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祈說,在他們啟程去魔界不久,南天門有妖獸阻攔原本要毀滅中部城市的天界
大軍。

這隻妖獸引起了絕大的混亂,天界大軍死傷慘重。最後連王母都御駕親征,卻因
為西方死亡天使(已卸任)的干涉,強行在王母之前救走了殆死的犯上妖獸。

這場混戰從天上打到人間,更因為王母劇烈的神威,使得天界與人間的接壤產生
了巨大的裂痕,而引起不可彌補的災難。


「以前的裂痕呢,頂多在人間發作而已。」舒祈淡淡的說,「海嘯啦、洪水啦、
大地震啦,種種天災人禍。但這次卻只引起人間微小的變異,反而東方天界塌個
一塌糊塗。不說被打爛的南天門,聽說九重天裡頭,一傢伙塌了三重天啦。天界
已經很久沒有天災了--正確來說,這是人禍--死傷可就嚇人啦。」她語氣淡
然,卻掩不住幸災樂禍的氣味。

麒麟微微張著嘴,呆了半晌。「…妖獸?」她人面廣大,消息不算不靈通。但她
可不認識這樣威力強大的妖族。天界號稱「天毀地滅亦不壞,完全保固九九九」
的南天門欸!誰可以獨力打爛哪?!

「上邪君嗎…?」若是他就有幾分可能。為了甜點師傅,狐影匆匆關店門去為夥
計辯護也不是什麼不合情理的事情。但上邪雖然暴躁蠻橫,卻也頗識時務,為什
麼要這樣…?

「若是上邪,那倒好辦。雖然他是辦得到的…但他好奉承,跟東方天界淵源也深
,倒不至於如此…不是他。」舒祈瞥了她一眼,「妳的手停下來了。」

麒麟狼狽的裝忙,霹哩啪啦的打個不停,其實完全不知道在打啥,「那會是誰?
若不是笨蛋明峰跟我去了魔界,我會以為他爆炸了。到底是…?」

舒祈沈吟了一會兒,「怎麼說好…這麼說吧,二十餘年前,預言中『毀世魔王』
的降生時刻,同時有兩個孩子出生了。我說的『同時』,就是分秒不差,真正的
『同時』。根據八字這種奧妙的統計學,他們的命運也頗為雷同。同樣一生皆有
奇遇,同樣與異族女性有著牽扯不盡的緣份。但即使同時出生的兩個孩子,還是
有分歧和差異,絕不可能有相同的命運。」

「當中一個是我的小徒。」哇…這才是真正的八卦嘛!水果日報的那串狗屁算啥


「另一個,也是某個異族的小徒。」舒祈悠閒的喝了口茶,「妳知道大妖殷曼嗎
?」

「…李君心!」麒麟跳了起來,「我聽狐影說過!我早就想見見他們,但是時候
總是不湊巧。我剛在都城收了明峰當徒弟,卻聽說他們雙雙歸隱,不知所蹤。等
有他們消息的時候,我又出發去工作…從秦皇陵回來,明明就在附近的城市,卻
總是遇不上…」

「你們大概是永遠遇不上了。」舒祈抿了抿嘴,「這就是緣份。你們是兩道平行
線,走著各自的軌跡,知道彼此,卻無法交會…欸,妳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妳在
打啥?妳錯了一個字,就得再幫我打上一本。妳若想在我這兒住下來,我倒是挺
樂意的。」

麒麟狼狽的將亂七八糟的部份刪除重打。開玩笑,長痛不如短痛,舒祈家連米酒
都沒有,她又最厭酒氣。住在這裡?殺了我吧。

看她勤奮工作,舒祈笑了出來。她私心還頗喜歡麒麟,這個不太像人的人類,和
自己有種類似的氣息。不過,她不會說出來。

「總之,東方天界垮成這樣,王母難辭其咎。但妳也知道王母個性…何況天帝病
體沈重,天帝的不肖子又關在南獄發瘋,現下是王母攝政了。她倒是鐵腕,一口
氣關閉了所以通道,連各大都城的主要通道全關上,所有對人間辦事處通通撤回
,不願歸天的神族一概革去仙籍。還有更厲害的,」

