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火染紅了大半個西天。黑夜裡顯得分外明亮與猙獰。

監國公主木蘭倚在門上,額頭上凝著血污。她的盔甲與寶劍上累累都
是劍傷斧痕,看著淒冷的細雨無情的下,想著父王與皇兄倉皇出宮前
,父王鎮重的囑咐。

「吾兒,這把監國匕首交給妳,原本妳就是監國公主的身分。掩護我
和王儲離宮後,就拿著這匕首,賜死妳的三個妹妹吧!」

一身是血的木蘭獃住了,「父王何出此言?」她大驚失色,若說她自
己,既然身為軍人,自當馬革裹屍,但是幾個妹妹都是金枝玉葉,半
點苦也沒吃過,今日父王為了保皇儲,忍痛撇下她們,木蘭可以不說
什麼。居然還…

「父王,請您三思!今天不過是西極皇朝聯合海外西島海陸突擊,才
讓我東霖措手不及,遭此慘敗!十年生聚後,皇兄尚可雪恥。皇妹們
若賜死,人死無法復生,將來追悔,莫之如何!?皇妹無辜,令其自
行退避隱遁,也就是了。何殘骨肉若此?!」

「放肆!」兵荒馬亂之際,東霖王還有時間大發雷霆之 怒,「木蘭,
若不是看在妳戰功彪炳的份上,我定立斬妳於禁林軍之前!女人就是
女人,見識就是這麼淺薄!我怎能讓皇家貴冑被敵人得了去?再說,
妳又不是不知道:『得妲己,平天下,獲無艷,得天下。』若不是老
二和老三的存在,朕又怎麼會倉皇逃離祖宗家業,大好河山?」話未
說畢,年老的東霖王已經淚流滿腮。

目送著父王與皇儲匆匆離去的馬蹄生煙,她倀倀看著手裡鋒利的匕首
,拖著沈重的步伐,慢慢的走向姊妹躲藏的地宮。

在地宮裡,幾個姊妹和奶媽及貼身侍衛為了不知是友是敵的腳步聲,
緊張的圍成一圈。

「是誰?!」她聽得出來,是自己的侍讀:「劍麟,是我。」

「大姊!」一個稚嫩的聲音像是歡快的鳥兒,迎了上來,可愛的像是
小小向陽花的小臉衝著她笑。

昭君才剛喪母,不過是個十歲的小姑娘,她懂得什麼?父王父王,你
真的忍心?

「外面怎麼樣了?」紛紛打探著消息,「我們贏了麼?」

木蘭公主掃了每個人一眼,心裡有了決定。她簡單堅定的說,「我們
輸了。父王和皇儲已經逃出宮去。」她一咬牙,「父王要我…要我告
訴大家,快逃吧。不管逃得多遠都沒關係。只要一復國,天涯海角,
他都會把大家找回來。」

大家錯愕的對看,只有妲己和無艷低了低頭。

「無艷,妳來。」她招著手,揮劍的手有些麻木,半邊袖子浸滿了敵
人的血,「眼前局勢若此,妳能看到什麼?」

「我們會重逢。」她乾脆的說,溫柔的笑著,復轉愁眉,「預知雖可
略窺未來,總是半真半虛,間或有逆天出現。盡信此不如不信。」

「為了妳們的安危,」木蘭低低的說,「我寧可相信半真的預言。」

無艷嘆口氣,閉上眼睛。雪白的臉孔緩緩散出珍珠光,頭髮在沒有風
的地窖飄動。

她睜開眼,和木蘭低低說了幾句。她點頭。

「這是地圖,」木蘭拿出幾份準備好的地圖,「我們東霖在東,與西
極隔著熾練河;北邊和北鷹相鄰,隔著封雪江;南接白苗。東霖以東
有靜海,渡過黑海溝就是東南方的西島了。」她指指海面遙遠的一片
散如珍珠的島嶼,「西極聯合了西島,我們才會被兩路夾擊的這麼慘
。」木蘭神情悽楚。

「妲己,」地宮原本是皇室的地下寶庫,深受父王信任的長公主木蘭
對裡面的典藏知之甚詳,「妳和無艷的母親是西島的巫女,這是當初
她嫁過來的陪嫁。妳沿著遂紫江悄悄南下,設法出海,回到西島,妳
的母族會庇護妳的。」妲己比木蘭小三歲,才十二歲的稚齡,已經是
東霖道術第一人了,她捧過厚重的書,居然是母親曾經為她講解過的
「十三符籙」,向來淡漠自持的她,也忍不住熱淚盈眶。

