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嘛~到底為什麼~」還真追著楊瑾,不停口的問,最後差點
把楊瑾的衣袖給扯下來。

「不、為、什、麼!」楊瑾覺得自己一定吃飽太閒,才會惹了這個大
麻煩,「妳在臨死前,想些什麼?」

「咦?」還真發了一下子呆,「我沒想啥…我只是想要回到十九歲而
已…」

「那就對了。一般死亡的人往往會把自己陷在死亡時的恐怖回憶中,
所以他們的靈體呈現死亡的苦痛。但是妳…」他斜斜看了還真一眼,
「妳只想著回到十九歲,當然就是這樣的樣子。」

連十九歲時的聒噪都一起回來…我真沒見過更聒噪的死人。

想到剛剛居然還抱著她哭,覺得自己真的顏面掃地阿~~~

楊瑾正要走,又被還真猛然的抱住大腿,差點跌了個狗吃屎。

「妳想死嘛?」楊瑾吼她。

「反正我都死了,」還頂嘴ㄟ~「你要對我負責任!這樣莫名其妙的
把我抓了來,又把我從集散所抓出來,我將來怎麼辦?」

「煩死了!去當孤魂野鬼啦!若是能捱過一百年不被妖怪吃掉,就有
可能變成大妖魔,可以吃掉所有你看不慣的人類或妖魔…」

「我討厭沒煮熟的東西!不管~你要負責~要不放我回去~」還真死
都不放手。

「妳的身體燒掉了啦~妳叫我怎放妳回去??!!」

「不要忘了我讓你抱著哭的恩情~」

完了,楊瑾的手腳發冷。當初是為了不增加那群混蛋的業績,所以把
還真拖了出來,這下子甩都甩不掉了。

「還真~醒醒阿~快叫救護車~」這微弱的聲音穿過好幾條街,讓楊
瑾聽見了。

有人要死了,因為他聞到死亡的味道。他猛然抓著還真飛翔,把她嚇
個半死。

那個也叫還真的女孩子,很年輕,恐怕只有十七八歲。倒在地上,胸
口不停的淌著血。刺中左胸。但是她的心跳卻在右邊。

肉體還活著…但是不敬業的死亡天使居然強把她的魂魄帶走。

還健康的身體,人類的醫療應該可以救活…

而且,這個女孩子也叫還真。

「去吧。」楊瑾詭譎的一笑。

「啥?」

「她也叫還真,但是她的靈魂已經不在了。」楊瑾順手打碎了前來侵
佔的惡鬼邪魂,「妳現在可以如願,從十九歲重新開始。」

「什麼?」

還沒搞清楚狀況,還真被推進她的身體。

喂喂喂~楊瑾~你太不負責任了~

混蛋…

等她醒過來的時候,她的唇間模模糊糊的只說了這兩個字:「混蛋。


正在調整點滴的護士,嚇得差點打跌,衝出去扯著嗓子,「大夫~」
判定腦死的患者,突然清醒罵人,難怪護士小姐害怕。

胸口這個洞雖深,傷口還不大。意外的,痊癒的很快。

一個月後出院,沒見過幾次面的「父親」,出現了。

倒是俐落的給了一個耳光。還真摀著臉,有點啼笑皆非。

「先生,隨便打病人是不對的。」還真順口教訓他。

「妳再混阿!下次小心把命混沒了!」「父親」罵了這麼一句,就領
頭帶她回去。

真無奈。還真嘆了口氣,沒想到快五十的人了,居然被人家當不良少
女般的罵個不休。

下了車,她的「父親」呆沒五分鐘,就又穿衣服出去,臨去只往抽屜
裡指了一指。

還真好奇的上前拉開,只見一疊新台幣。哇塞~五萬塊ㄟ~

「這…這位先生…你不覺得給小孩子太多的零用錢了嗎?」這樣小孩
子會學壞的。還真搖了搖頭。

「邱還真,你搞清楚,最多就是這麼多,少跟我多嘴多舌。這套諷刺
對我沒用。」

留下發呆的還真和那五萬塊新台幣。

幹嘛生氣阿?我也不姓邱。

還真把錢小心的收進自己的房間,覺得那個自己得叫爸爸的人,脾氣
也太壞了。長得眉清目秀的,穿得整整齊齊,看起來滿賞心悅目,可
是脾氣這麼差,一副要把女兒吃下去的樣子。

