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家門出來的時候,天空一彎淡淡的月。

春末的月夜,安靜、而且冷冽。其實他該睡醒再出發。但有種感覺,有種「非啟
程不可」的感覺催促著他。

啟動買菜的小五十(前面還有菜籃),他知道長途旅行不該騎小綿羊,但他不知
道自己的旅途是長還是短。甚至,他不知道羅紗臨終幻夢的田園是不是在列姑射
島。

既然精神很好,好到覺得非立刻踏上旅途不可,他就暫時不去想這些問題。

道路無盡綿延,鍍著月光,像是白銀打造的大道。許多美好的情感、景致,在他
腦海湧現。大路啊長呀長…他想起魔戒,想起比爾博的冒險,和他的健行歌。

「大路長呀長,從家門伸呀伸。
 大路沒走遠,我得快跟上…」

他胡亂編著曲子哼著,心情越來越好。月夜有種魔力,讓許多不可能化為可能。
或許是幻覺吧…他似乎感到羅紗坐在後座,將臉貼在他背心,微笑著他聽唱胡編
的歌。

我們若生活在對的時間,我會帶妳出來兜風。羅紗…如果妳不嫌我窮,就算妳是
特種行業的小姐,我也會喜歡妳,而不會強迫妳改變。就像笨蛋表弟愛著英俊,
據說英俊偶爾會化作飛行形態帶他出去閒逛。

就像這樣,沒什麼目的,只是閒逛。

「快腳跑啊跑,跑到岔路上,四通又八達,川流又不息。
到時會怎樣?我怎會知道…」

他引吭高歌,唱著魔戒的健行歌,小綿羊用不快的速度在空無一人的產業道路疾
行,但周圍漸漸喧譁,愉悅的明峰卻沒有發現。

等他意猶未盡的停下聲音,卻聽到歌聲沒有止息。

他張大眼睛,望望四周。一列長長的隊伍跟隨著他的機車,歡欣鼓舞的像是遊行
一般。

這是支怪異的、奇特的隊伍。有一隻腳的鳥兒,也有八隻腳的青蛙(吧),奇形
怪狀,什麼都有。

他知道這是什麼…這是所謂的「精怪」,連妖族都不算。他們孕育於自然,但又
安逝於自然。有的是草木所化,有的是天精地氣所感,壽命不如妖族的長,雖然
他們也使用妖族的語言,甚至有些會勉力修煉成為妖族。但大半都自然生成,也
極力和其他眾生保持距離。

若是以前的他,遇到這種精怪,通常都是大叫一聲,扔出火符然後逃之夭夭,即
使知道這種小精小怪沒什麼威脅性。而且在他大叫的瞬間,通常被嚇得更厲害的
是精怪。

但他已經不是以前眼界狹隘的明峰了。甚至覺得這群又蹦又跳,歌舞得極度忘形
的精怪們很滑稽可愛。

嗯,會讓他想起遙遠魔界的人狼兄弟姊妹。

「大路長呀長,從家門伸呀伸。」他起了頭,而且用人狼那邊學來的妖族通用語
,「大路沒走遠,我得快跟上…」

這支又蹦又跳的精怪隊伍更高興的如痴如醉,扯著嗓門應和:
「快腳跑啊跑,跑到岔路上,四通又八達,川流又不息。」

明峰接著唱,「到時會怎樣?」

一陣嘿嘿嘿的笑聲,他和精怪們齊聲合唱,「我怎會知道?!」

歡呼聲、囂鬧聲,把平靜的月夜炸起來。明峰把車停下來,看著這群宛如嘉年華
會的精怪,「嗯,你們跟著我有什麼事情?」

精怪們靜了下來,瞠目看著這個看得到他們的人類。

只是因為夜色太美,他們從山林裡出來,順著銀樣道路載歌載舞。剛好聽到那富
有魔力的歌聲…仗著人類看不到他們,他們一個接著一個,跟在疾馳的鋼鐵後面
,一起唱著歌。

現在怎麼辦?這樣的人類當然不太平凡…雖然說封天絕地,那些囉唆的神明和趾
高氣昂的魔族不在人間活動,但有些壞人會綁他們當奴隸,永遠失去自由…光想
到就冷汗直冒。

他能唱這麼迷人(迷精怪吧?事實上明峰的歌聲…嗯…)的歌,說不定是某種險
惡的法術所致。

要不要逃跑?但背對著恐怖法師逃跑很危險啊…

結果精怪們像是被蛇盯上的青蛙,默不作聲的僵持著。

這個人類卻笑了起來,和藹的用妖族語言說,「別害怕。跟你們唱歌很開心喔。
」他發動鋼鐵,像是要離去。

精怪們大大鬆了口氣,但看他要往不祥的方向騎去…面面相覷,鼓起勇氣攔住他
的車。

「大人,那個方向不好。」精怪你推我擠,一隻老貓被擠出來,硬著頭皮對明峰
說,「那方向,有恐怖法師。不好。」

問了半天,明峰也聽不懂他們的意思。只是精怪一起搖頭,凝重的請他改道。

是有什麼不好?明峰思考了半晌。「我想找一處翠綠的田園,像這樣。」他將思
念傳達給精怪們,「你們可知道哪裡有類似的田園?」

精怪們點點頭,指著他正要去的方向。「但那邊有恐怖法師。」

「哦,我想不會比吸血族恐怖。」明峰漫應著,「謝謝你們,有機會一起唱歌吧
…」不知道精怪會不會去ktv呀?一起去唱歌一定很high。

精怪們默默目送人類的背影,很一致的感到哀傷。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