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貪婪之螳


花魂知道的並不多,翻來覆去就這些。其他被收的女妖都不願意合作,裝聾作啞


被明峰問煩了,狐妖惡狠狠的回答,「你讓我們好過點行不行?你找死是你家的
事情,死就死了,無知無覺。我們要捱的痛苦還無窮無盡,你一個短命凡人懂什
麼?」

明峰忖度了一會兒,又有些難受,反而不好去逼問。

想來這些女妖都畏懼「主人」威勢,認為明峰必定會被殺,她們一定會被抓回去
凌虐。若幫了明峰,恐怕就會淒慘無比。

默默的翻出手機,發現太久沒充電早就沒有訊息。他老忘了要充電。

他帶著明琦、裝著式神的盒子,拖拖拉拉的走到公共電話那兒。

「喂?蕙娘?」他撥了蕙娘的手機,「麒麟在嗎?」

好一會兒,麒麟才帶著濃濃的睡意接起電話,「嗨,徒兒。」像是他從來沒有遠
行過。

這一刻,明峰突然很激動,激動得眼眶幾乎湧出淚水。他自己也有點莫名其妙。

「…麒麟。」這時候,他突然很想家,很想回去有麒麟和蕙娘的家裡,「我遇到
很多奇怪的事情…不過先不提那些。眼前有件事情我不知道該不該自己去辦,我
怕我能力不夠。」

「噗。」麒麟笑出來,「我想這小島的事兒你沒一件辦不了。好吧,你本來就沒
自覺,這也沒什麼。但你連紅十字會的巫妖法師都打得贏,還怕什麼小雜毛?」

阿勒,她怎麼會知道?該不會是大師傅打電話給她?

「…拘著五個女妖當式神的人呢?他的女妖說,他已經不是人類,是神明了。」

「從頭到尾說給我聽。」麒麟很乾脆,「等等。蕙娘,先幫我拿冰箱裡的葡萄酒
,我還要一些冰塊唷。」

「…妳還喝啊?!」明峰的青筋冒出來,「妳到底有沒有去醫院檢查看看?妳的
肝…」

「重點不是我的肝。」麒麟漫應著,「能夠拘住五個女妖的法師相當不簡單呢,
問題可不是一般的嚴重。

麒麟說嚴重?明峰額上的汗水滲了出來,「是啊,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辦。事情
是這樣的…」

麒麟一面喝著冰涼涼的葡萄酒,一面想。雖然大師傅對她的小徒讚不絕口,她這
小徒就算成長這麼多,還是很好唬弄的。

轉移他的注意力就行了。

但她還是認真聽完了。唔,的確有些兒奇怪。

「你在哪?」

「恆春。」

「你怎麼會跑去那邊?」麒麟皺眉,「那兒是古戰場遺跡。」

「古戰場?有這回事嗎?」明峰有些糊塗了。

「呃,是有點兒歷史。三五萬年應該是有的,我也不清楚多古。」

「……」為什麼他跟麒麟說話,總有那種超現實的感覺?

「墾丁在那兒,人氣旺,鎮得住。哪天那兒沒那麼多人了,可就…」她沒繼續說
下去,「你還帶著我給的護身符麼?」

「帶著呀。」

「那你就去會會那個『神明』好了。」麒麟打了個酒嗝,「我麒麟的弟子,還怕
一方小小土霸?傳出去笑死人。不知道是哪隻修道人修岔了路,把自己捧成神了
,你也信?除非是…不過不可能。就這點小事吵醒我?你像個男人好不好?」

麒麟摔了電話。

蕙娘不大放心的問,「明峰還好嗎?他到屏東去了?應龍的精魂不是鎮在那兒嗎
?」

麒麟把剩下的葡萄酒喝完,「安啦,應龍精魂埋得很深,我們去看過不是?束縛
應龍的咒連我都解不了,除了當初斬殺他的帝嚳親自前來,誰又有那種本事?」

她搖搖頭,「可以解,我也想解。當初帝嚳為代天帝,應龍可是他麾下第一猛將
。結果哩?飛鳥盡,走狗烹。應龍不知道犯了什麼不是,讓他用鎮魂這種鳥理由
宰了,還拘了元神精魄深埋在島末。關這麼久,也該放他安息吧…」

