蠻姑兒


我想事情會變成這樣兒,只能怪那個自殺的女醫生。

至於事情發生後我只會呆若木雞、和盤托出,都怪我只看過闇河魅影,腦筋轉不
過來。坦白說,我若多看幾部穿越小說也不至於到這種地步,但我老妹只會說得
口沫橫飛,來探病的時候一本也沒有,所以我才會在資訊嚴重不足的情形下,直
到臨嫁前才恍然自己穿越時空了。

話說從頭,得從那個昏迷不醒的女醫生推到我的三人病房說起。

每個醫院都有個黑病房,就是那種鮮少有病患康復出院,通常是走另一條捷徑的
那種。我在這個黑病房已經住了一年多,之前還能掙扎著斷斷續續的上學。上完
高中就是我的極限了,因為我兩腿已經硬化到不能行走…真正行不得也哥哥。

在家休養了五年多,實在不成了…腿部的硬化已經蔓延到腰。這種罕見的硬化症
很溫和,很少暴死的…一點點慢慢的吞掉,等硬化到了心臟,差不多也該樂返天
國。拖到二十三四已經是爸媽竭盡全力的結果了。

我倒是還能接受事實,只是想到火葬不知道燒不燒得動,有點發愁。

這個黑病房沒人敢住,只有我安居樂業,也跟落地生根差不多…身邊只有幾套翻
爛的漫畫和小說陪著我,還有很難看的電視。

所以當那個自殺的女醫生推進來時,看她沒有性命之憂,我把握良機,和護士小
姐好好的聊了一通八卦,稍慰多日無人交流百無聊賴的孤寂。

這個女醫生看起來年紀輕輕,雖然不太漂亮,也算得上陽光佳人。我想就是那種
第二眼美女。聽說她因為失戀喝了個大醉,非常有勇氣的割腕了。

大概是外科大夫的職業病,她割得真是乾淨俐落起手無回,但人倒楣真是連自殺
都不利索,另一個醉鬼撞錯了門,用不地道的方式開了(聽說是用信用卡,現在
的門鎖是怎麼回事…),進了浴室,看到一浴缸的血水嚇醒了,立刻撥了119,
現在醫學技術高超,硬生生把她從鬼門關拉回來。

我聽了真是感慨萬千。我若是她,能跑能跳,還念到醫學院當了外科大夫,分手
有什麼了不得的?路上大把的男人,砸都能砸一個回家,不喜歡再砸下一個就是
了,需要那麼死心眼嗎?

瞧瞧她,再瞧瞧我。我除了能夠大嘆三聲無奈,只能說人過得太好就會自找麻煩,
心魔百出。我若能跑能跳,就算失戀一千次,也同樣陽光向上。

男人比得上自己的兩條腿嗎?年輕人就是年輕人,想不開。

…我好像還比她小幾歲。

太自傷了,安眠藥沒起效果。正躺著發呆的時候,昏暗的病房突然亮得跟白天一
樣。

我偏過頭看隔壁病床,腦海一片空白。

這黑病房我住了一年多,別說「那個」,連隻蟑螂都沒有,我還很遺憾命格太重,
沒得特別的體驗。現在,一個半人半蛇(還是龍?)的猛男(?),面孔宛如斧
鑿刀削,非常性格好看,正在低頭看那個昏迷的女醫生。

他伸手,女醫生飄起來…透明的女醫生,她的身體還在床上吊點滴。我猜是魂魄
之類吧哈哈哈…

我居然沒尖叫,實在是心理素質堅強,不愧是日日生活在生死邊緣的模範病人。

他一把抱住女醫生…的魂魄,亮得刺眼的病房突然出現一個黑洞。他縱身,矯健
的優游而入,我相信姿勢可以在跳水比賽裡拿到滿分…不好的是,那個黑洞沒有
及時關閉,我發現我開始透明化…把我吊著點滴的身體留在病床上,並且被吸入
黑洞了!

這下,不尖叫也不行了。但靈魂尖叫的效果很差,只引起樓下的野狗吹狗螺,沒
引起任何人類的關切。

剛才那個詭異的場景,不管是妖怪(大概吧?)索魂,還是什麼異族愛情故事,
都無法引起我驚恐或感動的情緒。我只絕望的想到周星星說的,「我是鄉民,只
是站得前面一點。」

問題是,我並不想站得前面一點,別說站,我連爬都爬不出病房,你們的愛恨情
仇關我啥事,你們失火你們的,為什麼要殃及我這條命不久矣的池魚?!

更重要的是,現在是什麼狀況啊?

我非常老套又沒創意的悲呼,「救命啊~」

別傻了,當然沒有大俠來救我。你以為人生處處是小說嗎?太天真。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