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編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禁咒師》整體設計的幕後花絮吧!^ ^

其實禁咒師的封面,讓整個編輯室苦惱了超久。
而這件事情,在小編還沒加入雅書堂的時候,就已經發生了
(來自神秘空間的超世紀無敵美少女
愛倫,就曾經參與其中 苦惱文連結)。

單單為了整個系列的封面,設計團隊從2006年的年底,便一直重複蒐集資料、整理、試繪的過程,直到2007年四月第一部出版前才定稿。而這其中,我們試過寫實風、卡漫風、電玩風、古典風;重複了無數次的失敗之後。

我們才驚覺,這部作品的所有角色,其實根本無法被抓住。因為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著自己夢想中活躍的麒麟跟明峰。因此,我們最後放棄了以角色做為封面的構想,重新思考整個系列的包裝方向。

(過程之中的許多創作,後來也分別做成「開運符咒」、「桌布」、「Q版小圖」、「表情符號」、「立體書腰」等...。因為這些實在是太可愛了,不分享出來實在是太可惜。)

最後為了符合整部作品的風格,為了突顯雅致的中國風(再經過無數次的失敗)。我們終於討論出了一個定案:既然麒麟是聖獸後裔,不如就使用中國古老的青銅器獸紋來表現好了。一方面別讓具象化(是「具象化」不是「具現化」,說好不提261..)的麒麟,跟大家的想像有落差,一方面也跟市場上其他的小說作區隔。

因此,禁咒師系列的每一個封面圖騰,都有古老神獸的影子喔!
大家不妨猜猜看,他們之間的關連為何?

(對了,青銅器上最有名的神獸符文,莫過於「饕餮」了,有玩過「軒轅劍」的大概都知道這個聖獸吧!用估狗大神的圖片搜尋功能,可以看到很多相關的圖片連結喔!→ 按這裡

 

 

 




奇怪!禁咒師不是只出了三集....

怎麼圖騰會有四個呢?(爆)


啊!不會是我誤貼了什麼商業機密吧!!!(老闆別殺我....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