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的一個月內,書彥一直在一種忐忑不安的恐懼中渡過。

可是,該死啊…他也不只一次想起她的身體。

我真是個…該死的色狼,不敢負責的色狼。如果她真的有了…我該怎
麼辦?

真的要負責?我負得起嗎?

***

猛然從桌子上跳起來,一身的冷汗。

是夢。我是睡著了。

揉著僵硬的手腕,書彥吞了口口水,汗仍然從每個毛細孔無知的溢出
來。

夢中,南芬握著鋒利的裁信刀,當著他的面,切開自己的左腕。

噴出來的鮮血濺到書彥的臉上,濺在南芬雪白的衣裙,也濺在芳詠隆
起的小腹上。

她慘烈的笑著,一定說了些什麼。一面對著我說了些什麼。

到底說了些什麼呢,書彥焦躁起來,怎麼都想不起來。

說了些什麼呢?說了些什麼呢?他一面起身,一面拿了空空的水杯想
喝水。

「不介意我提醒你吧?杯子是空的。」

聽到酷似南芬的聲音,差點打破杯子。猛回頭,芳詠懶洋洋的倚在門
上看著自己。

鬆了口氣,楞楞的坐下,她也走進房間,坐在書彥的床上。

雖然說,我的房間裡沒有第二張椅子,可是她就這樣坐在床上…

就坐在…書彥吞了一口口水,昨天我一面想著她…想著那個讓我後悔
又不後悔的夜晚…一面拼命自瀆…拼命的滿足根本滿足不了的慾望…

她就坐在昨天書彥坐著的地方。身上穿著可笑的查理布朗。

書彥突然有一點點高興,高興什麼呢?

對了,高興幸好是她。幸好是這個我還滿喜歡的奇特女子,不是別的
啥亂七八糟的。

「我…」她輕輕咬著下嘴唇,少有的猶豫,「我有點事想跟你說。」
我的心揪緊了。

「等一下!」從來不覺得這麼乾渴,書彥從抽屜挖出昨晚沒幹光的啤
酒,咕嘟嘟幹掉一罐。覺得比較能承受了。

雖然他的心跳和呼吸根本沒恢復正常。

「我會負責的。」書彥將啤酒罐子捏扁,嚴肅的對芳詠說。

芳詠定定看了他一眼,「怎麼負責呢?娶我嗎?假如我懷孕?」

用力的點了點頭,心裡卻降到冰點。真的?這一個月的擔憂…真的成
真了。

這個夢…真的就是所謂的先兆嗎?

芳詠笑了起來,那種頗為惡作劇的笑。

「現在的事後丸副作用很少。我也沒有嘔吐…只是有點反胃。」

什麼?

「事後丸?妳怎麼知道有事後丸這玩意兒?」連男朋友都不交的人!

「性版呀。」她盤腿坐在的床上,運動短褲下的長腿一覽無遺。心
裡有一點點騷動。

「性版!妳從哪裡看得到性版!?」

「BBS。不是你教我上的嗎?」對呀!數據機還是我幫她裝的。

「我可沒教妳看性版吧!」這女孩子怎麼這麼好奇呀…性版…雪特…
萬惡的網路!

「………我都27歲了勒…沒看過豬跑,也吃過豬肉吧?總不能一輩子
都是處女……當然要學些常識以備不時之需囉。」

不時之需?我只是不時之需?書彥開始不快了。

「幹什麼?一副吃了大便的樣子。」連形容詞都用得這麼毒。

「沒什麼。只是覺得自己像匹種馬一樣。」他大聲起來。

「靠…你也奇怪欸!以為我有了,臉孔活像霓虹燈,一會兒青一會兒
白。一知道我沒有,又說我把你當種馬。還真難伺候勒。」

沈默下來。對。無可反駁。

「妳想跟我說什麼?」眼睛不曉得要擺哪裡,那雙白晰的腿一直在眼
前晃。

「你學弟的二一…確定啦?」

「對。」失戀失到會二一,真服了這王八小子。

「那小三結婚了…慧玲插大考上了,就在她家隔壁。所以,她也要搬
走了。」

也就是說,剩下芳詠和我住一起?

還是說…

「希望我搬出去?」我想搬出去嗎?

「我是覺得無所謂啦…不過,看你好像很後悔的樣子。我又不知道你
是處男。」她嘆了口氣。

「我不是處男!」雖然只有一次,雖然我連她長啥樣子都不記得…但
我還是「轉大人」過了!

