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還真常常夢到十九歲時的事情。
為什麼呢?她自己也有些不解。

剛過完四十五歲的生日,擁有人人稱羨的家庭。最大的孩子已經二十
五歲了。

但是…她總會做十九歲那時的夢,夢見自己四肢修長,臉上有著朝陽
般的笑容。遠遠奔來的,是她的初戀情人…也是和她結婚二十六年的
男人。那時候,他看著自己的眼神還有著強烈的愛戀與感動。

醒來時總有點惆悵,看著丈夫漠然的神情。
畢竟,相處了二十幾年,他看著自己,也膩了吧?

但是丈夫是好的。財務的事情從來不必還真擔心;他對還真只有一個
要求:一個舒適的家。這些年,還真一直都很努力。

為什麼呢?這些夢境…我怎麼會不停的做這種夢呢?我應當沒有任何
不滿阿…難道…我的更年期,已經開始了嗎?

她去看了心理醫生,年輕的大夫溫厚的問診。

「哪裡不舒服呢?」

「我…我不知道為了什麼…老是想…回到…回到…」她遲疑著。























                        回 到 十 九 歲 的 日 子















看診了將近半個鐘頭,溫和的大夫告訴她,也許是「空巢症候群」,
開了藥,還要她再來複診。

不是嚴重的病,還真舒了口氣。

乖乖的吃藥,情緒雖然會有點遲鈍,但是夢就做得少了。

每天,過著相同的日子。每天煮好晚餐,等家人回來吃。常常只有她
單獨等門,守著幾盤菜。

但是她不敢不煮,偶而丈夫回到家沒飯吃,是會冷冷的不愉快的。

她的日子,就是用等來打發的。

但是去松療院看醫生,卻會讓她愉快一點。也許誰也不聽她說話,但
是醫生會聽。

醫生總是掛著若有似無的笑容,聽著。這樣讓她覺得愉快些。

那天,微微飄著冬雨,她等到八點鐘,終於老大回來了。

「阿…修身,回來啦?吃飯沒?」

「我不吃。」他衝進自己的房間,匆匆換好衣服又要出去。

「修身,又要出去阿?你好些天沒在家吃飯了…」

「煩死啦~妳可以別煮阿!」修身抓了外套,不太愉快的出去了。

她吃著已經冷掉的菜,眼淚潸潸的流下來。

實在沒胃口,她將剩菜倒掉。丈夫剛好回來,「妳知道現在菜價多少
?」指著被她倒掉的剩菜。

「但是…你不喜歡吃剩菜…」

「不要把浪費的罪名往我頭上一推。」丈夫冷冰冰的走進房間,還真
洗著碗盤。洗著洗著,不小心打破了個碗,割了很大的口子。

她哭了,卻默默的洗完碗,才出門看醫生。

這個時候…她又想要回到十九歲的那一年。

站在十字路口,等著紅綠燈的時刻,她其實還在神遊。所以,砂石車
衝向了人行道,筆直的將她碾過去時,回過神來的還真,只覺得詫異
,卻沒有怎麼感到痛苦。



我死了?還真呆呆的看著,被碾得慘不忍賭的自己。

就這樣?這樣子就死了?

不會吧?

「是阿,妳已經死了。」她看見松療院的精神科大夫走了過來。

說不定,這只是做夢而已。

但是大夫在她面前張開了翅膀,雪白的,柔厚的羽翼,她還可以感到
翅膀搧動時的氣流。

「走吧…妳該踏上歸途了…」

原本以為她會哭泣或掙扎,意外的,還真乖順的跟著走。

「大夫…你不是松療院的楊瑾大夫嗎?」邊跟著走,還真還邊好奇的
問著。

看過千奇百怪的魂魄,第一次遇到這樣冷靜的死人。楊瑾按了按額頭
,也許因為她是我的病人之故吧。

「我在塵世的身分,的確是楊瑾沒錯。」

「你要帶我去哪?」「楊大夫,現在是上班時間,你來帶我,那誰在
松療院看診?」「你是天使還是惡魔?」「那你在松療院看病人,到
底有沒有醫療執照?」「這樣說起來…我到底是什麼毛病?」…

還真喋喋不休的問了一卡車問題,楊瑾停了下來,面色不善的轉過身


「大夫,我能不能先回去煮頓晚餐再上路?好不容易老公說今天要回
來吃飯…」還真居然天真的又問了個問題…

「不、行。」楊瑾額頭暴出青筋,「還有………請、妳、閉、嘴。」

身邊的氣流微微的有靜電啪啦啦的響著。

「為什麼?我煩到你了嗎?」還真睜大眼睛。

天阿~誰來把她帶走~為什麼一個人死了,生前和死後的個性會差那
麼多阿~~~

灰頭土臉的將她帶到辦公處,她還說,「唷,好髒喔。你們都沒打掃
嗎?」

誰阿~誰來趕緊送她上路啦~

「我帶回來了,長官。這樣一來,我們的業績就達成了。對嗎?」楊
瑾不太客氣的對他的上司說,還真還好奇的四下張望著。

桌子那頭戴著黑墨鏡的男人微笑,看起來陰森森的,「業績已經達到
了,這一個算下一梯次的。」

楊瑾愣愣的看著他,「……難道…難道…你把千帆…」他衝到自己的
房間,發現寶愛了幾百年的美麗魂魄,已經不在水晶瓶子沈眠了。

怒吼一聲,他衝上前扯住長官,其他的同事紛紛來攔,「沒辦法阿…
楊瑾,今天特搜官來偷襲檢查,剛好發現了你居然私藏了一個魂魄,
所以…」

「你們當我白癡嗎~我不知道你們的手腕?到處都是孤魂野鬼,特搜
官會來突襲?見鬼…見鬼!你們是因為怕時效內的業績沒達成,才把
我的千帆拿去充數…你這騙子!你說我若好好的達成業績,就讓我把
千帆留著…你這騙子~」

長官整理整理前襟,喝道:「楊瑾!你好大的膽子,敢以下犯上?
我好歹也是你的長官!」

楊瑾臉上蜿蜒著淚,扯下天使的光環,往他桌子上一摔,「我辭職了
!」

狠狠地痛揍了那群人一頓,臨走還把還真帶走。

「那個千帆…沒法子去要回來嗎?」還真跟著怒氣沖沖的楊瑾,小跑
步的問著。

「閉嘴!別問了!」楊瑾對著她吼,「千帆…千帆進入輪迴了…我怎
麼也找不到了…」他哭了起來。

還真怯怯的把手放在他的頭上,楊瑾乾脆抱住她,大哭了起來。

她看見櫥窗的玻璃上,出現了慟哭的天使和抱著天使的自己。

自己的容顏,居然是十九歲的那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啾姊姊的房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