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眼睛大大的,可愛的市療之花密斯李一口回絕了楊瑾
的約會。

怎麼?

「不要太過分了,楊大夫,有那麼可愛的女朋友了,不要到處捻花惹
草,人家會說我欺負小孩。」

好事不出門…謠言傳千里。楊謹將手放在口袋裡,心裡「!@#$%  」的
離開。

沒想到晚上到附近的PUB喝一杯的時候,連院長都來「關心」了。

「楊瑾,聽說你的女朋友還在念高中。」他開始懷疑,除了太平間那
些蓋白布的不知道以外,市療院還有誰不知道?

「不,我的女朋友小學剛畢業。」要掰?大家一起來。

院長呵呵的笑了起來,點了杯伏特加,「隨便啦,楊瑾,我奉上面的
命令,懇請你歸隊啦!如果你不想當死亡天使的話,天使軍隨時歡迎
你回去。」

楊瑾轉動著手裡的螺絲起子,嘿嘿乾笑兩聲,「天界淪喪到這種地步
啦?居然要找我這種劣等生活去服役?有沒有搞錯?」

「呵呵,他們條件很好阿,你還想念著千帆吧…他們同意將千帆的魂
魄還給你…」

楊瑾一把抓住院長得前襟,「不!不准你們再殺她一次!不准!你們
敢碰她…」

院長沒有慌張的樣子,反而輕鬆起來,「嗯,跟我想的反應相同,」
和藹的笑容,「放心吧,千帆很好。你想見見千帆嗎?」

想見見千帆嗎?我日日夜夜,痛苦期盼的,也不過就是再見她一面哪


「不。」楊瑾的表情陰鬱起來,「不了,謝謝。」我怎能去打亂她重
生後的生活?

「她…現在叫做小薰。五個月大了。雖然在單親家庭出生,但是很受
母親和阿姨舅舅的疼愛。」院長喝了口酒,「和你一起久了,她的氣
質上也沾著天使的氣味,這樣很受人類喜愛的…」

那就好…雖然我是那麼的希望和妳道別…但是我無法忍耐妳不認識我
的眼光…

楊瑾用酒壓住無止境的辛酸。

「不再考慮回天界?」院長沒有放棄勸說。

「院長,其實你早就有資格回天界去吧?」楊瑾看著這個死亡天使的
頭號使徒,最後卻甘於成為掩護機構的負責人。

「呵,天界的政治生態太詭異了,我笨,玩不起。再說,我喜歡人類
。」

「我也喜歡人類。起碼人類的惡劣,還是明明白白為了生存,不像天
使們的惡劣,只是單純的官僚而已。」一想到那個噁心的司令,楊瑾
一把怒火還是沒有止息,「我死都不回去!」

「呵呵,我善盡勸說之責囉!要是考績官來問你,可要替我說好話。
」院長笑咪咪的。

「那有什麼問題?」

院長的行動電話響了。

「喂?巧君阿?呵呵,我和楊瑾一起阿…沒有沒有,有的話,我會告
訴妳的…呵呵,我是老頭子了啦!哪有辣美眉喜歡?呵呵…對阿,我
也覺得巧君在我眼中最可愛了…我沒有巧言令色~」

其實,楊瑾知道院長為了什麼不肯回去天界,在人間羈留了幾十年。
又為了什麼苦心將自己變老。

這一切,都是為了她…

院長夫人有輕微的精神分裂,病情嚴重起來的時候,須住院治療。但
是這麼多年來,院長一直愛著她。

就像他愛著千帆一樣。一滴淚,滴進了酒杯中,琥珀色的酒液,蕩漾


愛上人類的天使,是註定要傷心的。人類的壽命如此的短,恍如露珠
,長居蜉蝣之地,永懷無止盡的憂傷。

他們總是會被留下。人類總是慌慌忙忙的長大,變老,死亡。然後趕
赴下一個輪迴。但是愛他們的天使呢?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離開。

「但是,總還有回憶留下來吧?」收了行動電話,院長安詳的笑著。

「她再也不會認識我了。」為了什麼…心臟像是挨了致命的一擊?

