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瞬移出去的時候,突來的光亮讓她適應黑暗的眼睛眨了眨。

光亮處,她的隊員們焦急的等著她。

「沒事吧?那隻龍留住妳幹嘛?他沒對你怎麼樣吧?」杜莎擔憂的飛
過來。

她遲疑了一下,不知道怎麼回答。因為龍和她交談的時候並不僅靠語
言,還有超於語言的溝通方式。「…沒什麼。大家都還好吧?」

「都沒事…」撒格兀露出困擾的表情,「那隻龍…對我們的裝備做了一
些加工。我剛查過數據,遠遠的超越了A級武器,恐怕跟S級武器裝
備相當了。而且…還附加了一大堆亂七八糟的功能。」

燦月看了看自己那把「S級」卓越弓,不禁苦笑,「也算是好事…最少
將來面對『他們』的時候…比較有把握。我猜,這些大概是當初程式
設計師起了玩心,設計若出了什麼差錯,讓凱拉辛交給GM使用的
吧?」

「我才不相信整天窩在電腦前面打程式的傢伙會有這種創意。」撒格
兀咕噥著。

「當心,撒格兀。我們討論的可是夢天的創世者。」燦月半開玩笑的
說,「他若不開心,可以抹殺你…只是現在他對這個伺服器無能為力
了。」

燦月又沈默了。他們現在擁有的,只是當初起了玩心的程式設計師,
因為想像力和創造力,埋藏在無數行程式語言下的援軍。

但是她說不出口的是…那些護衛天使,不過是遙遠的傳像、幻影,實
力不到真實的十分之一。但是她不能摧殘隊友們的希望之火,起碼不
是現在。

「我們去接小龍回家吧。」她輕嘆了一聲。

當天晚上,她和女戰約在亞丁附近。當女戰前來時,實在掩不住眼中
的訝異。「…妳真的辦到了!」

「是。」凱拉辛慷慨的將兩隻黃昏龍笛送給她,她實在有些懷疑這樣
真的不會破壞規則,「請照前約,將星幼龍交給我吧。」

女戰遲疑了一會兒,「…其實我不太想換他。」她露出懊悔,「雖然他
食量像豬,又實在很沒用…但是我單獨狩獵的時候,只要他在身邊,
我就不覺得孤獨。呵…很奇怪吧…居然會對虛擬產生的小東西感到眷
戀,像是自己養的小貓小狗…當我孤單的時候凝視他的眼睛,總覺得
他有許多話要跟我說…直到現在才發現,我還滿喜歡他的…」

幼龍瞅著她,大眼睛流露出哀求。女戰摸了摸他的頭。

「但是,他喜歡妳。好吧好吧…我承認我的說法荒誕又好笑。但我就
是有這種感覺。請妳…一定要善待他。」

她默默的交出指揮星幼龍的龍笛,也收了燦月的。「…你跟了新的主
人,可要爭氣點,要乖啊。我希望…還可以養出另一個讓我感到安慰
的寵物。少吃一點,別讓人家說是豬幼龍了…」她眷戀的摸了又摸,
抱了又抱。突然站了起來,急急的往城裡走去。

「…她待我一直很好。」星幼龍望著女戰消失的方向,「雖然她嘴巴很
兇,但是她一直很疼我、照顧我…」他的眼睛充滿了離別的眼淚。

「你要感謝她。」燦月蹲下來,輕輕摟著星幼龍,「若不是她保護你…
你恐怕一絲回家的希望都沒有了…」

我們托賴了多少陌生人的善意,才能夠走到現在?光是自己一個人,
真的什麼也辦不到。

「杜莎,小龍讓妳照顧了。」燦月的心情很悲傷,實在沒有力氣說故
事,「妳來告訴他一切。」

「我不可以選別人嗎?一定要是這隻笨蒼蠅?」小龍滿懷疑慮的打量
杜莎。

「靠!我才不想照顧你呢!死狗!」杜莎最恨人家叫她蒼蠅了。

「妳說什麼?!」小龍跳起來要咬她,杜莎故意飛到他嘴邊突然拔高,
讓小龍撲了個空,跌了個狗吃屎。

完成任務的輕鬆和小朋友的打打鬧鬧,讓緊繃的隊友們都笑了,有的
人勸解,有的人添油加醋,甚至如意還幫兩邊加祝福鼓勵他們打架。

燦月跟著笑了一會兒,臉上的笑就模糊感傷起來。凱拉辛告訴她許多
事情,她得想想,好好想想。

離開了營火,仰望無限深邃的星空,怎麼看都不覺得是虛擬的。在寂
靜中,她的心跳如許穩定、清晰可聞。凱拉辛說,她有某種能力,某
種和天使長相類似的能力。可以將虛擬轉為真實。

