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我阿兄是高人。

其實他也沒很高,一百七十五吧,真正高的是我表哥,足足高阿兄十公分,但我
覺得表哥比較像騙子而不是高人。

好吧,我知道那些人講的不關身高,而是好像我阿兄什麼都搞得定,雖然我覺得
阿兄最常作的表情是賞老香客一個白眼,沒好氣的說,「送醫院。」

在阿兄的眼底,絕大部份的人是沒事找碴,庸人自擾。他認為連副作用很大的西
藥都比「辦事」的手段好,如果用藥能夠好轉,也絕對不要麻煩到鬼神。

鬼壓床?沒事,調整作息,早睡早起精神好,通常可以不藥而癒。房子陰氣重?
搬家吧,如果沒能力搬家,搬臺除溼機也能解決部份問題,廚房不要擱置不用,
燒開水都行,能夠把問題解決到一個能忍受的程度。
別看盜版了,請到正版blog追連載。seba.pixnet.net
見鬼?少年時他會叫人去看精神科,那些無差別攻擊的西藥往往可以讓你忘記這
個困擾,成年後他脾氣溫和很多,會建議找醫生看能不能開些維他命B群來吃。

除了收驚,其他「辦事」的手段得擺在完全束手無策上面,因為「辦事」往往會
有很深重的後遺症,會比西醫嚴重很多。

或許有人能完全沒有後遺症的「辦事」,但他不會,只能留待真正的高人。

所以他出手的時候很少,而真的會找國高中生去辦事的人也真的不多。

只是每次需要出手的時候,往往非常棘手。大部分他都不會讓我碰,堅持我該有
個正常的童年,可有時候卻必須帶我出門,表哥抗議也沒用,因為這時候表哥就
是個廢物。

嗯,怎麼說,我是個天生的「孝女」。

其實真正的名字是什麼,我們都沒搞清楚。民間一直有哭亡的習俗,也有專業哭
亡人,還有一整套完整的儀式,還有個陣頭叫做孝女白瓊(琴),但這些我不懂
,阿兄也只知道一點皮毛。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看不見的我會成為「孝女」。表哥說我們三個各繼承了祖上的
一部份天賦,可我和阿兄都沒理他。

會發現這個天賦,其實是一次意外。

有個老香客…被人為的改了氣運,大運幾個月,倒楣很多年,屬於爛尾的一部份
。這就是為什麼阿兄會心軟去幫忙解決問題。

他阿爸過世了,卻還留在家裡瞎鬧,把家裡人嚇得夠嗆,幾個小孫子先後病了,
情況不大好。我猜是阿兄從來不收錢才會上門,不然誰會相信一個高中生。

但是他老家在嘉義,阿兄不敢把我留給不靠譜的表哥,表哥也嚷嚷著要跟來見識
,只好全家出動…呃,就我們三個搭火車去嘉義了。

結果他家阿爸超兇的,一個照面就撲到阿兄身上,被附身了。

頭回遇到,表哥那三腳貓能幹什麼?淨會添亂。抓著阿兄的手,有一股難以言諭
的難過湧上來。

覺得不甘心,慌張和痛苦,哇的一聲我哭開了,傷心的不得了。

其實吧,不知道是環境還是個性因素,上小學之後我很少哭了。大概還是怕不乖
會被丟掉吧…所以很少掉眼淚。這樣傷心欲絕的哭泣,把我表哥給嚇壞了,連被
附身的阿兄都安靜下來,跟著我一起哭。

哭到覺得心裡好受些了,老香客他阿爸附在阿兄身上說,他一個人走捨不得,他
疼命命的兒子孫子卻都想把他趕緊掃地出門,他這輩子真是冤枉白費,哇啦哇啦
的抱怨很久,最後提出要把存摺帶走,子孫不孝,新台幣比較可愛。
別看盜版了,請到正版blog追連載。seba.pixnet.net
這時候我哭不下去了。忘了當時我是小二還是小三,卻深深為這位老阿伯的智商
著急。帶走存摺有什麼用…補辦一份就好了啊!小學生都知道的事情為什麼你這
麼大了還不知道…

結果很奇幻,原本怎麼找都找不到的存摺,居然就靜靜的躺在神桌抽屜,一拉開
就看到啦。雖然他們一家子發誓開了好幾千遍都沒看到。

燒了存摺,老香客他阿爸就走了,阿兄昏了半個鐘頭才醒,之後長長短短的病了
一陣子。被附身比流行感冒病毒還嚴重多了,怎麼可能馬上好,又是猝不及防的
狀況下被強上,阿兄真的好可憐。


後來這個天賦算是無意中被開發了。遇到那種非常不講理的,阿兄和表哥抽籤看
誰倒楣讓附身,然後我拉著手,哭一場讓祂們發洩一下就過去了。往往人死不甘
心,就是有點執著和掛念,哭一哭,有人理解,那口心氣泄了,大部分能和平解
決。

這樣還不能和平解決的,不還有阿叔嗎?只是暴力完能不能完整投胎就要看阿叔
心情好不好…

雖然說這個天賦真是屁用也沒有。因為條件非常嚴苛,必須拉著阿兄或表哥的手
,簡單說就是血緣要非常近,這才有辦法當「孝女」。

附身不是那麼簡單的,也可能是我們不清楚有簡單附身的辦法,每次都搞得如臨
大敵,阿兄和表哥都得痛苦莫名的抽籤才甘心去作那個倒楣鬼。

聽說表哥曾經因為被附身這個額外天賦,想要開發「神明」這個天賦樹,結果很
慘。他被腳踏車撞到結果手肘脫臼(那是什麼怪力腳踏車),然後把期末考考砸
了,差點被留級。別看盜版了,請到正版blog追連載。seba.pixnet.net

我覺得,他平常糊弄鬼也就算了,意圖糊弄神明真是…

再者我覺得,那些能夠請神上身的宮廟,真是有夠神的了,深感佩服。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給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