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禁

大師傅送他們離開之前,和明峰談起那些閃亮而哀傷的碎片。

他將手上的一個培林瓶交給明峰,讓他大大的訝異。那是相同的碎片,他一眼就
看出來了。但大師傅的碎片比他的要大多了,幾乎有個小指頭尖端那麼大。

明峰迷惘的看著大師傅。「…這倒底是什麼?」

「這是大妖絕命之際碎裂的魂魄。」大師傅沈吟片刻,「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
我們夏夜,難免要跟妖魔鬼怪打交道。你知道封天絕地麼?」

明峰點點頭。

「所以人間更沒有神魔管轄。雖然人類趨於理性,大多數妖異不太能造成多少傷
害,但總有例外,這些例外就靠夏夜這類的組織來消滅。有些鬧得特別厲害的,
就有這種東西。」他指了指碎片,「本來我不知道這是什麼…但剛好花蓮有個小
鎮被妖異攻擊。我們接獲消息的時候,災害已經敉平,但是妖異留下有毒的瘴氣
,我親自去調查原因,治療病患,巧遇一個擁有相同碎片的修道者。她知道的也
不多…只知道是大妖飛頭蠻身殞時魂魄碎裂的碎片。」

飛頭蠻?明峰想了想,他似乎看過相關的名詞…「我似乎在一卷專錄仙丹配方的
古籍裡看到過。」

大師傅露出無奈的苦笑。「對,藥引、配方。跟妖花、肉芝相仿,都是仙丹材料
之一。但他們都是活生生、有感情有思想,會說話會哭會笑的眾生。」

明峰愕然,漲紅了臉。大師傅因為際遇,不自然的成了半人半妖。所以他對這樣
的眾生有種感同身受的哀憐。

人類是把眾生看成什麼…

「這倒不是人類的錯。」大師傅淡淡的,「這配方是天界流傳下來的。強凌弱,
眾凌寡…罷了,我並不是要說這些。我並不知道你要追尋什麼,但這碎片到你手
上,也可說是機緣。我答應那位修道者,若得到相同的碎片,一定交給她。」

他躊躇了一會兒,不大明白為什麼要將這碎片交給明峰。碎片本身並沒有罪惡的
氣味,就像晶瑩純淨的寶石,本身也並沒有罪孽。但他們散發出類似的魔力,讓
血緣複雜的人類沒辦法抗拒。

他研究過這些碎片,卻因為恐懼停止研究。他發現,他會渴望嚐嚐這些碎片的滋
味…但他知道這些碎片是強烈的催化劑,能夠讓他更強大,卻也會讓他不可自拔


這些碎片連普通人都無法抗拒。他很不安,不敢帶在身邊,卻也不敢不帶在身邊


這孩子…可以避免這種貪婪嗎?他第一次依賴直覺,祈禱這直覺不會引人走入歧
途。

「你願意將這些碎片幫我帶去給她嗎?殃傷得很重,不管是身體還是心靈。我得
帶她回去夏夜靜養…」他遲疑了一會兒,「而且我不知道我還能禁受多久的誘惑
。」

「誘惑?這些碎片嗎?」明峰奇怪了起來,他端詳這些美麗的碎片,只有一種接
近哀傷的感動。沒有邪念、沒有妖魅。這能是什麼誘惑呢?

暗暗的,大師傅鬆了口氣。這孩子似乎不受影響,真的太好了…

「那麻煩你好嗎?」他抄下一個地址和電話,「那位修道者姓崇,崇水曜。」

明峰的臉孔變色了,他好一會兒才接過那張紙條。崇水曜?不願回憶的血腥湧起
…他極力想遺忘的血腥。

「怎麼了?」大師傅察覺到他的不對勁,「有什麼為難的地方嗎?」

他望望大師傅,笑了一笑,勇敢的。「沒有,我很樂意跑這一趟。」

如果說,碎片來到我手底是一種機緣,那麼,要去會見崇水曜,可能也是一種沒
辦法避免的命運。再說,現在在煩惱不是太早嗎?他並不知道崇水曜是不是崇家
的人。

要來的就會來,與其逃避,不如迎面解決。

他和大師傅告別,帶著明琦,騎著小五十,噗噗的踏上未知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