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在妳墳上唱輓歌。」


我平安渡過不少時光。本來是裝忙用的闇術研究,現在倒是非常有用處。師傅說
我是苦學型的學生,其實我只是拿苦學當逃避。

不過這副作用很好,讓我平安熬過許多試煉和任務。

我成了不錯的術士,起碼隊友覺得不錯,不是頂尖,但能夠恰如其分的作好份內
工作。我不是美女,所以也沒什麼桃花,頂多就偶爾邂逅、比較懂規矩的冒險者
,一夜之後就各奔東西。

但我開始覺得男人沒什麼味道…說不定我找到戰鬥的樂趣來代替了。後來我開始
會拒絕男人的邀約,就覺得…夠了。

這在以前可是怎麼想也想不到的。

我後來去了撒塔斯,已經做了相當的心理準備。我想,再見到霍藍,我可能就舉
起手打打招呼,沒了。

畢竟我再也幫不上任何忙,接下來的人生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了。

這讓我覺得好過多了。

但我沒有想到,居然是這樣的會面。我討厭輪迴這種鬼東西。

就在某天,我準備去找鳥人麻煩時,在城外聽到了絕對不想再聽到的輓歌。

該死的不都死了嗎?現在你又可以為誰唱輓歌呢,霍藍?

我受夠了,真的。我該裝作沒聽到,然後快步離開。去作我該作的事情…或是去
找個男人。

我是找了…我跑去找霍藍。我一定是神經病。

撒塔斯城外的墓地,他跪在墓碑前。我走近看…死者叫做莉莉。碑上刻了一行小
字:「請在天國等著我,霍藍。」。

我說不出話來。

霍藍頭也沒回,「…她是我未婚妻。怎麼會這樣?我以為她嫁人了…她為什麼會
埋在這裡?為什麼啊?她怎麼會還惦記著我?為什麼?」

他咒罵,咆哮,撲上去開始挖墳。我不知道該不該制止…但遠處的守衛聽到動靜
,已經過來察看了。

盜墳要關的。

「霍藍,霍藍!」我用最大的聲量喊,「你想見莉莉嗎?!你若想見她挖墳有什
麼用?跟我來啊!」

他喘著,用雪白的瞳孔瞪著我。「…我什麼都沒有了。我只希望她幸福快樂的活
著。」

「…跟我來。」我拖著他,趁守衛來臨前跑回撒塔斯。

我在做什麼?我到底在做什麼?我為什麼要管他?這完全不干我的事情。

我發誓這是最後一次,真的夠了。

我把他拖上鳥,飛到艾蘭里,然後將他拖到旅館的房間。經過短短的飛行,他似
乎冷靜多了。

「…妳是為了我好,所以才騙我的吧?」他苦笑,「對不起。」

舔了舔唇,「我並不想騙你。但你是想看莉莉的模樣,對吧?人類女人。」

他茫然的點點頭。

這真的很蠢。我對自己說。但再怎麼蠢,我還是心一橫,粗魯的脫了衣服。還把
裙子踢開。

「這個…」我聳了聳肩,「我想她比較漂亮,身材也應該比較好。但有男人說,
關了燈女人都一樣。」

「…把衣服穿上。」他把臉別開。

「真對不起哦,我就是這種爛女人。不知恥的爛女人。」我走到他面前,「我只
知道一種安慰方式,就這種方式。我若是牧師或聖騎,說不定可以讓你告解,或
用聖光治療你的心傷,但我是被聖光拋棄的爛女人,真抱歉,我只會這種最下流
的方式。」

是啊,我是地下鐵。誰都可以上,現在還硬要一個不死族上我。我是在幹嘛啊我


「不要再唱輓歌了,我求求你。停止尋找屍體,停止懷念過去吧。拜託…人都會
死的!」

「…我會在妳墳上唱輓歌。」他掩住臉孔。

「我求你把我忘個乾乾淨淨,千萬不要!你絕對不可以收埋我,你的葬禮夠多了
!」我對他吼,哭了出來,「就這樣好了。」我彎腰去撿衣服,真的還有點丟臉


但他從背後抱住我,我愕然的直起身,他將冰冷的臉埋在我肩窩哭泣。「…妳很
溫暖,真的很暖…」

我居然全身僵硬,訥訥的說,「…那是火爐的關係。」

「一切都是習慣問題。」


…我終於走到獵奇的地步了…嗎?

