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夜,她睡在楊瑾的床上。

飄飄忽忽的,看見個極小的女孩,奔著喊,「爸爸爸爸~」拼命的挪
動著小胖腿。

爸爸抱緊了她,眉笑眼開。還真也笑了,被舉高高的小女孩發出銀鈴
般笑聲。

呀?可不是少女還真的父親?只是年輕些,少點皺紋罷了。

定睛一看,懷裡抱著的小女孩,可不是少女還真的兒時?爸爸和小女
兒笑著,走近個少婦,那眉目頗似少女還真。

笑著,三個人讓濃霧給攏了,漸漸不見。

霧散了些,少女還真又大了些,胸前的名牌開頭是三,小三吧?奔著
喊,「爸爸爸爸~」抱住父親的腰。

母親也走上前,笑嘻嘻的一起隱匿在濃霧中。

然後少女還真升了國中,她奔著喊,「爸爸爸爸~」父親卻給她一耳
光。
四周的景物頗似警察局,而少女還真的母親不再出現。

國一,國二,國三。然後高中。她不再奔著喊爸爸,卻無限寂寞的,
看著剛打過她耳光的父親的背影。

不被愛,也不愛誰。

還真哀哀的哭起來。

「怎了?還真?妳魘住了?醒醒。」楊瑾扭亮了燈,擔心的看著還真


「我要回家。」還真還哭著。

「妳的身體不在了。他們又不當妳是啥…」

「不是那個家,」她抽抽噎噎,「我要回少女還真的家裡。」

還真拉住楊瑾的衣服,無助的哭著。「好可憐…少女還真好可憐…」

楊瑾臥在被上,半擁著還真。

「妳看見她的記憶了?那是她殘留在肉體的記憶。如果那讓妳不安,
我可以幫妳消除…」

「不可以!不要!」還真握緊拳頭,「我不要!少女還真太可憐了…
誰也不關心她…誰都當她是重擔…我佔據了她的身體這麼久,什麼都
不記得了…但是居然沒有人發現!」

「她早就像一縷幽魂的存在了!每個人都放棄了她…除了那個不良少
年的阿健…每個人都當她不存在!」大顆大顆的淚珠沿著她的臉頰滑
下來。

「一直在哭著,在心裡哭著。誰阿…誰來發現我的存在…」她看著屬
於少女還真的手,少女還真多少次用這雙手蒙著臉,蹲在地上,哭著


「她不停的在心裡喊爸爸,可是爸爸從來不理睬她。至少我要…至少
我聽到了…」還真用手蒙著自己的嘴,「我不可以把少女還真帶出來
…我若繼承了她的身體,我得達成她的心願…」

「什麼心願?」楊瑾拿面紙拭著她的淚。

「爸爸…請你對我笑一笑…請你回頭看我一次…」還真閉上眼,淚水
不斷溢出,「她只是個小孩子…」

「那就去做吧。」楊瑾輕輕摟著她,「我在,睡吧。」

妳還是個母親…就連對這樣殘留的思念都憐愛疼惜。

天亮,還真舉著沈重的步伐,準備回去。是,她還是極害怕。

「還真。」楊瑾喚她。「若是不行,妳隨時可以回來我這裡。」

她鬆了口氣。突然有種身體變輕的感覺。

幸好有退路。

走進家裡,預料父親應該去上班了,沒料到他居然坐在客廳。

「爸…爸爸…」還真艱難的開口。

「跑哪裡鬼混了…」父親像是安下心來,「兩天沒有去上學!」

好想逃!好害怕!父親的手伸過來,還真趕緊把眼睛閉上…

發著抖,父親摸了摸她的頭。「回來就好…」

還真的鼻子酸了。好想哭,好想大哭。

「是我不好。我不該跟爸爸吵架就跑掉了。」還真強忍著眼淚,道歉


她的父親慟哭了起來。「還真…妳一些些都不怪爸爸嗎?」

「還真是不會恨爸爸的。」少女還真一直很愛你。爸爸。

還真回房去,發現房間加裝了門鏈,可以從房裡鏈起來,不讓人進來


少女還真的父親…是的。那是個錯誤,他也驚了一身汗的懸崖勒馬。

但是還真因為父親的心細,覺得好多了。

忘記吧。等到這些紅印子褪去之後…還真看著胸口的印子,這樣想。
少女還真…其實,妳還有一部份記憶在這身體裡,對吧?

我們一起…我和妳。不讓誰來輕視我們,瞧我們不起。

親愛的,少女還真。





懺悔後的第二天,還真父親的態度還是那麼冷漠。畢竟多年的扭曲是
很難在霎那間的醒悟改變過來的。

但是還真卻沒有覺得難過,日子還是照常。

除了阿健對著她大喊大叫外,誰也沒發現她的消失。

為了這種粗心的關懷,還真對阿健好了些。

「我載妳去道場。」阿健很酷的對她說。

「等你考上駕照再說。」還真還是匆匆的跑出教室,阿健跟在她背後
跑著,「我考上啦!」

還真不敢相信的看著駕照,「你怎考上的?在主考官脖子上架小刀?


