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的酒館,客人稀稀疏疏,大半都坐在櫃台。酒館最熱鬧的時候是晚上,越夜
越美麗。現在的酒館懶洋洋的,就跟午後的秋日陽光相彷彿。

實在是太無聊了。戰士史瑞百無聊賴的將腳擱在櫃台上,裝作沒看到酒保的狠瞪
。無聊的下午,無聊的冒險,無聊的戰場。他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無聊,連之前覺
得相當美麗的酒侍都有看膩的感覺。

連個妹都沒有,更是讓這種無聊雪上加霜。
請勿將別人文章挪為己用,侵害別人權益是不應該的。
像是他的無聊終於被上天憐憫,一個風塵僕僕的夜精女孩走了進來,後面跟著一
隻魔暴龍,她兩頰嫣紅,身上有塵土和旅行的氣味。她坐在櫃台前,只跟史瑞相
差三個座位,「請給我一杯果汁。我很渴…」

她將果汁一飲而盡,又點了一杯。然後要了一些肉和水,她餓壞的寵物蹲在地上
大嚼起來。

史瑞將腿放下來,熱切的挨著她坐下。這個銀白長髮鬆鬆的挽著辮尾的夜精女孩
只是微微欠了欠身,露出溫柔的笑,臉上的刺青像是蝴蝶一樣。

瞥了瞥她未褪的旅塵,「剛去討伐天譴軍嗎?」

「…天譴軍團又入侵了嗎?」她一整個受驚嚇。

史瑞瞪著她。銀白黎明成天站在撒塔斯大放送,聲嘶力竭。她怎麼會不知道?聊
了一會兒,他越來越摸不著頭緒。

她說,她叫做蒼.未雪。但她不知道天譴軍團再度入侵,只知道路上有魔法陣,
她還殺了幾隻食屍鬼。她知道有傳染病,還糊裡糊塗的跟人家組隊去清理瘟疫,
但不知道是殭屍瘟疫再度流行。

她聽說了暴風城國王歸來,卻分不出小國王和正主的分別。但她完全不知道暴風
港已經蓋好了。

「…妳怎麼什麼都不知道啊?!」史瑞真不敢相信,「妳到底知道什麼?」

「我、我又不是高官貴族,這些我怎麼可能知道?」她很委屈,「我才想問你們
怎麼都知道呢…」

「八卦啊,大家都在傳,難道妳也沒有聽說?」

「我沒有八卦的時間…」她有些慚愧的低下頭,「要養活四個妹妹,很忙的。」


請勿將別人文章挪為己用,侵害別人權益是不應該的。
蒼是戰爭孤兒。誰也不知道為什麼夜精靈的孩子會流落到撒塔斯,和她一起的,
還有另一個叫做橙的夜精靈孤兒。

她們讓一個在戰爭中失去所有家人的德來尼女士收養,這位善良哀傷的養母,之
後又收養了一個德來尼孤兒和兩個人類孤兒。

她們這個拼拼湊湊、全無血緣關係的小家庭,雖然一直都很窮困,卻很溫暖。養
母慈愛的養育這群女兒,卻在一次血精靈突襲德來尼村莊的衝突中,意外喪生。

身為長女的蒼剛通過獵人初級考試,其他的妹妹們都還小。她毅然決然的擔起家
計,這個不太擅長戰鬥的獵人姊姊,卻照著亡母的遺願撫養四個妹妹。


「其實我是個很糟糕的獵人啦。」蒼苦笑,「我到現在還不會風箏呢,使用冰凍
陷阱的時機也總是不對。但我是個不錯的草藥師唷,也能接些簡單的任務委託。
妹妹們的生活費和學費,我都繳得出來啦…」

事實上,妹妹們長大了,她還是盡心盡力的付出。妹妹們和她不同,非常優秀,
常常有團隊邀約。她很高興,總是在燈下一瓶瓶的做藥水,寄給她們,需要什麼
材料,就盡力去張羅。

以這群優秀的妹妹為傲,但她卻穿著最陳舊的裝備,拿著幾乎報廢的槍,用著鐵
傷子彈。眼睛睜開來幾乎都在採草,連高速飛行座騎都捨不得買,慢慢的用時間
換取金錢,替妹妹們的裝備錦上添花。

直到她的術士妹妹淚痕實在看不下去,對她說,「姊姊,夠了。我們都長大了。
妳也該…自由了吧?」

「自由了?」她一怔。

「妳想做什麼就可以去做,不要再為我們付出什麼…」淚痕流下眼淚,「姊姊,
妳想要什麼呢?」



史瑞拼命擦著鼻子,死都不承認自己熱淚盈眶。「…那妳怎麼回答?」

「我啊…」她笑瞇了眼睛,有些像貓兒,「我想當大家的好朋友啊。」


終於不用再養家,蒼馬上去了藍謎島,結識那些需要幫助的墜機受難者。然後去
了北郡修道院,等暴風城王國旅遊完畢,又去了丹莫洛。

最後五大主城崇拜,得到一個「大使」的稱號。


「…這有什麼用處啊?!」史瑞叫了起來。

「沒有任何用處啊。」蒼很認真的說,「但我認識了好多不同種族的好朋友。了
解他們過往的歷史、苦難和勇氣。這個世界…真的好大啊…我不知道的事情,真
的好多好多…」她露出小小的虎牙笑著,「這就是我最想要的,當個快樂的旅行
者啊。」

她熱情的拿出一本幾乎有辭典般厚的「書」,上面的名字還燙金:「成就護照」
請勿將別人文章挪為己用,侵害別人權益是不應該的。

史瑞倒抽一口氣,這本書他知道,光翻兩頁就沒勇氣繼續翻了。要把這些成就都
達成,他可能老到鬍子拖地板。「…妳要全做完?!」

「沒有啊,怎麼可能?」她翻開「探索」那幾頁,「我旅行了整個東部王國大陸
了唷。哈哈,我當初還呆呆的衝進幽暗城前面的鳥點,被守衛砍死呢…卡林多我
還沒跑完,你知道菲拉斯有龍嗎?好大一隻,在個小島上呢!那群龍好兇啊~跑
魂的時候還掉下懸崖…」

她笑嘻嘻的一格格指過去,雙頰緋紅、眼神閃亮,說著這趟漫長旅程中的所見所
聞。

事實上,真的一點用處都沒有。但許多東西都是沒有用處的,但存在卻比較好。
因為這些沒有用處的人事物,總是比較美麗,讓這寂寥的世界增添一點無用卻璀
璨的色彩。

「妳等等要去卡林多嗎?」史瑞問。

「對呀。」她睜著圓圓的眼睛,「我剛交完烹飪和釣魚的每日任務呢。鱷魚寶寶
真可愛…真捨不得交出去。」

「那妳需要一個旅伴嗎?」史瑞幫她把行李背在自己背上,拖起自己的雙手劍。

「欸?」她張著嘴,「但、但是…我很笨的。我還摔下暗影峽谷,還找不到路爬
上來呢。」

「沒關係,這樣比較不無聊。」史瑞咧嘴笑,「我也無聊夠久了。」

(完)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給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啾姊姊的房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