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追嗎?」那女子清澄的眼睛看著楊瑾,含笑。

「去追?為什麼?」楊瑾放開了那女子,點起了煙。

白煙裊裊中,那女子身影綽約,從背後環抱著楊瑾,「因為…那可能
是另一個千帆,對嗎?」

聽到這個名字,楊瑾僵硬了一下。

「重英,妳答應的事情,忘了嗎?」楊瑾沒有回頭,卻聽到她的一聲
輕笑。

「為了千帆,你甘願付出一個吻。若是為了還真,你甘願付出什麼?
」重英緩緩的飛到他的面前,似笑非笑。

楊瑾知道,重英喜歡他,從在學院時,就是這個樣子了。美麗的,聖
母似的重英,日後被分配到兒童部。「守護天使」這職位,真的非常
適合她。

「這跟妳沒關係。」楊瑾淡漠的說著。

「呵呵…好冷淡唷…楊瑾。人家我,一直愛著你呢。」重英抱著他的
脖子。

楊瑾苦笑著。對於這個好奇的守護天使,他向來不知道該怎辦。若說
重英愛他,那種愛情,倒像是愛著某種珍禽異獸,高高興興的記錄生
態,連這種生物的交配和生育,都在觀察的範圍內。

沒有不必要的愛恨情結的守護天使,對於楊瑾激烈的情感波動,總是
好奇而喜愛的。從很小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

她是個徹底的天使。

「重英,妳是個變態的天使。」重英喜歡吻他,對於這種奇怪的親暱
,楊瑾倒不是討厭。

「呵呵…不要這樣…為了嘉勉你乖乖讓我吻…就讓你看看,千帆。」

在她綿白的掌心,飛快的轉著空氣的流動,像是面鏡子,可以看到遙
遠的影像。

非常小的女孩子,顫巍巍的走著,身邊圍繞著家人。不太愛笑的,專
注的走她的路。

是的。那是千帆。靈魂的顏色一點都沒有差異。他觀看長久,衷心愛
戀的靈魂。

他的眼眶溼潤。

「十個月大,非常健康喔。不過,若是為了親愛的楊瑾,我可以報個
病缺,將她替換給你。」

「妳試看看。我會毀了妳,毀天滅地,直到我終結為止。」

重英親吻他的脖子,輕笑。「好可怕,人家會怕ㄟ…」

「重英,我是認真的。」

她沒有慍怒的表情,反而充滿了欣賞的喜愛。「楊瑾,你對還真呢?
你愛著還真?」

「胡說什麼?」

「呵。你這不坦白的傢伙。好好想想,到底是為了還真的靈魂有千帆
的顏色,還是對著還真動心了?要對自己坦白。」

「什麼都沒有。」冷冷的,楊瑾抽了第二根煙。

重英橫了他一眼,「那,你心裡刮著的不安定的氣流,又是為了什麼
?好好苦惱吧…我喜歡你苦惱的樣子…」吻著他。

重英離開後,差點讓燃到盡頭的煙燒了手指。

還真哭著離去了,他打開門,門外還殘留著還真眼淚的情緒。

重英該死。總是喜歡將他心裡的情感引出來。我對還真…能夠有什麼
情感在?不過是,她的人生會這個樣子,我得負點責任,在能幫她的
範圍內,稍微的盡點力量罷了。

還真會哭…那也是因為,她習慣性的依賴自己,結果意外的發現還有
更重要的人,這是一種佔有欲而已。

沒什麼。是的,沒什麼。

他不去解釋心裡的紊亂和不安,這些都是因為看見千帆的緣故。是的
,就是這樣,沒有別的。

但是,為了什麼,還真哭泣的聲音,會在夜裡分外清晰?

