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第二天晚上,燦月才知道他們兩幹了什麼好事。營火邊適合說英
雄事蹟,偏偏有個路人是寫小說的,又把撒格兀和如意說得像是天將
下凡般萬夫莫敵。

「…你們趁我睡覺的時候跑去打架!」燦月罵了起來,「你們搞啥呀∼」

「欸,我先說明,我可沒打架喔。」撒格兀還是很尊重這個隊長的,「那
哪算打架啊?只不過他們在草叢裡鬼鬼祟祟很久,我去打個招呼而
已…」

「應該說是單方面的屠殺。」如意很「善意」的補充。

「欸欸欸,妳說這什麼話?我可沒殺到半個人。」撒格兀叫屈了,「我
只不過放個封印讓他們立正站好,看他們好像一時半刻冷靜不下來,
就放了個火焰封印讓他們冷靜一下…」

「就在冒火了,你還放火焰封印要他們冷靜?」如意扁了扁眼。

「以毒攻毒,以火攻火麼…妳還敢說啊?唯一死掉那個人可是妳殺
的。」撒格兀開始推卸了。

「那關我什麼事情呀?」換如意叫屈了,「誰叫你的封印那麼不持久?
他衝過來要殺我欸!正確的說,我只有放了催眠,是他自己落點不好,
剛好站在白骨射手前面,這才被秒殺的…追根究底都是你放火把他的
血弄到底了,可不關我的事情…」

「你們啊!」燦月發火了,「你們你們…沒事跟人家打什麼架…這樣豈
不是沒完沒了?…」

但是想到一大群找碴的高手,就只能眼睜睜的在荒郊野外罰站,眼睜
睜的看著自己的血見底,甚至讓個白骨射手一箭秒殺…

怎麼說都很好笑。

她再也忍不住了,為了這兩個非常寶的隊友笑出聲音。笑聲是有傳染
性的,整個營火邊都充滿了哄堂大笑的聲音。

「似乎很歡樂嘛。」冷冷的聲音穿破了一切,「殺了我的人,你們打算
怎麼解決?」

只見死神盟的人整齊的排列,估計約四五十個人。名列排行榜首的盟
主靜靜的站在隊伍之前,眼中閃著冷酷的光芒。

「不是我的人先挑釁的。」燦月開口了。

「那我不管。」盟主的聲音更冷,「我只問妳要給我什麼交代。」

「交代?」如意冷哼一聲,「文具店就有。看你要3M的,還是雙鹿牌。
如果你沒錢買,我匯給五十塊讓你買個高興。」

「這就是要打就對了?」盟主發怒了。

「要打找我,是我動手的!」撒格兀站了出來,燦月手一擋,阻住了
他。

「他是我的隊友,我對他負責。再說,是你的人先來挑我的營的,如
果你要戰…」她的眼睛閃出不屈的光芒,「那便戰!」

兩方人馬鼓譟了起來,她手一揮,「但是,只有我跟盟主。我跟你單挑,
若是我贏了,我就擁有紮營的權利,你們不得來此干擾我和我的隊友、
客人。若是我輸了…我永不在亞丁城的範圍內紮營。」

單挑!?跟排行榜第一名的寶藏獵人單挑!!燦月跟他的等級相差了
將近八級呀!

「妳瘋了不成?」如意低聲對她說,「妳若死了,可跟那個白癡不一
樣…」

「我知道。」燦月表面很鎮靜,手心卻沁著一把冷汗,「但是,我不能
這樣怕死下去。總有一天,我得面對天使長…這會是個很好的經驗。」

「會丟了妳小命的經驗!」如意拉著她,「妳別傻了…」

「祝福我。」燦月勇敢的笑笑,「將妳所有的祝福都給我。我會贏…我
一定會贏…」

「…妳怎麼知道?」如意快發瘋了,「現在可是小刀的時代…」

「因為我比誰都不想死。」她的眼神如許堅毅。

如意嘴巴動了動,卻一句勸阻的話也說不出口。她只能…將所有的技
藝都施展出來,盡力為燦月祝福。她也不懂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盲目
的信心。