瞪著他臉孔小小的、有些腐蝕的洞,我猜我看到的是真皮。這還真不是普通人會
看到的。

當他吻我的時候,我趕緊把眼睛閉起來。省得我越想越多。

閉起眼睛果然好多了…而且接吻的感覺除了有點冰,其實觸感沒有差很多。我想
他應該是少數屍體保存很好的不死族…最少我觸手可及的地方都是冰冷卻柔軟的
肌膚。

不知道是我的體溫,還是火爐,那種冰冷的感覺漸漸褪去,像是穿久了皮衣,皮
衣也會吸收溫度溫暖起來,擁抱久了,他也溫暖起來,不像一開始那麼冷了。

微溫的舌頭和唇,有種曖昧的刺激感。

等他埋在我胸口的時候…我畏縮了一下。太久沒有男人嗎?我居然全身起雞皮疙
瘩。戰慄感不斷流竄,可能是害怕,也可能是別的。

我感到他的肘關節靠近我體側的時候,嗯…我有點毛骨悚然。但我也忍不住好奇
的抬起頭,偷偷睜眼看他的神情…

他神情悲痛。

現在,他或許在追憶未婚妻的體溫吧。我的心沈了下來,反而放輕鬆了。

是我自己決定要安慰他的,用這種最糟糕的方式。是我…願意讓他透過肉體追憶
死去的未婚妻。

那就這樣吧。

我猜想,他生前一定是個很溫柔的男人,延續到死後。他這樣輕憐溫柔的撫觸和
親吻,差點讓我忘記他是死人了。

也差點忘記他肘關節和膝關節都露出體外,脊椎…我不敢看。

我像是擁抱一隻矯健但奇怪的生物,但我想他功能應該健全。男人嘛…死後也一
樣。

不過他分開我大腿的時候,我倒是抖得很厲害。

「可以嗎?」他輕聲問,聲音沙啞。

…這個,箭在絃上,我可以說不行嗎?雖然我是很想這麼說啦。但惡女的尊嚴不
容我臨陣脫逃。牙一咬,眼一閉,我重重的點了點頭。

一陣冰冷貫穿了我,我差點跳起來。

但他溫柔卻堅定的按著我,睜開眼睛,看到他眼底的擔憂和不確定。

「…繼續。」我逼緊嗓子,細聲的說。

他的確照辦了,我不知道是摩擦生熱還是溫度恆常,抑或是什麼鬼的,總之,漸
漸溫暖起來,甚至有些過度溫暖。

呃,細節可以跳過嗎?(遮臉)

總之,我確定了兩件事情。

第一、不死族的功能很健全,反正男人嘛,你懂的。生前死後都一樣。
第二、因為他死過,所以感覺比較遲鈍還是什麼的…總之體力要很好才撐得住。

一切都是習慣問題。等習慣了,又非常累的時候,枕著肘關節,還覺得滿涼快的


我想夏天應該感覺會更好。


「我不希望染污這段美麗而哀傷的回憶。這是我污穢的人生僅存的美好。」



霍藍沒有變成我的情人,真的。

雖然在撒塔斯遇到,他會邀我去52區或風暴之尖,我也會默默跟他去,可能喝點
小酒,賞月散步,就很像一般的社交約會。終歸還是會相擁而眠,但我還是不承
認我們是情人關係。

他終究還是透過我的身體追憶未婚妻吧?想太多未免太蠢。

當然我覺得他很好啊,他若活著我一定連邊都沾不上,是死過我才有機會。但我
還是很理智的,隔一個安全距離。

他追憶夠了,就會回到自己族群,找自己最接近的女人為侶。這種關係短暫,並
且切禁沈溺。

但習慣真是一種可怕的事情。我現在看人類男人,都覺得他們關節沒露出來怪怪
的,似乎不太通風。本來就對男人有點倒胃口,和霍藍以後就更不想跟別的男人
出去了。也許是我非常懶的緣故。

就這樣,我不能喜歡他。如果以後不想傷心,最好還是把自己的心管好。這是我
在男人堆打滾得到的經驗。

我會說我是爛女人,絕對不是貶低自己。這是搶在男人之前先說自己,他們就沒
什麼好說的,畢竟這就是他們的心聲。何況我是把自己脫光光拜託霍藍吃了我的
,更沒什麼好期待的。

