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血噴濺到他的臉上時,他因為那種甜腥味,居然輕微的暈眩。

只不過是要錢罷了。借債還錢,又不是要她還命。也不過叫手下小弟
修理了一下那個男人,她既不拉,也不哭,拔起他插在桌子上的刀子
,往自己雪白的腕上,就是一刀。

表情冰封著,看不出痛苦。

他趕緊將她的手臂拉高,「看什麼看??叫什麼叫??去拿條手帕
來啦!!你要看你太太的血流光喔??」

「他是我小叔。」女人開了口,脊背還是挺得筆直。

「隨便啦。我告訴妳啦,不是這樣子流一流血就可以不用還錢啦。」
他將手帕絞上原子筆,作成止血帶。

「那又何苦殺雞取卵??真的逼死了我們,你們又有什麼利益呢。」
她逼視著他,眼神裡沒有畏懼。

他心裡的某樣東西被震動了。那雙清澈而堅定的眼睛。

「大姊頭仔,算我緣投仔佩服妳的氣魄。」他朝著女人翹大姆指。「
今天我就不跟你們要錢了。但是吭,明天就不會是派我來要了。哪只
是賭氣魄,大姊頭,妳兩隻手骨都不夠斬。」他輕蔑的掃過她的小叔
,「妳不如去找我們大仔說看看,雖然說,不會有什麼用,但是我們
老大喜歡女人,說不定會寬限點。哪是講妳有覺悟的話。」

他取出名片,潦草的寫了幾行歪歪扭扭的字,「這是我的名片啦,有
代誌可以來找我。這寫的就是大仔應該會去的KTV啦,伊尬意裡面
ㄟ小紅。晚上十二點以後都在才對。」

「緣投仔兄,我們就這樣回去喔??」他帶來的小弟,緊張的跟他講
,「大仔會....」
「惦惦啦!!你在帶頭還是我在帶頭??走啦!!」他屈起手肘威嚇
小弟,回頭看了那女人,「大姊頭仔,趕緊去縫一縫。」

她挺直了背。慘白著臉,卻對著他溫柔的微笑,送他到門口。

「大嫂。」小叔怯怯的喊她。在醫院的診療室。
她靠著牆,神色肅穆,彷彿正在祈禱。
「嗯??」她抬頭看著他。
「對不起.. 」他的心裡懊悔不已。為了自己的急功好利,居然去惹了
高利貸。
「沒事的。若不是你大哥捲款潛逃了,你也不用這麼辛苦.. 」她露出
一個溫和的微笑,「說起來,是我們不好。」
他煩躁了起來,「大哥是大哥,妳是妳,不要老攬這件事好不好。」

她唇上若有似無的浮著淺淺的微笑。哀然的。


事情總要解決的。她捏緊了口袋裡的名片。

入了夜,悄悄的離開家,走進她從來沒有來過的另一個世界。

--

「請聽聽我珍藏已久的福音,阿門。」
http://www.wretch.cc/blog/se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