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穿著神明外衣的妖異


蕙娘正在晾著衣服。天空澄淨,像是剛剛洗過一樣,幾片絲滑的雲飛掠,這是南
列姑射固有的春末晴朗午後,飄著白衣的蕙娘,漂蕩的白色床單,讓她有種既人
世又出塵的美感。

麒麟滿足的趴在窗台上,喝著冰涼涼的白酒,看蕙娘在晾衣服。伸了伸懶腰,這
是個可愛的假日午後。在歷經無數辛苦和危險後,這樣的靜謐顯得很珍貴、難得


明峰去買菜,英俊讓鼻青臉腫的明熠接回去了--偷偷娶人家心愛的小鳥兒總要
付出點代價--原本熱鬧到要炸掉的家顯得非常安靜。她倒是很享受這種安靜…
即使是麒麟也需要偶爾安靜的沈澱。

可惜這樣的安靜太短暫。

「甄麒麟!」驚恐的明峰大老遠的就開始大叫,差點把機車騎上圍牆。不顧滿車
的菜,他連滾帶爬的朝著樓上的麒麟揮拳,「為什麼中興新村在南投?!」

這不是廢話?中興新村一直在南投啊。「…你地理是不是念得很差?」麒麟懶懶
的問。

「我地理比起歷史的確…」明峰警醒過來,「喂!我地理念得差不差有個鳥關係
?重要的是、重要的是…」他顫巍巍的指著門外,「現在我騎機車出去,找了兩
個鐘頭找不到菜市場!外面怎麼不是台中市?!」

其實呢,中興新村一直在南投,從來沒有搬家。

「呃,現在這樣才是正常的。」麒麟的目光飄向遠方,「之前是因為我弄了陽冥
交界才直通台中市。你知道的,東方天界鎖國,冥界老大也不給方便了,這個通
道怎麼維持…?」

「…妳怎麼沒告訴我!?妳不告訴我我怎麼知道?!我找了兩個鐘頭,找了兩個
鐘頭的菜市場!」明峰氣得大跳大叫,瞥見麒麟手裡的酒,他呆了呆,「…妳、
妳晚餐不是要吃白酒蛤蜊義大利麵?那妳在喝什麼?妳在喝什麼?!」

對喔,這是晚餐要用的酒。「家裡只剩下這個和米酒,我不要喝米酒。」

明峰瞪了她好一會兒,「那我就用米酒煮晚餐!」

「不要,那就不好吃了。」麒麟晃著還有半瓶的白酒,懶洋洋的說。

「那把白酒還我!」他跳上二樓陽台。

麒麟機靈的將窗戶一關,隔窗嚷著,「也不要!你再去買就好了嘛!家裡也不多
存點酒,老讓我翻半天…」

「…現在要去菜市場要騎多久你知道嗎?」明峰對她怒吼,「妳喝?妳還喝啊!
我真懷疑妳真的有肝嗎?該不會早就溶解了吧?!」

他們隔著窗戶角力起來,明峰一時情急,脫口而出,「臨兵鬥陣皆陳列在前!」

一陣霹靂雷火閃光,明峰炸掉了麒麟的窗戶,順便炸了麒麟的酒瓶。

麒麟驚愕的看著手上的破酒瓶,勃然大怒,「你把我的酒給炸灑了!」

明峰自己也嚇到,這、這是很平凡的九字切吧?為什麼威力這麼的…他還來不及
想清楚,麒麟已經一把揪住他的胸口,「快去買酒來賠我!」

明峰也氣了,「就是不,怎麼樣!?妳偷我做菜的酒還要我去買?妳到底有沒有
點當師父的樣子?」

麒麟推了他一把,明峰還了她一拳,兩個人很熱鬧的在二樓打了起來,滿室生塵


晾完衣服的蕙娘默默的提起明峰買回來的兩大包菜…事實上是一包菜和一包沈重
的酒。

看著五六瓶酒,蕙娘頹下肩膀。酒都買了,你跟她打什麼呢?小明峰?

將菜一一放進冰箱,蕙娘穿起圍裙。她開始洗洗切切,準備做晚飯。二樓依舊打
得熱熱鬧鬧,但是灰塵卻不會掉下來。

蕙娘早就研發出可以接灰塵的結界,省得她的主子和明峰鬧肚子。

本來殭尸不擅長結界這種複雜的防護,但是生命自會尋找出路,所謂百鍊成鋼,
她現在什麼都不會說「我不會」了。

跟了麒麟到底算好還是算不好,她也沒有答案。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