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eba (夜蝴蝶館) 站內: Story
標題: 【神話】森間微雨
時間: Fri Oct 23 15:03:45 1998
--------------------------------------------------------------------------

「對不起…」他說。然後他哭了。
「我也不知道事情怎麼會發生了…」

森雨看著他,覺得有強烈的失重感,後來微雨激烈的痛罵
他,好讓這種討厭的失重感過去。

微雨屈在電腦前,什麼也不想做,什麼也不想說。一次又
一次,一次又一次,丟棄。

大家都沒有錯。但是我…不再相信了。對的,不再相信。

網聚時,兵馬雜沓,人聲轟轟然,看著他和她愉快的在一
起,森雨的失重感又爬上來了。

大家都沒有錯。那是我錯了。

「嗨。」豎著頭髮,像是玩樂團的男孩子向她打招呼,神
游的森雨,只微微的對他笑了下,空洞而溫柔的表情。

他也是孤單的。森雨注意到他的眼睛有些異樣,那是種類似
爬蟲類的眼睛,狹長豎著的瞳孔。仔細看,瞳孔周圍的顏色
淡,中間的顏色深,所以有那種異樣感。

別人看他總是有點害怕的樣子。也許因為那眼睛和氣息。

但是很漂亮。貓眼石,森雨想著。

「我是語森。這是我的真名。」那男孩子緊張的對她說。

「嗯。」森雨只是輕輕的應了聲。「森雨,也是真名。」

兩個人坐著,什麼話也沒說,就是坐著。

聚會散了,微微的飄著雨。森雨反而把雨傘收起來。語森
走到她的身邊。

「回家?」

「回家。」望著雨絲出神。

「我有安全帽,送妳好嗎?」語森的額頭冒著汗,緊張著。

默默的讓語森送她回家,重型機車坐起來,其實很舒服。

「森雨,我喜歡妳。」到了她的家門口,語森終於說出了
整晚都想說的話。很久,很久了。從在BBS上看到她的
文章,在每次的網聚裡追逐她的影子。

「我也喜歡你,我喜歡每個朋友。晚安。」

她知道語森才高二,而她大學畢業兩年了。

我再也不相信了。

但是語森卻很倔強的,每天來接她上班下班。不讓他載,他
就騎著車在後面慢慢跟。和他叛逆的外表不同,他既不吵也
不纏人,只是默默的。

森雨慢慢和他熟慣了起來。因為兩個人都很沈默,所以這樣
安適的沈默反而彼此愉快。

語森高二要升高三時,用了同等學歷考大學,大學又提早了
一年畢業。

一畢業,他進了資策會工作,照樣梳他那豎起來的頭髮,照
樣冷冷豎著奇特的眼睛不太理人,但是他跟森雨求婚。

森雨拒絕了。「我若把心交給了你,你就會傷害我後離開我
。我知道這樣你也不喜歡。不如照現在這樣下去。」

「為什麼不試著相信我?我和別人不一樣!」

大家都是好人。他們說這些話時,也都很誠懇。但是總是不
得已。

森雨對他微微的笑,空洞的,溫柔的笑。

「我們分手吧。」森雨輕輕的對他說,「你可以跟更好的女
孩子在一起。」

「不…我不要…我不要…」語森緊緊的抓著森雨,「我只要
妳阿…我只愛森雨~」森雨臉上的血色漸失。

語森的顏面,冒出許多爬蟲類的鱗片,嘴往後裂,滿頭黑色
的小蛇。蝙蝠似的肉翅高高的拍著。

蛇妖。森雨昏了過去。

醒來時,語森一頭是汗是淚。森雨輕輕的撫著他的臉。

「森雨,對不起…」

「偶而會這樣,貧血來時都沒徵兆的。」森雨對他一笑,語
森最喜歡的那種溫和的笑容。

她沒看到嗎?驚嚇過度忘了嗎?

握著語森的手,「還要跟我結婚嗎?」

他拼命點頭,淚下如雨。

「不會離開我嗎?會一直愛我嗎?」

「會的,會的。我永遠愛著妳。我跟妳一起老,一起變成老
公公婆婆,我們會在一起…」

「永遠太嚴重了…」森雨抱緊他。

他們結婚了。因為森雨不要小孩,所以沒有孩子的他們,一
直在一起。

每天清晨,森雨用微帶憂愁的笑容,和語森說再見。每天傍
晚,她用愉悅歡喜的笑容,緊緊擁抱又回家來的語森。

每個春天,每個夏天,殘秋與寒冬。一起衰老。如此五十年。

霧般細雨紛紛,衰老的森雨躺在病床上,彌留。

同樣衰老的語森在床畔哭泣。

「語森,不要哭。我已經八十幾歲了,人類的壽命終了,是正
常的。」

她的手,滿是皺紋,輕輕的撫著滿頭白髮的語森。

「難為你忍了幾十年。跟我這老太婆一起…還要把自己變老…
難為你了…」森雨的眼淚緩緩流過縱橫乾癟的臉,「我想,再
看一次,年輕可愛的語森,好嗎?你可以不用再忍耐了…」

她知道?她一直都知道?

語森含淚的站直身體,滿頭白髮復黑,回到初相見時的模樣。

「你可以變成原形,我不害怕的。我有陰陽眼…你不知道吧?」

「這也是我原本的樣子。我的血統很複雜…」他握緊森雨的手。

「好漂亮。好乾淨漂亮的眼睛…好像貓眼石。」

「五十年了。我足足擔心了五十年。每天擔心就要看不到這雙美
麗的眼睛…但是每天也都有你回到我身邊的快樂。我可以安心了
。我對了。如果人類不行…也許你可以…」

語森將臉偎在那乾癟的臉上哭著,「我可以,我可以…森雨…別
拋下我…」

「如果有來生…希望…」淚未盡,森雨已逝。

如果有來生。這裡葬著森雨的軀體。但是,森雨,妳在哪?

「蛇神~」土地神趕來,「您真的要離開嗎?自從您在這裡落戶
後,小神少費了很多力氣,附近妖魔都不敢作怪…」

「嗯。我要去找森雨。」他溫柔的撫著墓碑上的照片。

「煩你照顧森雨的軀體。雖然是逝去的…」

我會踏遍世界每一吋土地,尋找妳…

不管妳是男是女,是動物是植物,我要找到妳。

啟程。尋找我的森間微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