「妳必須小心這種能力,小心妳最後的抉擇。」

她的確開始遲疑、不捨,心臟還在跳動、血液溫暖流竄的現在。她失
去了塵世的身體,卻在虛擬的夢天裡,得到了一個。

在夢天,她就不是亡靈了。心裡一個小小的聲音說著,「不要管天使長
了,她的一切和妳何關?就算任務完成了,妳又有什麼好處?不如維
持現狀…塵世怎麼樣又不是妳的責任…最重要的是,妳在夢天活著。
記住活著的美好…何必為了自私自利的人類煩心呢…」

輕輕的腳步聲打斷了這蠱惑,她像是被澆了一身的冰水。我剛剛在想
什麼?我居然在轉著自私的念頭…果然人類都是自私的!

「想什麼?這麼入神?」月光下,輕柔的金髮飄揚,那雙溫暖的眼睛
跟她初相會時一模一樣。

「米迦勒。」她輕輕呼出一口氣,環繞著她的蠱惑突然消失無蹤。她
不是發過誓,要保護米迦勒,保護如意、杜莎、小龍,和所有人的人
生嗎?她怎麼可以忘記自己的誓言?

「那天…」她困難的開口,「你有掉什麼嗎?掉很多經驗值嗎?你又怎
麼會在那裡?」

「別擔心、別擔心。我好歹都是攻頂的人了…七十五級又一百趴呢。
再說,我有無敵的祝回卷。」他笑了笑,安慰似的握握她冰冷的手,「我
也是糊裡糊塗闖進去的…這大概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吧。」

她莫名其妙的紅了臉。或許是月亮隱入雲中,所以遮掩了她的嬌羞。
米迦勒挨著她坐下,陪她一起仰望無數星空。

「燦月,妳真是個神奇的人。妳在夢天可以使用許多特殊指令…所有
的溫暖和笑語都集中在妳的營火邊了。」他望著遙遠的營火,「那是因
為妳才存在的。」

「說不定,我是夢天的災厄。」燦月突然開口。

「有這麼美麗的災厄嗎?」米迦勒對她笑了笑,「妳一次都沒有吹響翡
翠葉。」

面對這樣溫柔的指責,燦月慌了手腳,頻頻搖手,「不是的不是的…我
一直很想呼喚你,每一天都想得要命…但是但是…」她的聲音漸漸低
了下來,「但是我不能依賴你。這樣我會變得軟弱,只想躲在…躲在你
身後。」

一陣漫長的沈默,星和緩緩流轉,模糊的傳來一陣陣若有似無的樂音。
米迦勒彈著弓弦,捕捉了那縹緲的樂音,唱著聽不懂的歌曲。

縹緲而悠遠,卻讓她想起那星光璀璨的世界樹,以及那閃爍著碎寶石
的水面蕩漾。

米迦勒唱完了古老的歌曲,裊裊的樂音像是上達天聽,猶然在耳。

「只要妳願意,妳想躲多久,就可以躲多久。」輕輕撫了撫燦月的頭
髮,「只要我還在。」

燦月有些想笑,卻更想哭。不,當我弒殺天使長之後,伺服器關機,
你會回到現實生活,很快就會忘記我。

但是…我會記得今夜。我會永遠記得今夜。

「我會記住你。」她輕輕的,像是耳語一般輕訴。

還給她的是另一個輕柔如風的吻,印在她的額頭。

「我該走了。」米迦勒溫柔的看著她,「記住,不管什麼時候,只要妳
想,妳都可以吹響翡翠葉。我會來。」

看著他悄悄的像是霧氣般消逝,她的淚,卻落不下來。沒有吹響翡翠
葉,卻隨便拔了片蘆葦捲起來,嘗試了幾次以後,發出了哀怨幽泣的
笛聲。

這夜,她吹了很久很久的草笛,直到夜露沾滿了前襟,像是淚沾襟。
月亮讓滿是水氣的雲掩蓋,像是哭腫了眼睛。一聲悽楚顫抖的蟲鳴,
像是應和她的哀傷,嘹亮的響徹虛空。

她放下了草笛,驚訝的看著跳上她手指的紡織娘,那小小碧綠的蟲子。
南風吹過,夜露飛撒如淚。

夢天第十二伺服器,出現了不該有的真實。沒人告訴她,她卻明白了。

明白她的時間真的不多了。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