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啾仔貼文前的小碎唸,很久沒這樣直接呼籲,偶爾還是要來一下…
※給盜用圖文者,我們只是很不喜歡將時間花在跑法律程序※
並非不介意被盜用,已經盜轉的請自己刪文吧
※是的,卡提諾、伊莉等論壇上的蝴蝶小說全是盜文※

看看盜用別人圖文的法律判決=>「盜圖者,剛剛賠了我十一萬



聽到我朋友說他老媽跑去大陸算命,我啞口無言好一會兒。原因是因為台灣沒有

高人。

我不跟朋友提鬼神事,大部分的朋友都以為我是無神論。我要好些的朋友都見過
我阿兄和表哥,對他們印象都不錯,卻沒有人知道我們私底下在「辦事」。

不是我誇口,我兩個哥哥都長得白皙斯文,標準「穿衣顯瘦脫衣有肉」,沒事表
哥就拽著阿兄去打籃球,形象很陽光,其實也不能怪別人看不出來…咳咳,離題
了。

總之,我們的確不太在巷子裡(內行),可說台灣沒有高人這點就不對了。

(我比較想知道的是對岸十年文革還有沒有剩下這類的人才。)

我說過,我家這邊是老公寓。有多老?大約是民國五十幾年建造的,到現在毅立
不搖。這邊的居民也很老,外省人本省人原住民都雜住在一起,表哥猜測過可能
有眷村大批的分配或集體來在買房子,時代已久不可考。

阿兄現在還會罵人「瓜慫咧」,就是小時候跟外省阿伯學來的,到底是哪一省,
現在他還是不知道。

當中或許有高人,但生不逢辰,已經沒法去採訪了,但有個開藥房的阿伯,那絕
對比我們這群三腳貓高很多。

這個阿伯是台灣人,但年紀多少,抱歉實在不知道。我爸小時候就喊他阿伯,據
說一直是四五十歲的模樣,但到我都上大學了,藥房阿伯還是四五十歲的模樣,
依舊喊他阿伯…看這輩分亂的。

他開的藥房很有趣,是中西合璧式,一半西藥房一半中藥房。雖然說牆上有掛著
暈黃的藥師執照,但他…其實沒有醫師執照,就是個赤腳大夫。

看病也很奇怪,他會把脈,把完還是會把聽筒拿過來。會打針也會針灸,所以我
也一直搞不懂他是西醫還是中醫。

但他很厲害。我猜,說不定比我阿公和阿媽更厲害。

不知道是不是跟阿姊住在一起,我的身體說不上好,要上小學前特別厲害,也不
是很嚴重,只是咳得睡不著,流黃鼻涕,阿兄焦心的一遍遍帶我去看醫生,連台
大醫院都去過了,就是醫不斷根。

最後是他想起來,他小時候也不大平安,是跟阿公不大對盤的藥房阿伯醫好的,
所以就把我往那邊送了。

那時阿伯看到我,眉頭都皺成一團,最後沒好氣的說,「你阿公倒是一走百了。


打了一針,還針灸了半天,最後抱著一大罐不知道是西藥還是中藥的藥丸子回家
了。

然後?然後就好了。

看到這裡一定有人想罵,靈異點呢?靈異點在哪?這不是普通的求醫記嗎?這也
叫高人?!

別急。真正的靈異點在於,之前阿兄不是帶我去台大醫院嗎?報告出爐了,聽說
不是病毒性也不是細菌性,這咳嗽和黃鼻涕是不應該存在的。

後來阿兄會對醫房阿伯特別敬重並不是他醫好了我,而是某天阿伯把他叫進藥房
,一句廢話也沒有,直接教他怎麼把我阿姊放走。

理論上應該是沒問題,有問題的是我阿姊勃然大怒,又炸了兩樓的燈管,寧可魂
飛魄散也不肯離開。

這個高人點,應該夠了吧?

之後我阿兄就養成了「送醫院。」這個口頭禪。應該是阿伯指點過他,反正他沒
否認。

後來阿兄名氣累積了一點,不僅限於收爛尾,有的時候的確為難。

送醫院吧,已經不生效。直接辦事吧,又覺得沒必要付出那麼大的代價。

和鬼神牽扯,不過是種病。但強力驅除務必會被鬼神所傷,那就是傷,會留疤會
有後遺症。

(不然你覺得我們吃飽太閒,辦事都盡量先威脅利誘的磨嘴作啥?直接把阿姊或
阿叔叫出來放地圖炮就好了。)

像這樣的,就會試著問問阿伯能不能醫。大部分都可以,最少來求援的香客(還
是習慣這樣叫)都沒什麼大礙的痊癒了。

後來不行是因為…有個不想付藥費的告發阿伯無照行醫。

阿兄很內疚,也非常生氣。有陣子他根本不辦事,每個來求援的都白眼一翻,「
送醫院。」

阿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來我家喝茶,跟我阿兄說,「年輕人,不要那麼厚火氣
。很多事情,漸漸就看開了。原本是積功德,何必被人動搖不積功德。」

他說也是,時代進步總會要求些什麼,該辦的還是要辦。剛好他的師父也準備去
念個醫學院,他也跟著去看看好了,說不定還有什麼可以學的。

我很好奇,阿伯的師父都該多少歲了,怎麼還有興致去念大學…還有他師父是誰


大概是阿伯那天心情好,笑嘻嘻的說,他師父是從唐山過來的,很有本事,也不
像別人印象中的高人,很喜歡學新知。

阿伯的藥房關了。那是阿兄大學時的事情。

再連絡上的途徑很令人意外,我那個荒廢的facebook,居然有阿伯的留言。就在
半年前。

阿兄雖然很高興能跟阿伯連絡上,卻又擔心是騙子,陪我去見阿伯,表哥鬧著也
要跟去。

將近十年不見,阿伯…還是四五十歲的樣子。他叫師父那個人可年輕多了。

表哥幫我們用手機拍了一張照片,我還以為不能顯像或者會跑出什麼靈異照片…
幸好沒有。

只是看到兩個年齡不詳的中老年人跟我們一起比V,感覺還是有點奇怪。

後來表哥發瘋似的抱人家大腿,硬是學了一些有的沒有的,見識了一些非常奇妙
的事情…如果表哥沒有加油添醋,我都要感慨古時巫醫是真的,中醫也有對付靈
異事件的手段。

當然,大部分都沒執照。只能希望這些高人跟阿伯他師父一樣能也與時並進(?)



偷偷告訴你,其實現在有很多人都跑來台灣學中醫和卜算。

現在,你還要跟我說,台灣沒高人嗎?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