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米迦勒。」渡過危機以後,燦月警醒過來,「我們得回去救米迦勒!」

「非人,耐性,耐性。吾之谷內除汝等外,既無其他生物,亦無任何
屍體。」龍像是要安慰她一樣,用碩大的鼻子輕輕頂了頂她,雖然這
麼輕,她還是被頂得倒退好幾步。

「他可能有祝回。」撒格兀呼出一口氣。

聽起來很合理,燦月緊懸的心才放了下來。卻又陷入漫長的沈默,帶
著疑問和寬心,在龍與遠征隊員之間瀰漫著。

「你不可能是凱拉辛…」燦月喃喃著,「凱拉辛是『地海』系列小說出
現的龍。不管是現世還是任何地方都不會有你的存在…」

「此為現世乎?」龍又噴出小小的焰苗。「然也,非人。吾非凱拉辛,
卻又是凱拉辛。」

跟龍說話像是在猜一個巨大的謎語一般…燦月似乎有些糊塗了。她沈
默,但是沈默中卻有超於語言的力量與龍溝通。


在一團迷霧中…她看到閃亮的螢幕,只是一片空白。一個人…看不出
是男是女,面對著螢幕沈思。翻得破舊的「地海孤雛」覆在一旁,她
(或他)微笑,輕輕的呼喚,「凱拉辛…為我守護這個尚未命名的世界
吧。」

她(或他)辛勤的在螢幕之前工作,敲下難解的程式語言,在空無一
物的空白中,至壽者應召喚而來。

更多的人們在螢幕前工作,更多的程式語言宛如迷宮般架構、推演,
相互支援或衝突。大地被升起,海洋注滿浪潮,各式各樣的魔物和N
PC出現在出生不久的大陸上…

那個最早被創作出來的古老生物,睿智的存在,覆蓋在一行行的程式
語言之下,卻依舊獨立運作著。眾人遺忘他,他卻依舊遵循著創世著
的初衷,沈睡著,守護著。

直到現在,必須清醒的現在。


「一個熱愛地海的程式設計師創造了你,將你命名為凱拉辛,要你守
護這個世界。」燦月喃喃著。

「接近,非人。非常接近。」凱拉辛拉彎巨大的嘴角,像是在微笑。「構
成這個世界者為何?」

燦月有些不知所措,實在是…她不太清楚。「程式語言?零與壹的組
合?」電流穿過就是壹,阻斷電流就是零。最早的電腦語言就是這樣…
她還殘留的知識也到這裡為止。

「明與非明為何?程式語言與咒文陣有何差別?萬理歸一,汝等難道
脫離明與非明?」

燦月猛然站起來,覺得腦門疼痛不已,卻像是抓到些什麼。其他的人
卻只是茫然的看著龍和隊長,聽不懂他們的啞謎。

龍對著他們寬容的輕笑,像是寬容幼小無知的孩童,「汝等…咳。我用
你們能夠了解的語言。省得還得費心推敲。我是古老的生物,非常非
常古老了。遠在世界存在之前,一切存在之前…」

「謝謝你,至壽者。」燦月彎了彎腰。「至壽者,若是創世者讓您守護
這個世界,為什麼不能將不遵循規則的天使長排拒在外?她造成了這
個世界和真實的恆久傷害,這傷害甚至巨大到可以侵害到現實!為什
麼…」

「咀咒那些規則之外的無知偽神,咀咒那些冒瀆者!」凱拉辛突然發
怒了,「破壞這些規則,毫不在意的隨自己喜好玩弄,像是在操弄邪惡
一般!我願那偽神直達地獄的熔爐,燒乾她全身的血液,哀號至死方
休!」

他的怒氣像是火藥一樣爆炸,粗大的尾巴不斷甩動,輕易的將堅硬的
山壁像是蛋糕碎片一樣摔打下來、紛紛掉落。每一次震動,全體隊員
就被震跳一次。

好不容易他的憤怒平息了(其實他很壓抑,沒讓火焰大蓬的噴出來燒
焦所有的人),「非人,我不能行外於規則之事,不似那些冒瀆者、那
些偽神般無畏無懼。我服膺創世者的旨意,也誓言奉行規則。我雖掩
蓋在一切表象之下,卻是最後一道防線。只要來尋我的勇者…都將獲
得我的協助。只要勇者誓言護衛規則。」

燦月堅決的說,「我就是為了要護衛規則而來…」她心裡一點點小小的
疑惑突然閃亮,光耀。「至壽者,你好像也沒那麼奉行規則嘛。」

突然有點想笑,「天使長的劇本裡頭並沒有你。應該是飛龍艾薩里恩在
這裡才對!」

「哈!」分不出是讚賞還是自得,凱拉辛的笑帶著火焰和煙霧,「偽神
不知道我的存在。不知道諸龍皆是我族子。隱之谷從未出現在世人之
前,她偶爾發現了,誤以為萬無一失…卻沒想到是我沈睡之處。即使
所有規則盡為她所知,卻無法得知隱藏在諸規則下的龍!」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