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的陽光如許溫暖,悄悄的將小蝶的頭髮染上一層金黃。

她對著向她表白的男孩子,輕輕的搖了搖頭。柔和的笑容沒有離開她
細緻的臉龐。

「我已經有喜歡的人呢。」

那男孩子繃緊了臉,「你是說明晨學長?別傻了,小蝶。他的女朋友
情人愛人數不清阿!」

「我知道…」小蝶掠了掠額上的頭髮,「我是明晨學長的更衣阿。」
「更衣?」
「嗯…我不是皇后…不是嬪妃…連美人都說不上是…我只是個更衣,
蝶更衣。」

沒有不滿,沒有忌妒,沒有一絲憔悴或不甘。小蝶溫柔的笑容還是那
麼溫柔。












                            蝶.更.衣














「小蝶?」明晨悶悶不樂的聲音,從話筒那邊傳來。

「嗯?學長?」小蝶睡得迷迷糊糊的,甩了甩頭。十二點了。

「有沒有空?我想去妳那裡。」

「好。見面聊。」小蝶倒頭又睡去。

其實,小蝶的名字應該叫「李翩」。但是她個子小,容顏就像小學生
般單純,又酷好蝴蝶的髮夾,所以大家也都叫這個髮上有蝴蝶飛舞的
小女生:「小蝶」。

小小的,雪白的蝴蝶。

明晨自己用備用鑰匙進來,輕輕喚醒了小蝶;她露出無邪的笑容,抱
住了明晨的脖子。

像這樣被女朋友的忌妒和情人的吵鬧煩個不休時,明晨都會來找小蝶
。像這樣抱緊柔軟的,嬌小的小蝶;看小蝶在他身下呻吟著,拼命忍
耐幾乎叫出來的聲音,緊緊咬著嘴唇;嬌弱的顫抖著,全身沁著汗。
這讓他亢奮。然後他會將不愉快的情緒,隨著精液,隨著高潮,噴濺
到小蝶的身體裡。

然後小蝶會滿足的躺在他的臂彎。靜靜的聽他的抱怨和煩惱,卻不會
喋喋不休訴說他多久又多久沒來到她的身邊,怎樣想念相思和憔悴。

小蝶只是溫柔的,偎在他身邊,聽著。

所以他換過多少女友和情人,就是不能沒有小蝶。

「這個世界上,我最愛小蝶了。」他親親小蝶的臉頰,小蝶只是閉上
眼睛笑著。

「嗯,小蝶是學長的更衣啊。我是蝶更衣…」

燦爛的笑著。

這個世界上,我最愛小蝶了。半夢半醒間,明晨的這句話忽隱忽現。

可是,學長,我並不愛你呢…小蝶在夢境中漂浮,想著。

為了什麼,大家都覺得小蝶很可憐呢?我不懂…可憐的是學長才對。
靜靜睡著,在月光的夢裡沈浮。

我不愛學長。但是因為對學長的溫柔,所以學長疼我。因為我什麼都
不要求,所以學長從不拒絕我偶而的要求。

因為不愛他,所以可以饒富興味的聽著學長訴說他身邊宮廷的殘忍,
增添貧乏生活的色彩。

雖然說,男與女,愛與恨的戰爭,擁有著最醜陋的顏色。

但是因為和學長在一起了,所以她可以輕易的拒絕別人,不會被人家
發現,她失去戀愛能力這件事情。

實在的,小蝶曾經火般的愛戀過,在剛考完聯考的暑假,和等待兵役
的哥哥,瘋狂的戀愛過。

超過世俗超過血緣,他們相愛。短短的燃燒過半個暑假,將十幾年來
彼此相伴的情愫,變成狂亂的熱戀。

在去處女時,小蝶模模糊糊的看著半透明的蕾絲窗簾飛舞,蒙著火熱
金黃的夕陽。

閃電。在閉上眼睛的黑暗中,絲絲無雷鳴的電光。

也就半個暑假。然後哥哥又用同樣的熱情戀上另一個女孩。和小蝶差
不多的個性、差不多的身高、年紀,甚至有幾分神似的容貌,唯一的
差別只是…

她不是他的妹妹。

於是,下半個暑假,小蝶陷入欲焚的苦熱地獄中。就像鳳凰花只在夏
天怒放般,小蝶的所有苦悶的熱情也一口氣在失去愛戀後狂放,最後
用鳳凰花般的血紅收場。

淺淺的,整齊的切口,冷靜的手法,像是尺量過後才割腕一般。

他們的父母一直都不知道小蝶自殺的原因。

但是麻醉退過後,所有的苦痛的、甜蜜的、揪心的、心魂欲醉的情感
,一併隨著噴灑出去的鮮血,消失無蹤。

她對哥哥原本的不捨、愛與恨、需要與渴求,隨著日漸的厭惡,緩緩
的蓋過原本的愛戀;離家住校後,每每回來,看見哥哥,又從原本強
烈的恨意和厭惡,漸漸褪化到漠然和禮貌。

禮貌的疏遠。

像是那個夏天不過是夢一場,一切都回到原來的軌道。

唯一不同的,小蝶從此失去了戀愛的能力。

所以,學長來到她的身邊,她是高興的。這樣她就可以理直氣壯的拒
絕別人。

而且…學長的溫柔和熱烈的情感,也只有小蝶懂。

別人對於明晨的多女友多情人側目,但是小蝶知道,若不是學長溫柔
的不願傷害任何人,若不是學長濃烈的愛著每一個情人女友,若不是
他的優柔寡斷,他大可殘忍的傷害所有女人的心,一個換過一個,一
個換過一個。

但是…他不願和任何人道別。不希望他的女人們受到錐心的痛苦。所
以…拖著。

因為這種溫柔,小蝶喜歡學長,雖然不是愛。但是她願意給學長一個
可以休息的懷抱,若是小蝶有羽翼,她會張開柔厚的翅膀,環繞著他


雖然不愛。雖然內心沒有一點激動憤怒,雖然忌妒和獨佔的心情沒有
湧現過。

我只是學長的更衣。是的。我是更衣。

不是皇后,不是嬪妃,不是美人,不是才人,只不過比奴婢高一階,
但是宮廷的情慾忌妒鬥爭,就和她這個小小的更衣沒有關係。

我只是遠遠的…看著。對於一個喜歡的人,貢獻一個懷抱而已。



她緩緩走出校門口時,初冬溫暖的太陽,緩緩的照耀在蒲葵樹上,緩
緩飄搖。

「小蝶。」伴著她一起走出校園的明晨,站定。「小蝶,和我一起吧
。當我的女朋友。我會跟別人斷個一乾二淨…」他的眼中,有著疲倦
和哀傷的神采。學長累了。

更衣要升成皇后?這是不可能的。


小蝶微笑,輕輕掠掠亂飛的髮絲。

「學長,你都叫我小蝶,那,我的真名叫什麼?」

明晨愣住了。他的確沒有注意過。

小蝶輕輕鬆開學長的手臂,微笑。

用著悠閒的步伐,緩緩的走在紅磚道上,黑絲絨的蝴蝶,在她髮上翩
翩著。

翩翩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啾姊姊的房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