麒麟聲音越來越小,越來越悶悶不樂。她懶懶得站起來,自言自語著,「誰又是
救世主呢?誰又能管遍天下事?神者無明…罷了,罷了…」爬回房間去睡。

蕙娘同情的看著她蕭索的背影。或許麒麟死活不肯成仙,和她這種剛直的個性有
重大關係吧。

被麒麟摔了電話,明峰耳朵嗡嗡叫了好一會兒,不死心的喂喂兩聲,才頹然的掛
上話筒。

麒麟真是…他會啥?他什麼也不會,臨陣老把咒忘個精光。之所以可以平安的熬
過一次次的兇險,都是因為別人的力量,或者是別人借給他的力量。

這就是你的力量。香風乍起,耳垂微微發熱。

羅紗。哪怕是已經魂飛魄散,卻把她的思念留在他身邊。

「堂哥?你不要哭呀。」明琦抱著他的胳臂,「問題很嚴重麼?你師父不幫你,
那我們就一起想辦法…一定有辦法的。」

「我哪有哭啊?」明峰沒好氣的回答。「妳能幫什麼忙?別礙手礙腳就好了。」

「誰說我只會礙手礙腳!?」明琦憤慨的把兩根彎成九十度的鐵絲翻出來,「這
群死妖怪不告訴我們那個主人在哪?我可是人間第一、天上無雙的追蹤人!什麼
屍體可以逃過我的探水棒?」

…我們要找的不是屍體吧?而且這種事情有什麼好驕傲的?

但明琦一本正經的拿著探水棒,念念有詞的走了一圈,然後很有信心的往前走去


接下來的兩天,明峰真的不想再去記憶。光是俏麗的堂妹滿臉嚴肅的拿著兩根鐵
絲走來走去,就已經夠引人注目了,過往行人都用一種恐怖、惋惜的神情注視堂
妹片刻,然後匆匆的逃遠些指指點點。

更可怕的是,這兩天明琦可能真的生氣了,火力全開,結果就是…無數屍體大發
掘。

兩天而已,起碼發現了三十具以上的屍體。從驚動考古界的上古墓塚,到葬滿小
貓小狗的公園,從枯骨到面目如生…真是琳琅滿目,眼花撩亂。

糟糕的是,當中還有五具被堂妹說成「新鮮鮪魚」的人類屍體,期限從三天到半
年都有。

「黃紙都不夠用了。」收魂收到手酸的明琦抱怨著。

「…到底筆錄還要做多久啊?!」被警察盤問到煩的明峰發火了。

「人家也是出來討生活的,這是必要的程序呢。」明琦嘆口氣,很熟門熟路的跟
警察先生借了電話,撥到她打工的總局去。

沒多久,他們被釋放了。但是警察如臨大敵的跟他們要了電話號碼,並且要他們
手機保持暢通。

明峰很悶的將手機充滿了電,然後就是無數的疲勞轟炸。三個警察局、兩個考古
系輪番上陣,每隔一兩個小時就撥來問東問西。

「…我不知道!我怎麼會知道?為什麼會發現?你問我堂妹好了,人又不是我殺
的!」他脾氣惡劣的將手機扔給明琦處理。


「妳為什麼不把妳的手機給他們?!」明峰大叫。

「以前我就是把手機號碼給他們,現在我學乖了。」明琦很嚴肅,「我也是要睡
覺的。」

「…妳那個他媽的天賦到底有什麼用處啊?!」

讓明峰真正抓狂的倒不是這些電話。這些電話起碼都是活生生的人打來的。一入
夜,他們找旅館投宿,明琦只要睡著,就會開始說夢話。

那五個新鮮的死人把她當包公開始烏盆冤了!這還給不給人睡覺啊!?

