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這是跟出版社無關的娛樂之作,由得我自己作主的。就一口氣貼上來吧。

熄熄火,別生氣。

雖然我也覺得火花蹦跳起來滿有趣的啦,但真的弄出肝火就不好了。畢竟我已經過了狂飆暴躁的年代了。

笑一笑,比較開心。

***

我是個神聖牧師。

有多神聖呢?就是那種暗影一點都不會,戒律有看沒有懂,只有神聖系才算專長
,無隊友修煉時,魔杖就是我的好朋友的那種。

簡單說,除了補血,我幾乎什麼都不會。被朋友說是「神聖到會發光」的「戰鬥
白癡」。

牧師師傅對我嘆息,常問我是怎麼通過最高等考試的。

坦白說,我也不知道。我單獨修煉的時候幾乎等於沒有,總是剛走出奧多爾沒三
秒就被抓去補血,就這樣糊裡糊塗的考完最高等考試,從牧師學院的大學部畢業


畢業以後,我更沒有戰鬥的必要。身為一個德萊尼,善於雕琢珠寶是很正常的;
身為一個藍水當開水喝的牧師,研究煉金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所以除了被朋友
拖去地下城冒險,其他時候我都在撒塔斯設計珠寶或玩那些瓶瓶罐罐,完全沒有
必要單獨面對任何敵人。

但研究部的設立,完全破壞我平靜而安穩的生活。


在聯盟和部落準備對巫妖王宣戰的時候,所有的學院都設立了研究所,當然,我
也不能免俗的繼續進修。但第一次月考我就差點被開除。

我的成績是這樣的:神聖系考試幾乎滿分,戒律勉強及格,暗影是乾脆的死當了


這跟以前的成績完全沒有什麼兩樣,坦白說。我的師傅們都習慣了,也早就嘆息
到放棄嘆息。

但明顯的,我們牧師學院的新校長並不習慣。

我們那位上任不久的新校長,原本是聖騎士,因傷被迫退伍,轉到牧師學院當校
長。他雖然是個德萊尼人,但最最景仰的卻是人類的阿隆索斯.法奧大主教,這
位虔誠的聖光捍衛者創立了騎士團。

坦白講,我也很敬佩法奧大主教,只是我沒想到他會害我差點被退學。

事情是這樣的。我們的新校長太崇拜法奧大主教,認為即使是牧師,也是聖光的
守護者,於是將「文武合一」視為牧師學院的最高守則。

當然,牧師不可能上去衝鋒陷陣,我們又不是術士,混充什麼布衣戰士…但他要
求每個牧師都必須熟練暗影系的法術,不管是選擇什麼天賦。

「…但是,綺麗絲三科平均之後還是及格的。」據說最疼愛我的師傅硬著頭皮跟
嚴肅的新校長求情,「她的天賦偏向輔助和恢復…」

「這我不管!」校長勃然大怒,「我的要求很過分嗎?真的很過分嗎?!滿分一
百,我的低標示多少?你說!」

「…五分。」

「她幾分?!」校長的聲音據說連聖光露台都聽得到。

「…一分都沒有。」

「退學!!」


在師傅教官和訓導主任的聯名懇求下,還搬出「牧師學院的學生退學於學院名聲
有損」的大帽子,我才躲過被踢出學院的厄運。

於是我必須去凜風峽灣參加戰鬥夏令營代替暑修。想想我這麼怕冷的人,居然要
到天寒地凍的北極和企鵝大眼瞪小眼,豈是一個淒慘了得。

悶悶的整理好行李,我黯淡到接近枯萎的到米港準備去搭船。師傅居然來送行,
真令人感動。

「…面對敵人的時候,不要只會摔魔杖。」師傅整了整我的衣領,嘆了口氣。「
好歹也先給他上個暗言術痛。」

「…………」

相對無言,唯有淚千行。

等我上了船,師傅還在岸上招手。

面對這麼疼愛我的師傅,我實在不好意思說出口。坦白說,到現在,我還找不到
暗言術痛到底在哪一本課本。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