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硝煙方歇,三個大男孩躲在地下道喘息。

這場狙擊誰也沒料到,他們甚至連敵人是誰都還搞不清楚。

「他們說不定是衝著我來的。」帶著墨鏡的里見深雪深吸一口氣,退
去的彈殼落在地下道的水坑,激起污濁的水花,他重上彈匣,「我不
願欠人人情。我掩護你們,快走!」

「你瘋了?!你又知道了?」莫子期一面換著彈匣,「現在是逞英雄
的時候麼?我們三個不合作,等等是一起死的份!不管衝著誰來,他
們會留活口嗎?」他喚著包紮傷口的二弟,「子尉!你現在怎樣?跑
得動嗎?還有多少子彈?」

子尉苦笑著,「我又不用左手跑步!我還有兩個彈匣。放心!死不了
!我還等著要對老爸報仇哩。誰叫他送我們來送死!」

他笑著,聲音揉著苦楚,「我不想報仇。我只想脫離莫家。」他銳利
的眼睛望著黑暗,「他答應我了。」

為了成為台灣軍火第一世家,莫峻庭將他的兒子們送來美國當人質,
卻沒想到居然在紐約成了箭靶。

深雪嘆了氣,「極道之子,生來就是黑暗的宿命。」他才十九歲,兄
長幾乎都死於火拼,只剩下這個么兒。不知道這趟紐約之旅,會不會
變成葬身之地。

「我絕對不屈服在這種命運之下。」子期的臉冷漠而堅毅,「我不當
莫家人。就算走入極道,也該是我的選擇,不是宿命。」

「我也不。」子尉的傷口還在滴血,「我一定要宰了老爸。扭轉這種
被咀咒的宿命!」

「那就打起精神來。」深雪輕笑,「就算宿命不可違逆,我也還有想
見的人。」他想起心頭棲息的人影,「你們來自台灣吧?我深愛的人
也在台灣。」他扶起踉蹌的子尉,「我們得活下去。」

「說得好。」子期舉起槍,「為了各自的使命,我們要活下去。」

子尉打中了追蹤而來的敵人,代替了回答。

這場廝殺讓他們聲名大噪。除了受輕傷的子尉,幾乎毫髮無傷的活著
走出紐約最惡名昭彰的殺手圍殺。

***

疲倦的三個人清除了所有的狙擊手,疲勞的走在哈林區。滿身血跡斑
斑,路人驚恐的走避。

「小兄弟,要去哪裡?你們的方向正確嗎?」街邊的吉普賽老婆婆抱
著水晶球,清澈的眼睛像是月光,溫柔的看著他們。

「少囉唆!」子尉的傷口正痛,不耐煩和江湖賣藝的老太婆鬼混,「
別煩我們!」

「年輕人。你的火性大約這輩子都改不了了…」她的笑聲低沈溫暖,
「但是你火熱的心卻使你不墮入地獄。你將重生而潔白,但是…在地
獄的日子,卻讓你有足夠的勇氣保護冰霜凝成的天使。你要好好保護
她。若是雪天使溶解的時候…或許你的春天會真正的到來。只是春天
需要性命來交換,你願意捨棄自己的生命嗎?」

春天?他受咀咒的人生還會有春天嗎?「我願意。」像是被催眠一樣
,子尉回答。

子期覺得有點不對勁,難道是敵人?他慢慢把保險打開,不動聲色地
,「老婆婆,妳很鎮靜。」

「你用不著槍也能殺我這老婆子,」她轉過來,子期發現她的眼珠呆
滯,原來是盲人,「你身上的殺氣比火藥厲害,你將如你所願,擺脫
巨大的陰影,捨棄一切,成為你想要的黑暗之王。」

她的同黨潛伏在附近?他緊張的抬頭看著兩旁大樓的陰影,試著感應
殺氣。

「但是,王是何等的孤單。你永遠無法等到你的皇后。除非你得到女
王的芳心,你這生只能在孤獨的荊棘裡獨行。你想成為孤獨的黑暗之
王獲得絕對的權勢呢?還是當女王的英勇騎士,來到花朵遍佈的國度
?騎士需要勇氣和放棄生命的決心。你有嗎?」

有什麼不能捨的?若有值得獻身的人?「我有。」

深雪看著異常的夥伴,他不害怕,也不驚慌,他畢竟來自一個信奉神
社的家庭,對於神異有著極大的容忍,「請問您是…?」

「來自櫻花若雪的孩子呀…」老婆婆漾出慈祥的笑容,「你的虔誠祈
求,鎮守四方的鬼神都為你感動。以殺止殺,以血換血,你不願意也
前行著。你不要忘記你的初心。若是你謹守著你的諾言,你將在最黑
暗的地方得到她。只是,你要有死一次的準備。」

「再死幾次,都沒問題。」若是為她的話。

她站起來,「那麼,你們的方向對了。」她指著巷口,「你們奇異的
相會到此為止。走出這個黑暗吧。前方雖然還是黑暗,光明就在不遠
處。」

他們順著她的指尖看去,等回頭時,老婆婆已經不見了。

互相扶持著,走出巷口,焦急的漢克叔叔正集結了大隊人馬,想來接
應他們。

對看了一眼。這奇異的經歷,三個人沒再討論過。

***

深雪走入中正機場。十餘年了,他不曾踏入這塊土地。若不是少年時
出生入死的夥伴莫子尉被關到牢裡,他沒打算踏上這片土地。

這不表示他不想那個人。只是他的身分,絕對會讓她陷入險境。他想
起那個奇異的吉普賽婆婆,不知道是真是幻。

「其實,我早就想問你了,」子尉看見少年時的夥伴,即使被關,仍
然非常愉悅,「我怕是我累壞了,所以做夢。沒想到是真的。」

深雪笑了笑,仍然帶著墨鏡,「子期…真的死了嗎?」

子尉皺了眉,「聽說是…大哥去了哥倫比亞,汽車爆炸,連屍首都找
不到…」

「我聽說,台灣有個新崛起的黑道企業,遠颺企業的嚴宇峻作風很像
是…」

「不是!」子尉有些懊悔回答得太快,「別傻了,大哥已經死在哥倫
比亞了。」

深雪看著兄弟情深的莫子尉,心裡有了答案。「你說得對。」

拋棄一切,包括親情和友情?

「不談這些了…」子尉急著移轉話題,「你的預言實現了沒有?」

「我?」深雪有些茫然,微微一笑,「江湖術士的話,你也信?我先
想辦法把你弄出來吧…」

他成功了,而子尉在父親過世以後,也成功的拋棄過往的黑暗,成了
「正常人」。

預言實現了一部份。那,我的預言呢?原本灰暗的心,也燃起了一點
點的希望。

雖然只是一點點。只是一點點。






style="display:inline-block;width:300px;height:250px"
data-ad-client="ca-pub-4606740807385097"
data-ad-slot="59488971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