人了。再也不需要任何人來打擾她。

她需要一個,可以安靜哭泣的家。她覺得這個家可以讓她盡情的掉眼淚。

十年。一個女人能有幾個十年?她花盡所有的心血和愛情,得到的卻是愛人的一
句「對不起」,就把她從兩個人愛的小窩驅逐出去。

搬進來的第一天,她躺在床上不斷的哭,不斷的哭。像是一隻被拋棄的小動物,
受傷的啜泣著。

一個禮拜了啊…她已經不斷的哭了一個禮拜。為什麼她還有淚水可以流?嗚咽到
深夜,她無精打采的爬起來,到套房的洗手間洗臉,看著鏡底的容顏萎靡,她痛
楚的意識到,自己已經三十歲了。

我老了。我老了…我要怎麼重新爬起來?只能在淚眼中坐看紅顏老麼?潸然的淚
水不斷的掉下來,她在淚眼模糊中,開了水龍頭洗臉,抬頭望著鏡子…

她發現自己滿臉是血。

森然的寒意從腳底冒了起來,她尖叫的往後一跳。瞠目看著水龍頭流出來的不是
水,而是潺潺的鮮血。

我在做夢。她在心裡小小聲的說。這一定是夢,絕對的。她慢慢的挪到門外,用
力的將門關起來,然後逃到客廳發抖。她摸了摸自己的臉,指端的甜腥味告訴她
,這是血。

她害怕的衝到電話邊,抓起電話語無倫次的向拋棄她的愛人求救,一如以往的習
慣,「邵恩,邵恩!血、我的水龍頭流出來的是血!好可怕…救我、救我!我好
怕…」

十年的情誼,即使是狠心的愛人也無法置之不理,邵恩很快的趕到,好言好語安
慰她之後,走進洗手間一看,果然水龍頭流出血水。

他仔細檢查一下,放聲大笑。「語煙,妳還是這麼膽小…這是鐵鏽啦!老公寓咩
,久了沒有人用,水管生銹啦。妳開久一點就不會啦。妳看,水是不是漸漸清了
?妳幾時才要改掉這種膽小的個性啊?」

「你…你還笑我…」她哭了起來,臉孔的血紅被淚水衝開了幾條白淨的痕跡,「
我一個人,當然是會怕啊…」

邵恩忍不住抱了抱她,往昔的舊情湧了上來,他當天就在語煙那兒留宿。

在激情纏綿中,他們沒有聽見,這屋子迴盪著細細的哭泣。因為太微細了,廳起
來就像是風聲一樣,永遠的被忽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