「喂!」阿健光火了起來。

雖然害怕,還真還是硬著頭皮上了機車,「沒安全帽,我寧可跳車。
」還真咕噥著。

阿健塞了頂給她。

哎,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不過阿健卻反常的,規矩的將她送到
道場。

還真嘉許的摸摸他的頭,阿健嚷著,「我不是小孩!」

但是看見還真洋溢溫柔的笑,阿健的心裡,第一次覺得溫暖。

在外面等到無聊,阿健悄悄的跑上去看。一看著了迷,戀戀的不捨走
。蒸騰的熱氣,整齊的呼喝。

哎呀,這樣對打怎會贏?拼命逃有啥用?他看得專心,不提防被拍了
一下。

那個該死的助理教練似笑非笑的看著他,「跆拳道有趣吧?」

「無聊死了!」阿健低聲吼著,「不是因為還真在練習,我才懶得來
看!」

「幸好…」助理教練不懷好意的笑笑,「我還怕你有興趣,天天來道
館盯著,我要追還真就難了。」

「追還真?」阿健簡直要噴火了,「你搞清楚,還真是我的女人ㄟ!


「不好意思,我還真看不出來呢!」他好整以暇的看著阿健。

阿健一拳過去,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情,已經被助理教練摔了出去
,發出好大的一聲聲響。

「阿健!」聽見還真的聲音,阿健覺得糗透了。一抬頭想頂她,卻看
見她擔心的眼睛。

我喜歡還真。相處這麼久,他突然有這種念頭。

「沒事,沒事。」助理教練笑嘻嘻的扶起阿健,「只是阿健想加入道
館,測試一下程度而已。」

阿健卻不像助理教練想的,一把推開或摔開他的手。他低笑兩聲,抬
頭看著助理教練,「是阿,教練,你覺得我的程度如何?可以加入道
館嗎?」

被反將了一軍,助理教練雖然有點訝異,卻只是一笑,「得從白帶練
起喔!下個禮拜還真就升黃帶了。」

媽的…黑帶了不起?拼死你!「不要緊,我明天可以來報名嗎?」

「可以阿,先像還真一樣,把染髮弄黑弄直吧。」他摸了摸阿健刺蝟
似的頭髮,「還得剪短喔!要不然…就得像娘兒們把頭髮綁成馬尾或
辮子…」

阿健格開他的手,「沒問題,請多指教,教練。」

「請多指教。」他還笑容滿面。

這兩個笨蛋…在幹什麼阿…還真的臉都紅了。

「還真!我送妳回家!」他們倆異口同聲。

「還真走很久了…」其他學員指著樓梯口。

「阿?」再一次異口同聲。

這兩個笨蛋!跑到巷子口,還真卻笑了起來。好可愛…兩個可愛的大
孩子…這麼低級的爭風吃醋…

一路上,她一直帶著笑容。

漸漸的,沒有那麼討厭阿健,尤其他把那頭燒焦似的黃頭髮洗黑,捨
不得剪的頭髮梳成一條馬尾後,還真對他和顏悅色許多。

尤其對於助理教練有意無意的挑釁,阿健都忍了下來,還真對他的好
感又加分了。

一個月後,他升了黃帶,還真還請他去吃宵夜。

「還真,現在念也沒用了吧?」冷的幾乎凍僵的十一月,還真抱著頭
,正在試著解開一題三角函數,「妳明年還是考不上啦!」

「誰說我明年要考上?」還真揉揉太陽穴,「我預計大約後年可以考
上。先把基礎弄懂再說。」

基礎?阿健好奇的看了看還真的課本,「這是國三的數學課本!」他
不敢置信。

「是阿,以前的數學我都沒弄懂…」還真嘆口氣,下巴靠在桌子上,
「我從小六開始念,國一還好…國二…國三就不行了…我還跑去上國
三的補習班呢!」

為什麼呢?阿健呆了,還真…改變的太多了…妳,真的是還真嗎?

「你說呢?」面對阿健的質疑,她只是微微的笑一笑。

他發現自己已經想不起來以前的還真是什麼樣子的了。但是,他知道
自己比以前幾千萬倍的喜歡…喜歡這個有著憂傷笑容的還真。

「妳當然是還真啦!」他顧左右而言其他,「這題目是啥意思?」

還真把整個題目講解了一遍,阿健專心的聽著,問懂了公式,居然把
這題解了出來。

「阿健…你好棒喔!」還真愣了一下,笑容像是破開了雲層的陽光似
的。

好棒?我?阿健心裡一陣激動。

除了做壞事…沒有人稱讚過他。

還真更起勁的教起他來,教過整個下課時間不過癮,還跑去麥當勞算
數學。

「阿健~你真的很有天分ㄟ~這麼難的題目,一下子就解出來了~」

我…我真的很厲害嗎?阿健的臉都發了光。

晚上回到了家,自己解題目,卻總是挫折。果然不行…

他撥電話給還真,還真安慰他一下子,過了二十分鐘,他聽到窗戶有
人丟小石頭。

「還真?!妳怎麼來了?」這麼晚ㄟ~

「諾!小六到國二的課本和講義。數學需要基礎喔!跳著解是解不出
來的。」她的笑容寬容了解,「要加油喔!阿健!對你刮目相看呢!


揚著手,騎著腳踏車的還真,踏著月色回家。

沒有人,真的聽我說話…但是還真聽了。

翻開課本,還真娟秀的字跡,還有還真身上淡淡的香味。

阿健微笑。明天…以後…我都要讓還真嚇一跳。

快快跑回房間去,急如星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啾姊姊的房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