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健發現還真請了三天假,覺得非常奇怪,但是打電話給她,卻也沒
有她的蹤跡。

去哪了?也沒去道館。

但是衛青卻怒氣沖沖的告訴他,還真去了天平家。

還真?他不是很討厭天平嗎?

他不相信的照著衛青給的地址,跑到天平家裡,沒想到,真的是還真
來應門。

乾脆住到他的家裡…大怒的阿健,轉頭就走,不理在後面呼喊的還真


「不要理他啦~還真…」高燒終於退了的天平,從背後抱住還真,試
著想吻她,還真也沒有例外的給他一個拐子。

「滾去睡!」還真吼完他,走到廚房準備他的晚餐,眼淚也滴了下來


阿健哭了。還真覺得很心疼,但是卻被自己的孩子絆住。這些無知可
恨又可憐的家人哪…

她不自覺得替他們打掃收衣,不自覺的做飯。就像她還活著時,為他
們做的一切。

天平的感冒好了以後,頗為驕傲自己的「女朋友」懂事伶俐,對還真
的態度越來越惡劣,為了他的感冒未完全痊癒,還真都忍了下來。

但是當天平的父親居然要她添飯,還真開始不可思議。

看著自己生前的丈夫,這樣理直氣壯的指使著兒子的「女朋友」,那
種大怒的感覺,漸漸在胸口沸騰。

「我不是你家的菲律賓女佣。」還真冷冷的對她的前夫說。

「天平!你看看你女朋友的態度!還沒嫁過來就這樣子,將來嫁過來
還得了?!」還真的前夫也發怒起來。

「還真!不要這樣!去添飯!」

原來…就算不我在了…你們也會繼續奴役家裡的其他女人…如果有的
話。

可恨的家人哪…

「你是斷手,還是斷腳?電鍋就在你旁邊。」我已經不是你的妻子,
不是你們的母親了。

幾個男人開始拍桌子大罵起來。

吃著我做的飯菜罵我…你當我是什麼?

還真發狂的掀了整張桌子。

「我恨你們!你們大約也不知道…你們的母親,你的妻子,是多麼的
恨你…到死也是恨你們的!」

野蠻的發完飆,還真哭泣的跑出去。

一路上,不停腳的狂奔。二十歲出嫁,二十一歲就生了老大,還真一
生最美好的青春期,就這樣奉獻了家庭。

犧牲了學業,犧牲了跆拳道,犧牲掉她所有的愛好,連看本書的時間
都沒有。

她在慢慢滑落無知,漸漸封閉而膽小。為了這個家的正常運作,她漸
漸的成為一個家事機器,兒子們一天天的看不起她。

這種恐怖的宿命…居然會繼續延續下去…這真是件恐怖的事情…

現在…她用別人的身體,活著別人的人生…但是她最想要的,卻是自
己的人生。

還我!還我美好的過往!還我純真無暇的心!還我!

她無意識的走著,搭了公車,然後發現自己又回到市療院。今天…楊
瑾在嗎?

