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脫掉上衣,露出精壯,卻刺滿花紋的上身,雪野的窒息越發強烈。
恐懼的洪流,帶著重量,壓到她的身上。

「妳在發抖。」他惡意的笑聲,在僵臥的雪野身上響著。

雪野睜開眼睛,發現窒息感消失了。背著光的男人看不清面容,肩窩
靠近胸膛,怒張的龍探頭看她。

栩栩如生的龍,很讓人迷惑。她伸手撫摸,當然是人的肌膚,不是預
想中的龍鱗。

「我沒有發抖。」

他按住她的手,「叫我。」

「陳先生。」

「不,我的名字。煦華。」

「煦華。」

他的亢奮,因為兩個人的親密,分外的明顯。就在微暗的斗室中,頭
頂五彩的舞台燈閃爍,明暗中,有著迷幻靡頹的的氣味。

「妳還有機會走。」他將手伸進她的衣領裡,嘲弄的表情沒有稍減。

雪野抱緊他的頸子。

就像躺在長沙發的,不是自己一樣。這一切,就像夢境一樣的不真實
。渾沌中,所有知覺全消失。

看見她背著他在穿衣服,必須強忍著,扳過她的衝動。真想看看她那
高貴的氣質,經過這樣的挫磨,有沒有折墜了。

雪野站起來,對著他。

像是沒有發生任何事情一樣。她的神情還是相同的寧靜,她的背脊還
是挺直的。除了蒼白的容顏洩漏了她的不安。

她伸出手,原本煦華以為會挨一個耳光...

反而雪野握了握他的手。

「謝謝你。我以為會受折磨。」

「我沒有那種嗜好。你是個好女人。」他輕輕的吻了他的
手。

「小曹。」他從支票簿裡撕下一張蓋好章的空白支票,「你帶李夫人
過去大棵仔那。告訴他,李家欠他的錢,我接了,有問題來找我談。


什麼??

看見雪野錯愕的表情,他輕輕撫撫她的臉,「李夫人,下次要把債主
搞清楚。小紅紅的很,她的客人多的要命,不是你家的債主包得下來
的。」

「為什麼幫我??」雪野鎮定下來。

「我喜歡妳的氣勢。我賭妳的氣勢可以興隆李家。」

雪野背著他,沒有說話。她突然笑了起來。

「我希望你賭贏,陳先生。」

發現陳煦華可能是個狠角色。因為大棵仔一看到支票上的名字,嚇得
差點發抖。

當拿到收據時,雪野看了又看。不敢相信這麼一張十行紙,差點逼死
她們一家。

小曹送她到門口,那扇門在她身後闔上,還是恍恍惚惚。

「大姊頭仔。我啦,緣投仔啦。」雪野抬起頭,看見給她名片的那個
人,簡明非。

「我送妳回去。」雪野搖搖頭。

「這裡不安靜啦。免跟我客氣。」雪野靜默了一下,「那就麻煩你了
。」

簡明非把車開過來,雪野默默的上了車。一路上,明非規矩的自己也
不敢相信的開著車,載著雪野,連車上的空氣都莊嚴了起來。

到了之後,她道了謝,想要離開。

「大姊仔。」
「嗯。」
「以後有什麼事,你交代一聲就好。我今天雖然是別人的小仔,不過
我緣投仔不會一輩子是卒仔啦。我敬佩妳的氣魄,我也沒有大姊,哪
無相棄嫌,我叫妳一聲大姊,有事找我就是了。」

雪野笑了。

走進家門,發現喜歡花天酒地的小叔居然在客廳等門,她沒說什麼,
將那張收據和本票,輕輕的放在小叔的手中。

看見他哭了出來,累得幾乎要垮的雪野,只能輕輕按按他的頭。

走進自己的房間,肩膀垮了下來。她緩緩的走進浴室,洗了很久很久
。等她洗好上了床,朦朦朧朧要入睡,小叔來敲她的門。

她疲倦的起不了身,「明天說吧。」

「我只說一句話。大嫂。我一定,會補償妳的。」

「我相信你。」頓了一下,「去睡吧。」

我已經很幸運了。對不對??
明明知道沒有什麼可以損失的,她還是沒有表情的滑下兩行淚。

--

「請聽聽我珍藏已久的福音,阿門。」
http://www.wretch.cc/blog/se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