當兵誰不轉大人?

「那就是我的表現很差囉?」她還若有憾焉,「我是第一次嘛,當然
不熟練呀。真可惜…我還覺得滿有趣的。」

啊?

她從床上爬起來,慢吞吞的往門口走去。

「什麼很有趣?」他的大腦一定卡死了。

「做愛呀!」她那雙狐眼,充滿了狡黠的光,「我還天天都乖乖的吃
避孕藥喔!」

理智啦…良知啦…近三十年培養起來的道德觀啦…就讓這麼一句話全
盤打敗了。

「為什麼是我?」他們過著半同居的生活,芳詠還是淡淡的,他忍不
住問她,「為什麼願意這樣?我不知道妳…妳愛上了我。」

芳詠翻翻白眼,「男人喔,就是這樣自大到令人發笑。誰愛上你?我
才不愛你。」

書彥沈了臉,「那為什麼?難道妳真的把我當種馬?」哪有這種處女


「你太沒有禮貌了,我是這種人嗎?」芳詠皺緊眉,雪白的裸背線條
優美,「我當然覺得你是好人,才跟你這麼親密的。」

「那,小三是不是好人?學弟是不是好人?」

「當然他們也是好人。」芳詠開始穿衣服,準備回房睡覺。

「那為什麼…」

「因為你剛好在這裡。」她懶洋洋的梳梳頭髮,「以前沒機會跟別的
男人獨處,」她坦白,「既然我不討厭你,你又會幫我修電腦,再說
,房租按時交,做人也正派。最重要的是,你很方便。」

「方便?!」書彥快氣炸了。馬的,原來我是個方便的男人!!

「對呀。」她神情自若,「既然我不打算當一輩子的處女--老處女
多難聽--找個認識的男人做愛,總比隨便找陌生人好。」

書彥氣昏了,「原來只是因為妳『認識』我,我才得此殊榮是吧?」

「難得你也有聰明的時候,」芳詠誇獎他,「對。再說,我很喜歡跟
你在一起呀。」

「妳怎麼可以抱著這種心態?」書彥跳起來,「妳把情慾看成什麼?


「情慾就是情慾。」她很肯定。

「妳錯了,」他厲聲,「情慾若只是情慾,人與禽獸何異?情慾應該
和愛情結合。若不是妳愛的人,怎麼可以以情慾為情慾?將來妳要怎
麼跟妳老公交代?」

「為什麼我的身體要對老公交代?」芳詠淡淡的,臉上的笑意淡得幾
乎看不見,「怎麼?男人有需要沒有愛情就能夠『解決生理需求』,
女人就該為了愛情獻身?同樣是人類,為什麼要這樣分野?人本來就
是生物圈的一員,和其他生物一樣,都有繁衍後代的本能和慾望。這
哪有什麼錯誤?」

她穿上拖鞋,「你愛我嗎?」

書彥漲紅了臉,老天,他早就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晚餐。貪戀她的身
體,馬上索取代價來了…

「呃…這個…我還沒有想到這裡…」支支吾吾的。

「明白了吧?你並不愛我。」她開門,微笑還是淡得幾乎看不出來,
「但是你還是跟我做愛。我跟你的想法差不多,只是你不敢承認,我
敢承認。不過,既然和你的價值觀衝突,我找別人好了,也謝謝你這
些日子的照顧…」她走出去。

「慢著!」書彥衝出去拉住她,「誰說的?我…我愛妳。我會負責的
!」

「我不愛你,也不用你負責。」

「但我不要你在別人懷裡!」

芳詠若有所思的看著他,一言不發。沈默充塞在房子裡,卻讓人覺得
分外窒息。

「我不在別人懷裡。但是,你也別奢望扭轉我的想法,」芳詠拍拍他
的手,「不是你擁有我的童真,而是我們享受了一段彼此陪伴的親密
旅程。你若能夠接受,就住在一起吧。如果不能,或許,你可以放手
。」

書彥反過來緊緊抓住她的手,不說話。

「我會負責的。」他終於小小聲的說。

「我不會嫁給任何人。或者說,不會愛上任何人。」她的微笑終於消
失了,神情空白,「愛是一種酷刑,我沒有勇氣用肉身去捱。是的,
我沒有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