好累喔~她往那張舒服的大床一躺。左胸還是有點兒痛。

該死的楊瑾…哪天一定要去找他算帳…

她的眼皮沈重了起來,緩緩的睡去。




還真迷迷糊糊的醒來,發現自己的房間亂得跟豬窩一樣。

昨夜累翻了,沒注意到房間的凌亂,現在看見這副德行,真懷疑住在
這裡的人怎麼找得到落腳的地方。

衣服的材質都很棒,而且都是名牌…可是幾乎都散在地上當地毯。還
真皺了皺眉頭。

清理了大半天,洗了好幾桶的衣服,躺在原木地板上,剛換的白棉布
繪綠竹窗簾,迎著夏天的風在飄。

累死了,但是整個房間乾淨而清爽。這房間滿大的嘛…從小到大,還
真一直希望有自己的房間。但是願望也總是願望而已。

童年時家裡窄小,當然沒有自己的房間。出嫁後,活動空間只有主臥
室和廚房,她,沒有自己的房間。

卻在借屍還魂後,擁有將近三十坪的房間。

為了什麼,這個死掉的「還真」,會被人刺中前胸呢?她照著鏡子,
看著容顏青春,頭髮染成桃紅色的女孩子。

這麼年輕,這麼可愛,生活富裕無憂無慮,怎麼會這麼自甘墮落?

聽說她在混,混黑道。

真的假的?還真有點不安。

看看自己胸前剛拆線,還沒有痊癒的傷疤,由不得她不信。

前途多難阿。

她總算找到書包,但是所有的書都找不到了。怎一個慘字了得?跑去
光華商場奔波了一個下午,回來臉都黑了。

好吧。書有了,作業簿可能夠了,文具大約都不缺。準備起這些東西
還真向來熟練。三個兒子的文具,都是她一手張羅的呢。

一想到自己的小孩,心裡的掛念再也掌不住,悄悄的,她回到自己生
前的家。她死了不過兩三天,整個家亂成一團。

看著自己的遺照,打從心眼裡難過。來來往往的人捻香,她的兒子們
跪著謝禮,剛上大學的老三站起來,好像跟祖母起衝突。

「我得去參加比賽阿!這是很重要的!反正我在這裡又不能幹嘛!媽
媽怎麼挑在我重要的比賽時死掉?真是找麻煩~」

她的心底重重一創。還真意外的,聽到他們沒有說出口的想法。

「整個家這麼亂…沒人打掃…媽媽真會找麻煩…」

「煩死了…喪禮幾時結束阿?」

「老太婆死了就死了…幹嘛這麼鋪張浪費…」

「莉莉還等著我吃飯呢…她死了正好…」

我在這個家…貢獻了將近三十年的心力…沒有一天的倦怠…

我得到的,就是這樣的蓋棺論定?

老三重重的推了祖母一下,還真想也沒想的揚手給他一個耳光。

「你這是什麼態度?她是你的祖母,不是你的仇敵阿!放尊重點!」
她的眼淚直直的落下來,「就算你對你的媽媽再藐視,她也不會教出
這種沒教養的小孩…」

她轉身就跑。不知道自己可以跑到哪裡去。

站在大街上茫然…看見263號公車。松山?

我該找始作俑者。她搭上公車,筆直的走進楊瑾的診療室。

「都是你害的!都是你把我的生活搞得一團亂!你要負責任!」她抱
住楊瑾,開始放聲大哭。

楊瑾的病人笑出聲音,「呃…大夫…我也只是來拿藥,你們慢聊…咳
,該負的責任還是要負,大夫,這是你對我說的。」

楊瑾翹首望天。看著襯衫上糊著眼淚鼻涕,當真哭笑不得。

還真抽抽噎噎的說著剛剛的經過,說到傷心處,幾度泣不成聲。

「誰叫妳把自己弄丟了呢?」楊瑾給了她面紙,淡淡的說。

「弄丟?」

「對阿,弄丟。這幾十年來的妳,不忙著讓自己成為一個菲傭嘛?到
末了妳真的變成一個菲傭,他們也用菲傭的態度對待妳,豈不是恰如
其分?」

還真停止了哭泣,愣愣的坐著。

無私的付出,原來沒有什麼用處,只是落得像菲佣而已?

我這幾十年來…

「別傻了,妳只是個家事動物。這是妳自己甘於的地位,現在又哭些
什麼?」

楊瑾倒了杯水給她,「但是,妳現在又有了新的開始,這不是每個人
都會有的好康喔。」

「我可以不要嗎?」還真把頭埋在膝蓋上,心痛。痛的會痙攣,痛的
會流淚。

她最愛的人,居然對她只是這種想法。

「妳也可以自殺。」楊瑾閒閒的喝著茶,「但是自殺不一定會死喔。
手腳會斷掉,搞不好半身不遂,連死都死不掉。」

那我該怎麼辦?還真繼續哭下去。

楊瑾也在想,我該怎麼辦?她再不停止,連我都煩得要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啾姊姊的房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