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天使不設防、我的愛情不含鉛、魔忒兒三篇共用的楔子)

「你們,全被 fire 了!」整個編輯室安靜得一點聲音也沒有,
打電話的企編陳翔,忙著貼字的文編艾倫、正在修改海報的美編
丹瑜,通通愣住了。

「為…為什麼?」丹瑜先清醒過來,喊出聲音,「我又沒做錯什麼事
情?」她惶恐的看著主管,「鄭大哥?我們弄壞了什麼?這期的少年
情報出差錯麼?我還沒看到打樣呀…」

「你們做了什麼,自己心裡明白。」鄭富邦鼻孔朝天,冷哼一聲,「
不要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你們是頂點漫畫的人欸!跑去跟犀利漫畫
接外快?!真的是搞不清楚狀況。」

艾倫和陳翔交換了一個眼神,有點摸不著頭腦。接外快?鄭富邦不也
幫伊士曼漫畫寫企劃接翻譯嗎?怎麼現在只有他們錯了,他就不要緊
?當真官大學問大?

「可是…」丹瑜快哭出來了,「我沒有…」

「不要再說了!」鄭富邦兇狠的說,「公司規定,不得對外兼差,你
們既然東窗事發,連我也保不住你們…還是趕緊東西收一收,滾吧!


「滾就滾。」艾倫懶洋洋的,這份工作吃不飽餓不死,「月底我就辭
職,可以吧?」

「誰說妳可以待到月底?」鄭富邦頭一甩,「現在就給我滾!馬上收
東西,滾!」

「喂,你不要太過分喔,」唯一的男生開口了,「現在滾可以,我們
上個月的薪水呢?明天就領薪水了,你總讓我們領過薪水再說吧?」

他丟出幾個薪水袋,七折八扣損傷慘重。

「還有,馬上給我搬出宿舍!」居然這樣被掃地出門。

晴天霹靂,三個人面面相覷。

「我…我又沒有兼差…為什麼我也得辭職?」丹瑜大滴大滴的眼淚落
在腮邊,「都是你們…都是你們害的啦~哇~」就這樣大哭著奪門而
出。

兩個人默不作聲了半天,長歎一聲。一起下樓,艾倫聽到聲響,機警
的一閃,陳翔一口氣從二樓樓梯一路摔到一樓底,連路都省得走。

她蹲在旁邊,戳戳趴在地上的陳翔。「喂,死了嗎?」

「還沒有!」陳翔對她大吼,「不要戳我的傷口,好痛!」

「你真是衰尾道人。」艾倫嘆了口氣,洋娃娃似的美麗臉龐透出憂鬱
的神情,「下樓梯摔,下公車摔,下捷運鞋跟居然會卡在門縫。遇車
撞車--腳踏車、機車、汽車,連娃娃車都能把你撞暈過去--雖然
你帶衰了我,害我失業了,不過,」她很溫柔的拍拍陳翔的肩膀,「
真的,我不怪你。」

「又不是我害的…哇!」他又迎面撞上玻璃門,咬牙揉著腫包,「沒
了宿舍,妳打算怎麼辦?」好痛…嗚…「我爸媽還留了層公寓給我,
妳要不要來擠擠?好歹是有空房間的。」

一起住在頂點漫畫的員工宿舍這麼久,大家心心念念就是想替國人漫
畫爭口氣,現在飯是沒得吃了,革命情感不能不顧。

「保重。」她揮揮雪白的小手,連頭也不回。

「喂!艾倫,妳很不給面子欸!我不會強暴妳啦!」他圈起嘴喊。

「我不怕你強暴我,」她美麗的大眼睛透露著楚楚可憐,「我怕你家
會瓦斯爆炸。」

「才沒有…哇~」他才走過消防栓,強大的水柱突然噴了出來,一下
子把他沖昏過去。

艾倫當胸畫了個十字,嘆口氣,孤獨的走向夕陽。

啊啊~失業人在天涯…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