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悶。子麟原是閒不住的人,這樣冷戰似的沈默,她老是投降的那一個。

「…老公,夠了沒有?你嘔了我幾千年了,還不解氣麼?」她半飄半飛的坐在空
中,滿臉愁容。

「下官只娶過一次妻,拙荊還是個妖怪。不但是妖怪,還是醬醋不分的糊塗妖怪
娘子。」甄進冷冷的望她一眼,「下官哪高攀得起聖獸的門第。」

子麟的臉孔紅了起來,由羞轉怒。「嫁給你的時候,就告訴你我不善家務了,不
過燒壞條紅燒魚,你就記得那麼久!」

「哼。」甄進目不斜視的削竹子。「平生也只吃過那麼條酸斷腸子的紅燒魚。」

「誰讓醬醋顏色那麼像?」子麟豎起柳眉,「給你銀子去雇人,你偏動也不動!
若是雇個廚娘…」

「那是庫銀!上面還有官印!想害我吃牢飯也不是這麼著的,要妳還回去,妳居
然說妳懶!讓我擔驚受怕的埋在後院,我為官二十年,沒因這贓銀丟腦袋真是老
天爺保佑,妳這個迷糊蟲、惹禍精…」

「現在又不是『下官』啦?」子麟扁了扁嘴。

甄進瞪了她一會兒,順了順氣,繼續削竹子。「下官僭越了。」他削了一會兒,
「卑職說的是我那糊塗又迷糊,惹禍比吃飯還容易的妖怪娘子,不是族長您。」

妖你媽啦!

子麟恨恨的瞪他兩眼,將臉別到一邊。

沈默了一會兒,甄進自言自語。「說是春天,還是說變就變,下起雨來就冷得緊
。我那妖怪娘子愛美得要死,早早的著春裳,再冷也不肯換。念她兩句,就眼淚
汪汪,嘴上可以吊油瓶…」

「我才沒有哭好不好?!」子麟瞋了,「誰吊油瓶來著?我又不冷!」

「不冷做啥發高燒、打擺子呢?」

子麟一時語塞,「我、我剛到人間,水土不服麼!」

「妖怪跟人水土不服個啥子?」甄進瞪起眼睛,「還下著雨雪呢!就急著穿薄得
透肉的春衫?」

「…什麼妖怪?沒禮貌!我是麒麟,麒麟!」子麟忿忿的抬頭,「跟你說過幾百
遍了。」

「我娘子是山野妖怪!」甄進大聲,「她沒族長這麼尊貴、沒族長這麼有氣質,
她整天就只知道傻玩傻睡,四處惹禍!笑起來嘴裡塞得拳頭,哭起來聲嘶力竭,
真沒見過哭得那麼醜的女人!娶過她我就嚇死了,再也不敢娶其他女人了!」

「…我就這麼嚇著你,你就這麼討厭我?」子麟帶著哭聲。

甄進安靜下來,悶頭打磨著成形的竹笛。「…娶過她,誰還能習慣別的女人?」

子麟很想忍住淚,卻還是一滴滴的落下來,如春雨般。

「…就說哭起來很醜了。」甄進低聲,「我跟她性子都急,老鬧得我吼她哭。可
她哭得這麼醜,我卻…」他住了口,表情越來越哀戚。

每次她哭,都會懊悔。做什麼這樣激她呢?不過是零零碎碎的小事,幹嘛老惹她
哭,然後心裡疼得不得了。

甄進將笛子湊近嘴邊,開始吹笛。這曲非常古老,古老到接近失傳,曲名叫做「
麒麟嬉春」。

每次聽了這曲,他那愛惹禍的迷糊娘子,總會破涕而笑,輕輕打他的膀子。

就像現在這樣。

子麟淚珠未乾,笑了出來,輕輕的打他的手臂。飄在半空中屈膝而坐,雙手疊在
下巴,偏頭聽他吹笛。

這時候,一直讓他很介意的事情,就不是那麼介意了。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啾姊姊的房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