「我記得。」留著小鬍子,穿著西裝的院長,臉上有著變化來的皺紋
,帶著金絲的眼鏡,淡淡的笑著,「我記得巧君的一切喔…像是用刀
子刻在大腦裡,洗不脫呢…」

天使在,微笑。

在人間的小酒吧,有皺紋的歐吉桑,背上有著又寬又大的潔白翅膀,
靜靜的,在微笑。

走出酒吧。茫茫的不知道自己該去哪裡。

還真?幾條街外,他看見行色匆匆的還真。

「還真。」他從天而降的時候,把還真嚇得差點跳起來。

「混…混蛋!你想害死我,用點直接的方法好不好!」還真按著心臟
罵,迎著月光,楊瑾看起來,非常美麗。害還真的心臟,猛烈的跳了
一下。

那當然,他是天使嘛。

還真還是活著的。頑強的,為了一個卑微的願望,居然能讓她在別人
的軀體裡生活。千帆…妳也一樣吧?努力的活過每一天…

泫然欲涕。

「還真…借我抱一下…」楊瑾抱緊還真,眼淚終於奔流,「千帆轉世
了…千帆…很好…」

月色如飛。寒冽的空氣中,不知道哪家的金橘發出酸甜的香氣。還真
讓天使沈重的身體壓在牆上,劇烈的哭泣著,從他的肩上看到雪白的
白羽和月亮。

她抱緊楊瑾。


************************************************************

「你不要忘了我讓你抱著哭的恩情。」等楊瑾平靜下來,還真跟他說


挖哩勒~

「下次蹺家別想我會收留妳。」楊瑾板著臉。

「喂!我會變成這樣,會是誰害的阿~你要負責~」還真聲音軟弱下
來,開始東張西望。

「找什麼?」楊瑾莫名其妙的。

「那個恐怖的病人阿~每次要你負責,他都會跑出來破壞我的名譽…


楊緊破涕而笑。「妳夠了沒阿?安啦,不是門診時間,沒那麼巧,半
夜裡還遇到他…」

就在他們頭頂三樓,睡不著的他,正津津有味的看完了整場的演出。
「老婆老婆!妳看!他們就是我說得那對啦!那個男的就是楊大夫啦
!」

「喔!好熱情喔~你這死人,都沒有這樣對人家…」

「哈哈~你看,他們要走了~好可惜喔…」

「女生好小ㄟ…」

「高中生喔!」

「哇~好浪漫喔~我要打電話跟淑惠說~」

「老公,下次門診,我陪你去吧~」

當然,楊瑾不知道為了什麼,他的看診病人變多了。

直到新病人問他,「欸,楊大夫,你的小女朋友勒?幾時才會來找你
負責?我好掛那天的號。」

天阿~作聲不得。

八卦八卦滿天下…有土地就有它。除了苦笑,楊瑾不知道還能做啥表
情。





要過年了。整個慌慌張張的學期過去,還真輕輕的嘆了口氣。

往年的這個時候,她正忙著大掃除。今年少女還真的父親,卻不准還
真這樣操勞,將整個家交給別人掃除。

邊要上班,邊不放心的說:「還真,妳乖乖出去玩,不准在家裡攪和
。上回擦天窗,差點摔死的事情,妳記不記得?」

哎唷…那種糗事就不要一直講了…以前她還是家庭主婦時,有回讓油
鍋燙成二級燙傷,還不是照樣洗碗煮飯洗衣服。

當了主婦就是賤命,有回她痛的哭出來,還被丈夫瞪,「那麼久了,
還痛?」

你怎不每天把燙傷的傷口浸到洗潔精裡試試看?

現在想起那個渾球就生氣。奇怪,我怎會甘心被那種混蛋欺侮那麼多
年?只因為他是我的丈夫?

為什麼我會覺得那些都是我的錯?不解,真的不解。

不過,她知道,若是阿健或是衛青敢這樣對她的話,真的二話不說,
甩頭就走。

馬的…男人滿街都是ㄟ~最討厭的就是,連自己的兒子都追個不停…

「還真~」看他大老遠的擺了個笑臉,「我最討厭你了,離我遠一點
。」還真連眉毛也不抬,阿健對他怒目而視。

「不管妳拒絕我多少次,我對妳的心,永遠都不會改變~就算高山變
成了平原~大海變桑田~就算彗星撞地球~諸儸記再現~我都~」

-_-"

趁他滔滔不絕的演講時,還真趕緊拉著阿健逃了。

奇怪,小時候教他背唐詩三百首,百家姓,用盡苦心的教育,現在講
出來的情話卻這麼沒有創意。

還真覺得非常的失敗。

但是,天平不來纏著她的時候,還真還是會掛念不已。

「學長?他重感冒啦~」衛青不禁幸災樂禍,有個阿健就夠討人厭了
,現在居然加了個天平學長,那更是雪上加霜了。

看見還真蹙著眉毛,衛青不禁心裡警鈴大作。不要阿~還真~妳該不
會愛上那個花心大蘿蔔吧?他開始拼命的講起學長的風流韻事,順便
加油添醋。

「大傳二年級的簡紅秀…」衛青一聽到紅秀的名字不禁變色,還真不
住口的念出一卡車名單。

「你追過這麼多女生阿?你和你們學長,還真是一脈相傳喔…」還真
神情自若。

死學長~我跟你不共戴天~

還真走到站牌,卻上了相反方向的公車。

走到熟悉的家園,說她沒有懷念,那是騙人的。

熟悉的樓梯間,熟悉的氣味。還真在這裡已經行走了二十幾年,從來
沒有搬過家。

我又回來了。雖然不曾快樂過…但是被豢養慣的動物,總會懷念牢籠
的氣味。

她還是按了電鈴。老半天,沒人接。

沒人在嗎?又拼命的按電鈴,終於來開門。

「吵什麼吵~我們不買啦~」聲音沙啞成這著樣子,有沒有去看醫生


天平看見她,卻嚇得臉色大變,「媽?媽~」他激動的開門。

「是我,還真。」忍住回答的衝動,還真上前一步。

不是媽?但是…他剛剛明明…明明看到媽媽回來了…

也許是因為生病的軟弱,他哭了…軟軟的癱下來,還真趕緊扶住他。

好燙…如果我在,不會讓你受這種苦楚…還真也落下淚來,抱著她已
經長大成人的兒子。

不爭氣的,忤逆的兒阿…到底是小小的,依在我胸前吃奶,一點點一
點點拉拔大的小孩子…

讓我生氣,讓我傷心,讓我煩惱和屈辱。但是…總是我的孩子,怎能
忍心拋下你?

抱著他,還真傷心的哭了,高燒昏迷的天平,喃喃的,孩子般的喊著
…「媽媽…嗚嗚…媽媽…」

在傷心痛苦挫折的時候,人人能想到的,不過也是自己的媽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啾姊姊的房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