所以,跟他的約會也不固定。但只要我來撒塔斯,他就有辦法找到我…他對未婚
妻還真長情,追憶個沒完沒了。也可能是吃素太久,一下子煞不住車。

不過我堅持不去多想,反正一天過一天就混過去了。他來,很好。他不來,我過
自己的日子,也很好。

如果他沒有認真考慮收埋我的事情,說不定我還會這樣混下去。


某天,他說,他只剩下一個需要收埋的人,那個人就是我。

我跟他相識這麼久,我知道他的意思。之前他說過類似的話,但那時他是在情緒
非常激動的情形下。

這次他非常冷靜。

我真的懂他的意思。但就是懂,我才坐起來看他。我寧可他輕佻而薄倖,也不希
望他說這種話出來。

「你不能收埋我。我死掉也不會通知你,甚至不讓你參加葬禮,你不行。」我有
點發怒,「我會埋在暴風成大教堂的墓穴,你絕對不能去,聽到了嗎?」

「會死我也會去搶回來。」他靜靜的說。

「是人都會死,我不是不死族。」我咽了口口水,我一定會比他早死,絕對的。
然後我要在臨終的時候割捨不下,在墳裡聽他痛哭然後無能為力?

「我會老,很快就會老得一塌糊塗。」我開始越說越快,「然後又老又病又醜…
雖然現在也夠醜了…在我變老之前就不會再見你,更不可能讓你有機會說這種廢
話。」

我跳下床開始穿衣服。

「沙織!」他抓著我的手,「別逃!」

「…我要去洗手間。」我撥開他的手,「霍藍,多為自己想想,不要再去找屍體
了,別唱輓歌了。」

我衝進洗手間…然後開始爐石,回到占卜者旅館。然後馬上衝到聖光露臺,飛回
暴風城。

我沒有喜歡他,他也沒有喜歡我。只是他最脆弱的時候,我用了最不好的方法安
慰他。所以他也誤以為他愛我愛到要親眼看我嚥氣。

這是笑話。男人,真是自以為是。

我回去窩在家裡,什麼地方也沒去。有的男人看我回來了,半夜來敲窗,煩了我
就賞他個獻祭。通常都是邊污言穢語邊逃,反正都不是什麼好話,什麼醜女還這
麼跩之類。

現在我是不錯的術士了,我誰也不怕。

但我怕霍藍。我非常怕他。

我很怕他摸進暴風城,但我也很怕他忘記我。好蠢哦,真的。

不過,我真的希望到此為止。霍藍趕緊死心,我趕緊回到常軌,當我們從來不認
識。我不會給自己無謂的妄想,也不至於將來傷心欲絕。

難道我沒學到什麼?關於人類有多麼可怕,從生前到死後?如果不可怕豈不是更
糟糕?沒有生離必有死別。最少我想到他的時候挺開心的,將來提到他會津津樂
道,覺得我喜歡了一個很值得的人,而且覺得他一定會一直活下去。

我不希望染污這段美麗而哀傷的回憶。這可是我污穢的人生僅存的美好啊。



他沒有摸進暴風城,但也沒有放棄。我聽說有個不死盜賊會在撒塔斯的鳥點耐心
等待,入夜以後一直等到月已中天才回去休息。

一開始,我告訴自己,他未必是在等我。但我知道,我在騙自己。我是個沒用的
傢伙,我只熬滿一個月就乖乖搭鳥回去撒塔斯,緊繃著臉看他。

「我沒有喜歡你。」我決定把話說清楚。

「是哦。」他點點頭,「但我一定會收埋妳。」

「你若死了我不會幫你辦葬禮的。」我把話說得更重。

「當然。」他低頭看我,「因為我會保重自己不死的。我不會讓你在我墳上唱輓
歌。」

我想,我的臉孔一定慘白的很。我心跳得很快,又覺得很絕望。「…我不喜歡你
。」

「我知道了。」他溫和的回答,轉頭跟鷹鷲獸管理員說,「52區,兩個人。」

我不知道怎麼辦,當這麼久的惡女,我頭回束手無策,像個剛戀愛的小鬼。「…
52區風景很爛。」

他轉頭說,「改風暴之尖。」


總有一天,不是他會背叛就是我會背叛,我不知道,總會有那一天。總有一天,
這段感情會腐敗。總有那麼一天。

我將自己陷入了一個糟糕透頂的狀況。

「我真的不喜歡你!」我在鳥背上對他吼。

「我知道了。」他平靜的回答,「但妳一定會在我臂彎長眠。」

我不承認我哭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