天使,失眠了。

*  *  *

回到家裡,阿健已經等了很久。看著還真腫腫的眼睛。阿健看見了,
覺得很心疼。猜了十幾種原因,沒有一個對。

「別猜了。討厭。」還真生氣起來。

阿健意外的沒有發怒,只是若有所思的看著她。

「還真,我會一直待在妳身邊。」

這句話像是電擊般震撼了她的心扉。回頭看阿健,這一路行來,只有
他一直待在還真的身邊。

「真的嗎?不管什麼時候什麼地點,什麼狀況?」

堅定的,阿健點點頭。

看著這個大孩子,還真的眼淚又奪眶而出。

「真的嗎?真的真的真的嗎?」害怕。害怕自己得一個人撐下去。婚
後獨力的撫養幼兒,誰也沒注意到她也需要關心和陪伴。

總是忙碌著。深夜裡,孩子生病,她得自己一個人帶著奔波,丈夫要
上班,向來不管這種事情。騙著自己,幸福的,是的,我擁有一個幸
福的家庭。

誰也沒發現她的孤寂。

就像少女還真的孤寂沒有人發現,除了阿健。

「真的。」阿健怯怯的接近她,輕輕抱著還真。

其實,他並沒有想做什麼。只是…他不想看還真臉上出現那種孤寂,
不想看到還真那麼傷心害怕。

還真是脆弱的,他一直都知道。

相濡以沫。在花蓮的日子,他永遠懷念和還真獨處的日子。他真的不
是趁火打劫,真的。

為了什麼兩個人會抱在一起,為了什麼會倒在還真的床上,為了什麼
會發生…

這…他不知道,還真也不知道。




現在回想起來,阿健會後悔和還真有過那一夜。

還真變了。

她不再是那個兇巴巴,獨立自主的邱還真,一變成為個敏感,小裡小
氣的小女人。

她的變化這麼劇烈,劇烈到讓阿健害怕,讓阿健想逃。

阿健變了。

還真也著慌起來。她也後悔,不該跟阿健有這種關係。阿健不像以前
那樣,還真在哪裡,他就去哪裡找還真,送她上學,接她回家。

已經是他的人了。還真雖然有著十九歲的外表,骨子裡還是那個四十
五歲保守堅貞的婦人還真。

阿健不再重視她,甚至有些躲著她,這讓她更慌,更想得到更多保障
和承諾。

幾次大吵,幾次眼淚和哀求,他們陷入了死胡同。

最後,在阿健的家裡撞見了躺在床上的學妹,還真幾乎瘋狂了。

「還真~還真~」阿健抓住拼命往外逃的還真,「聽我說,我不是不
愛妳了…我跟學妹也…」

「閉嘴。」還真突然冷靜下來,說。

看著冷漠的還真,阿健心裡不知道要怎樣因應這一切。他愛還真,但
是受不了還真的緊迫釘人,受不了還真的依賴。

和學妹…其實還沒發生什麼事情。

很多往事在心裡流轉。初相遇…熱戀…還真瀕死…用功…同赴花蓮…
一起上大學…還真的笑和眼淚…

沒有還真,就沒有今天的劉天健。但是還真…變得不像她了。

阿健很矛盾,很矛盾。

目睹阿健的背叛,那一刻,還真心裡某個堅持的東西,碎裂了。

發現楊瑾有自己的愛人時…她心裡的忌妒和慌張,簡直讓她無法呼吸
。這麼習慣依賴的人…就這樣…

她相信楊瑾愛他的千帆。因為他愛著個無法回來的對象,還真也放心
的依賴著他。但是…

在楊瑾心裡的千帆,終究還是會泯滅?沒有什麼是永恆的嗎?包括天
使的愛情?

不…

她想,阿健是不一樣的。他不是說,他會一直在的嗎?

「阿健,你告訴我,你會在我身邊的。」還真的聲調平淡,沒有感情


但是這樣冷淡的聲音,卻扎痛了阿健的心。

「還真…是妳不好!是妳老是盯著我,讓我沒辦法呼吸的!是妳不好
!我沒有背叛妳…沒有沒有沒有…」

還真看著他,瞳孔裡倒映出阿健心虛的影子。

她開始回想,和阿健一起的日子。他還是個孩子。是的…所有的孩子
都殘忍。不管是自己的孩子,還是別人家的孩子。

都很殘忍。

是自己的錯…是的,都是我的錯。還真別過臉,微笑,眼淚蜿蜒過沒
有表情的臉。我明明知道…明明知道…

我為什麼還相信了…

輕輕拿開阿健的手,輕輕撫摸了阿健的臉。

「最少,我們不會再吵架。」

回到家,她筆直的走進自己的房間,軟軟的,癱倒在地毯上,睡著了


被鬧鐘吵醒的時候,她還呆呆的躺在地毯上。

若是以前,大約會跑到楊瑾那邊哭訴。現在…呵呵…我去跟誰哭訴呢


這是我的人生…我和少女還真的人生。

想到這裡,她又振作了點,起身上學,像是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這個時候,她就慶幸和阿健的系所離得很遠,不會常常見面。後來,
她聽說阿健和他的學妹一起,但是不是上回他看見的那一個。

「很好奇吧?」小七對她冷笑,「阿健現在的學妹。」她丟了張照片
給還真看。

那眉眼神情,和以前的還真頗為相似。心裡一陣刺痛。

小七冷笑幾聲,「真可憐,就這樣被拋棄了。妳要照片嗎?送妳吧。


還真沒說話,注意到來接小七的,是衛青。

下次去道館的時候,她跟衛青說,「教練,你現在跟小七一起嗎?」

衛青倒是嚇了一跳,還真向來不假辭色,居然主動跟他說了話。

「不,只是普通朋友。」如果和還真比,當然小七只是普通朋友。

「那好。」還真笑笑,將手插在衛青的臂彎,「等等去看電影吧?我
晚上沒事。」

誰都好。只要有人陪在我身邊,誰都好。

我不要孤單一個人。也不想回家。

父親…父親也要再婚了…還真的眼淚卻掉不下來。

應該恭喜的,不是嗎?費心經營的父女關係,終究不敵愛情的偉大。

但是愛情…愛情的期限多久了?就算能夠導向結果…結婚了,又怎樣
?重頭被剝削一遍?

到底…我的重生,有什麼意義?

還真覺得累。幾次打球和練跆拳道時昏倒。每次瀕臨昏迷的時候,總
會聽到少女還真的哭聲。

我若這樣放棄了…少女還真就沒有機會了。

疲累不堪的又睜開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啾姊姊的房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