臉孔鐵青的明峰到處找黃紙,發現被明琦用光了。他隨便撕了一張電話簿內頁,
用簽字筆畫了一個卻鬼符,一傢伙貼在明琦的額頭上,這才讓她的夢話停止。

結果五個小盒子裡的女妖一起吃吃的笑了起來。

媽的,我上輩子到底做了什麼壞事,為什麼這輩子讓女人這樣折磨…

「我要睡覺!」他哀鳴了,「聲音放小一點好嗎?」

他含淚睡去,夢中似乎還聽到女妖吃吃的笑聲。



天亮的時候,明琦迷迷糊糊的起床,只覺得房間昏暗。跌跌撞撞的走到洗手間,
抬頭望向鏡子…

她發出來的尖叫,不但讓睡夢中的明峰彈了起來,沒多久連櫃台都過來拼命敲門
,以為出了人命。

明峰又是打躬又是作揖,保證不過是隻蟑螂,又拉花容失色的明琦讓他看看,這
才算平息了這場騷動。

「妳鬼叫什麼?」還沒完全睡醒的明峰吼著。

「你幹嘛在我額頭貼符?」明琦哭了,「我以為鏡子裡出現殭尸。」

…妳天天收鬼,日日見屍,還怕什麼殭尸啊?!

「那是有心理準備!」明琦啜泣,「猛一看我也會嚇到啊!」

明峰瞪著她,連要罵人都沒了力氣。

繞到第三天,明琦帶著明峰走到恆春最南邊。她全身一僵,「…大的。」

「長毛象還是犀牛的化石?」明峰不太提得起勁,「不然就是抹香鯨的骨頭?」

昨天還是前天,甚至挖出有個臉盆大的鸚鵡螺化石,那時她也說是「大的」。

「這這個、不一樣。」她結結巴巴,兩腿發軟,「很很很很很大…」

明峰正想笑她,發現行李袋裡頭的盒子一起劇烈的騷動起來。

他極目而望。這是片遼闊的荒野。因為海風吹拂,所以植物都低矮焦黃。似乎沒
有什麼異樣…

只有一棟普通的建築物矗立在荒野的懸崖上,懸崖下,就是滾滾滔滔的海。

很普通的水泥建築物,上下兩層。屋頂還有著大鐵桶似的水塔,圍著一圈枯死的
樹籬,一個黑鐵鐵門鑲嵌在樹籬上,半掩著。跟南部常見的那種雙層農舍沒什麼
不同。

他狐疑的看看臉色慘白的堂妹,背包傳來騷鬧的震動。明琦找屍體是專門的…難
道這些女妖的舊主人,是具巨大的屍體?

自己也覺得這推論好笑,明峰笑出聲音。

「到底在哪啊?」明峰問。

明琦滿頭大汗的握著跳動不已的鐵絲。這兩根普通的鐵絲變得這麼燙、燙得幾乎
拿不住。不但大大的張開,而且幾乎逆平行。她越往前走,鐵絲越燙、抖動得越
厲害,等她走到屋子前面,啪,兩個鐵絲同時斷裂,從她手上飛出去,插在沙地
上。

「…妳可以報名去電視台表演這一手了。」明峰睜大眼睛,「我們從小一起長大
,今天我才知道妳有超能力欸!」

明琦哭笑不得,抖著唇好一會兒,才喊出來,「笨蛋!」我怎麼可能把鐵絲弄成
這樣?難道你沒有感覺、沒有感到讓人深深戰慄的恐怖?

但明峰的確一無所覺。他施施然往前,在明琦警告他之前,打開了那屋子籬笆的
前門。

「堂哥!」明琦大叫,稍微有點靈感的人都知道那個門充滿陰險的氣息,是碰不
得的吧?

「啥?」他轉過頭,疑惑著。

然而,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明琦開始懷疑自己的第六感。

事實上,明琦的感覺是對的。這棟外表普通的建築物,纏繞遍了險惡的咒文。而
這些看不到的咒文,還參雜著強烈陰暗的神威。人類畏神由來已久,任何正常人
在兩百公尺外就會想要轉身逃走。

不知道該說明峰神經太大條(說不定這也是種強而有力的天賦),還是他早就習
慣魔界至尊的魔威,居然一無所覺的打開了門,破除了完整的「咒環」。

當然,他們堂兄妹什麼都不知道。空有靈感沒有相關知識的明琦,小心翼翼的跟
在空有知識沒有常識的明峰後面,循著慘白的甬道,走進那棟看似普通的雙層建
築。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