「無艷,」木蘭拿了瓶丹藥,躊躇許久,「這藥不管讓不讓妳吃,妳
都一樣要恨我的…」

「可是毀容丹?」無艷笑了笑,拿起丹藥仰頭吞下,只片刻,原本嬌
豔冠絕姊妹的無艷,兩頰生出泛紅的醜陋胎記,令人不敢多看一眼,
「大姊,我感激妳。妳準備犧牲自己的生命來成全我們的命。小小的
容貌算什麼?我也知道,我若落到敵人手裡會是什麼下場。」她面色
悽楚,「父親認為這場兵禍是我和二姐帶來的,對不對?用不著預知
的能力我就能知道了。不過,大姊妳也不必哀傷,我們總會重逢,雖
然是很久以後。」

木蘭笑了笑,她的姊妹都很優秀,她知道。就算沒有預知能力,誰能
得到無艷就等於得到了全天下。只要有她的聰明智慧,雖然她才十二
歲。

除了愚昧偏激的父王以外。

「阿奴,」她看著忠心事主的宮婢,這些年,全仗阿奴照顧昭君,昭
君的母親死之前早已神智不清許多年,「妳帶昭君去西極吧。」

「木蘭公主!」阿奴哭了起來,「西極!是西極攻破我們的城池,屠
宮…」

木蘭疲倦而擔心的看看昭君,回頭看著已經讓自己毀容的無艷,「西
極也沒什麼。無艷和妲己還不是也回西島?西極有妳的親人吧?去投
靠他們吧。把昭君帶著。那個方位才利於她。」

昭君無邪的大眼睛望著她,讓木蘭的心揪緊。她實在還是個孩子呀…
這段國仇家恨,到底和她有什麼關係?

「妲己,」她臉上浮現著哀傷,「我知道妳不妄用法術。但我為昭君
求妳一事?」

妲己冷艷的臉揚起,皺起眉。

「求妳讓她封印今天以前的回憶。」她平靜的說,「昭君,妳不用記
得這些血淚與仇恨。請妳…好好的在西極生活下去。阿奴,昭君就交
給妳了。」

阿奴愣了一下,仔細思量,哭了出來,「謝…謝謝長公主…我代昭君
公主謝謝您…」

「遺忘就是好事?」妲己冷冷的說,「也好,忘了吧忘了吧。記得這
些有什麼用?妳什麼本事也沒有,留著這些仇恨做什麼?」

昭君低著頭,只是乖順的承受著。一道閃光過去,妲己的臉只是蒼白
了一下,馬上又恢復原狀。昭君輕輕的軟倒在阿奴的懷裡,像是熟睡
了一般。

凝重的和姊妹一一拜別,「願如無艷所言,終有重逢之日。」她扯散
母后給她的碧玉手串,「這是母后的遺物。倉促之中,就用這個權充
信物吧。」她望也不望落地的華美珍珠,將四顆鮮碧的玉珠給姊妹,
「將來相認,無論死生,以此為憑。」指點她們離開地宮道路,木蘭
又回到細雨霏霏的殘破宮殿。聽得身後有腳步聲,她回頭。

「劍麟?我不是要你跟無艷走嗎?」木蘭靜靜的站在雨裡,風靜靜的
吹拂著滿頭點綴著的珍珠雨絲。

「我是妳的侍讀,不是無艷公主的。」他輕輕鬆鬆扛了把劍過來。

「你…笨蛋。」雨珠漸漸滑下來,在下巴聚集,滴落在鐵甲上,「我
幾乎沒有兵將可用了。你懂嗎?父王給我木蘭匕首,就是要我死守在
皇宮裡,直到陷落,就可以用這把匕首自殺。」

「我不會讓那種事情發生。」劍麟還是溫和的笑笑。

你這書呆。木蘭笑笑的看著這個從小一起長大的侍讀,心裡覺得特別
親切。或者知道自己的末路,就很容易覺得感動吧。

他們一起默默的站在殘破王宮的正中央,等著第一聲敵人的吶喊。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