舒祈笑出聲音,「她連他方天界的通道都關了。理由是,他方天界居心叵測,干
預她處理人間屬地。」

「…她有神經病啊?」麒麟終於罵出口,「我以為只有她兒子瘋了。」

舒祈聳了聳肩,「反正她鎖國了,而且鎖得非常徹底。我猜,她不單是為了接壤
崩塌鎖國,還為了阻止凡人進入天界。」

「…怕天帝真的立我的不肖徒兒為皇儲?」麒麟確定王母有精神疾病,沒想到這
種毛病可以逆遺傳,從兒子傳給老媽。

「這是主要原因之一。」舒祈嘆了口氣,她承擔了另一個倒楣的主要原因。「所
以妳該慶幸。因為王母發了歇斯底里,所以你們可以平安度日。更因為王母示範
了神威弄垮天界,所以魔界至尊不會親身來追捕,冥界也一鎖了事。畢竟魔界首
都坍塌或者是大河改道,冥界的圍牆倒下,人魂跑個精光,都不是什麼值得高興
的事情,對吧?」

「…嘖。」麒麟很不滿意。

「沒趕上這場熱鬧很遺憾,對不對?」舒祈無奈的笑,「我倒是很高興妳沒趕上
這場熱鬧。妳若趕上這場熱鬧,恐怕不是塌了南天門而已。妳啊,喜愛危險的個
性不改改,將來還不知道要闖多大的禍…居然從我這兒偷渡一個人類過去魔界!


「半海妖。」麒麟糾正她。

「海妖血統比較濃重的人類。」舒祈瞪了她一眼,「妳知不知道魔王打了滿篇的
髒話寫信來罵我?」

「我猜妳也寫信給曉媚,順便轉寄了魔王的來信。」麒麟不干示弱的回敬回去。

看舒祈默不作聲,麒麟沒好氣。啊勒,我隨便猜猜,還真的欸…她為魔王默哀五
秒鐘。

「沒趕上這場熱鬧我是很遺憾,但妳知道,我不會主動去找危險。」麒麟攤手,
「我懶。」

「是啊,只是大門開開,歡迎危險走進來。」舒祈對她搖搖頭,「麒麟,妳是個
人類。妳若認同這身分,就不要跟裡世界牽扯太深。」

…這種話,從都城管理者的口中說出來,怎麼聽都沒有說服力。

「我說過,我只是倒楣被選上。」舒祈泰然自若的排版,「神仙啦、妖啦魔啦,
這些跟我沒關係,其實我也不太關心。我真正關心的是我的生計,我僅有的幾個
朋友,而這些是現實、人間,真正的存在。我並不是自己喜歡,才跟這些超現實
扯上關係。要我關心天帝的病情,我還比較願意關心樓下便利商店老闆娘的手傷
好了沒有。我並不喜歡這些雜務,坦白說。」

「這是『嘴裡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嗎?我看妳管得頗深入。」

舒祈倒沒有生氣,她只是淡淡的,「我從不管門外的事情。」

…但只要走進妳家門,妳不都管到底?

「好吧,沒趕上熱鬧就算了。」麒麟心不甘情不願的,「那狐影選擇回天囉?我
還以為他死都不會回去呢。」

「這個嘛…」舒祈湧起神祕的微笑,「這是最後一個八卦。妳想聽到這個八卦,
就把手裡的電話簿打完。」

「…妳也知道這是電話簿啊!!」麒麟怒吼了起來。

終於在酒蟲啃噬下,麒麟火力全開的將整本打完。舒祈檢視她打過的文件,「開
頭就有錯字…」

麒麟跳了起來,忍痛將魔界至尊的羽毛塞給她。

「好吧,看在這份大禮的份上,」舒祈大方的原諒她,「就這樣吧。得慕,送客
了。」

…不是這樣吧?妳還有一個八卦沒有說啊!

(或許在外人眼中,麒麟和舒祈是奇女子,擁有深不可測的實力。但是說到底,
她們也是女人,女人就愛八卦,什麼種族的女人都一樣)

「喂!妳這樣打發我?狐影的八卦勒?!」

「哦?哦哦哦,對,狐影。」舒祈有點遺憾,本來要騙這隻長角的麒麟幫她再打
一本的,哪知道她現在想了起來。「詳情我也不清楚啦,但是我聽說…」

最好妳不清楚!老來這一套…

「本來狐影死都不回天界,但王母跟他交換了一個條件。只要他回天幫忙修復坍
方的三重天,就保人間三十年平安。」

三十年?麒麟露出迷惑的眼神。嘖,不過去了魔界一年,她居然漏掉本世紀最大
的熱鬧和八卦!「為什麼是三十年?」

「我怎麼會知道。」舒祈推了個乾淨,「不過天帝好像就只能活這麼長了。還是
西方天界的上帝為了彌補死亡天使的過失,送了聖水讓天帝延壽十年。」

…最好妳什麼都不知道啦。妳嘴裡說不知道,八卦倒是挺多的…

「為什麼我被魔王拐去一年多呢?」麒麟很遺憾,「美酒和漫畫真是害人不淺啊
。」

舒祈瞪了她一眼,搖了搖頭。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