她相信…燦月會贏。她這個被人家說是廢掉了的遊俠…會贏。

「準備好了嗎?」盟主笑了笑,很殘酷的笑,「不喝水,直到一方倒下
為止。」

燦月點點頭。她將弓搭在弦上。

「那麼…開始!」話還沒說完,死神盟主已經飛快的衝上來,眼見就
要施展他得意的三連刺…

「卑鄙!」「這就是大盟主的作風嗎?」「開始應該讓第三人喊吧?」
「太過分了…」

但是讓所有人驚訝的是…即使死神盟主使用了「迴避移動」衝刺,卻
讓燦月神奇的閃避過去,拉開了距離,她神速的射出衝擊箭和糾纏之
足,靈活的在他的範圍之外遊走。

勝負幾乎是一瞬間。在死神盟主被擊暈的那一刻,燦月射出了一記暴
擊的能量箭,讓驕傲的盟主不敢相信的,緩緩倒地。

「…我贏了。」她示意如意幫盟主復活,「事實上,你很厲害…」

「哼!要不是妳有那種外掛修改的神兵利器,我才不會…」死神盟主
大吼。

「你可以自己看看。」她遞出自己的弓,「這是把普通的卓越弓。」

燦月的神情一點勝利的喜悅都沒有,甚至有些蕭索。「我會贏你,是因
為我是『活』在夢天的人。我沒有視角的問題,所以才能從你致命的
匕首下找到一點機會…」

緊張、害怕、恐懼。她直到現在全身都還會發抖。她很厭惡將箭射入
人體的感覺…很厭惡殺人的那一刻。現在想起來,非常想吐。

「還有,我比誰都不想死。」她轉身,想去洗洗手。雖然她知道並沒
有沾染上血液…卻總是覺得手上殘留那種滑膩。

「…妳別太囂張了!」死神盟主拿著匕首衝上來,準備要插在燦月的
背上…

鏗的一聲,他讓翔的盾打得一陣昏眩,晶亮的迷惑劍在盟主的脖子邊
閃爍。「死神,嗯?」

後來發生什麼事情了,死神盟主也不明白。他像是看到什麼還是平白
做起惡夢,突然大叫著後退,倉皇的下線了。

經過這一役,再也沒人敢來找麻煩,這兩場神乎其技的戰鬥,也成為
許多玩家津津樂道的傳奇。

「有盟好屌嗎?」撒格兀發牢騷,「我看我們也來成立一個盟好了。」

「我們又不攻城又不盟戰,要盟幹嘛?」燦月洗了手回來,有些無奈
的。

「嘖,我放封印的時候,才不會放到自己人啊。」撒格兀搔了搔頭。
大家忍不住跟著笑了。

「不錯呀,有個盟也不錯。」沈默溫柔的百合笑著,「其實,血盟不是
拿來打架的唷。我看官方手冊說,血盟的開端是聚在一起狩獵的人,
在火堆邊產生的。我們…不就是這樣嗎?」

就這樣,火月盟成立了。

雖然也有同盟,大家都在火月盟的盟徽之下,但是主盟卻只有他們七
人。其他的人…幾乎都是愛慕「燦月的營火」而來的。

他們這群人雖然有點怪異,總像是共守著非常重大的神祕,宛如祕密
結社似的,卻都是很善良的人。隊伍裡既然有兩個缺額,任何衝等的
人都可以來,他們不問等級裝備也不問職業,能幫的忙就盡量幫。

「你們手上畢業了那麼多詩人、舞者、黑老、小刀…」朋友們總是會
抱不平,「但是就沒有人留在隊伍裡面幫你們?」

燦月只是笑了笑,其他的人聳聳肩。

「我們與眾不同,肩負重大使命。」撒格兀豪邁的笑,「這不是普通人
跟得上的隊伍。」

燦月也只是笑笑,凝望著天空一群真實的白鳥飛過。「那些都不重要。」

她知道真正重要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