走到候診室,發現整個大廳亂成一團,有個病人正在大喊大叫,動員
了幾個人去抓著他,楊瑾在當中揮汗著,正在安撫病人…

她坐得遠遠的,看著楊瑾。

發現了她的眼光,楊瑾挑了挑眉,用眼睛問,「怎麼了?」

她搖搖頭,眼淚又盈盈欲落。

楊瑾邊抓著病人打針,還真垂下眼睛,用力深呼吸,突然…

像是某種溫暖的東西擁住了她…像是被巨大的羽翼環著,那種無比的
安全感。

「我在這裡…」無聲的說著。

張開眼睛,被環繞的感覺消失,她抬頭。

哭是浪費精力的表現。

正要站起來,旁邊候診的病人,遞了一張面紙給她。

「謝謝。」發現不是那個恐怖的病人,還真略略寬心,拭了拭淚。

看著還真離去,那個女人拿出大哥大,迫不亟待的打出去。

「老公~今天楊瑾的小女朋友來了ㄟ~好浪漫喔~」

「討厭~早知道我就去看醫生~今天他們做啥?」

「小女生在哭,結果大夫在忙…阿~你應該看他們眉目傳情的樣子~
真是盡在不言中阿~」

「可惡的董事會!我不想開會啦~」旁邊的人對著他說話,「老婆~
我又得回去開會了~等等要跟我講詳情~」

「好咩~我去幫你拿了藥,回去就告訴你…老公~人家也好想你喔~


「是嗎?親一個…  mm …」按著話筒,他罵人,「催什麼催?!沒看
見我和老婆情話綿綿嗎?」聲音又轉柔,「老婆,等等跟我說,嗯?


她放下電話,覺得空氣中仍然存在著蜜糖般的戀愛滋味,真是浪漫到
無盡頭了~

「大夫,我必須謝謝你…」女人對著大夫無限崇拜景仰的說。

「嗯,你丈夫不過是腦神經衰弱,哪個醫生都會盡力診斷的。」

「不,」女人搖頭,「我丈夫自從對大夫和你的女朋友的關係開始有
興趣之後,脾氣好多了…也讓我們岌岌可危的婚姻關係產生了新的曙
光~」

「阿~大夫~我太崇拜你們了~希望你們百年好合,早生貴子~好人
是會有好報的~」

百年好合?早生貴子?剛剛…剛剛…

剛剛還真到底是對她說了啥?

大夫的肩膀垮了下來。





悶悶的回到家裡,吃了飯,睡了一覺,醒來那種窩囊的感覺就散得多
了。

年還沒過,父親在北美出差,動不動就傳真回來,還真看那個密密麻
麻的傳真,只能按著前額。

這種日子…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父親雖然不常在家,起碼,給她很
大的自由和寬裕的經濟。

而且,少女還真的父親開始疼自己了。

電話線被她拔了起來,天平煩死人了,每五分鐘打一通,這次還真鐵
了心。媽的,我現在可不是你那倒楣的媽了。

而那個衛青則是每十分鐘。拜託!

拿起書翻沒兩頁,電鈴大作…

你們…

「你們做啥…」一開門,阿健手插在口袋裡,臉色陰沈的看著她。

「阿健?」要吃人也不是這種臉色。

他在客廳坐下來。摸不著頭腦的還真倒了茶給他。

等了半天,阿健不開口,還真也不知道要說啥。

「幹嘛?進來到現在,一句話也沒有。」

「剛剛妳不接電話,是不是在躲我?」

「啥?」還真拍拍自己的頭,對阿,拔掉電話線,連阿健都打不進來


「我…」

「妳不要說話!」阿健突然抓著她,「過去就過去了!就當妳一時糊
塗,讓那個叫天平的狗咬了幾天,我不會介意的!我還是愛著還真!
真的!」

還真大腦轉了半天,終於意會過來。

「拜託!你有病阿!!」還真一拳過去,「你當我是啥?到處跟人睡
覺嗎?混蛋~」

「妳…妳是說…妳沒有…」

「廢!話!」

「還真…」阿健居然熱淚盈眶,一把抱住她,「還真…我就知道…妳
心裡只有我…」趕緊拿起一本雜誌,壓在阿健嘟起來的嘴上。

「沒考上大學,什麼都免談~」

:~~

阿健在她家哭了一下午給還真看。

拜託阿~

-_-

過了年,一大早,阿健去她家放鞭炮吵她,看了一夜的書,還真臉色
難看的出來罵。

「嘻嘻…新年快樂!」阿健拿了好大一把花,壓在她臉上。對呀…今
年的過年和情人節只差一天說。

天空蔚藍,難得的春陽。

她輕輕的吻了阿健,是的,新年快樂。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但是也只成功了一半。這從阿健想吻還真
,以致於眼睛的那圈黑輪,可以得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啾姊姊的房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