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醒來的時候,以為被送到精神病院,而且這個精神病院還在開化妝舞會。當
你看到精緻華美的床帳,和圍在床前吱吱喳喳不知道在說啥玩意兒的古裝女人,
我想你也會跟我有同樣的感覺。

讓我沒馬上問醫生在哪的主因是…我的腿有感覺。雖然是痛,但的確有感覺了。

我一把掀開棉被,瞪著我的腿…又迷惑起來。難道…我病得太久,硬化轉移導致
腦病變?我可不相信我如此樂觀堅強的心理素質會崩塌到發瘋,精神上不可能,
那就是生理病變了。

因為那根本不可能是我的腿。看起來像是兩根火柴棒,細瘦瘦的,我又瞪著自己
的手…瘦得跟雞爪一樣,而且又小…小到像個少女的手,不是成年人的手。

她們還在圍著我吱吱喳喳。雖然聽不懂,最少我知道是在罵我。中國的國罵咩,
意思都很容易懂。不信你去山東找個在地人對他用台語問候他娘親,看會不會挨
打。

「這是哪?」我小心翼翼的開口,「妳們…是誰?」

瞬間鴉雀無聲,她們居然全體閉嘴了,瞪著我像是見了鬼。

一個穿得最華貴的女人(七八根金釵插腦袋,不重嗎?)排眾而出,用不怎麼標
準但勉強能聽懂的國語說,「蠻姑兒幾時會說官話?」

既然是她對我說的,蠻姑兒是我…我又去哪了?

這真是很哲學性的問題,值得深思。

「那個,」我咳了一聲,「我不是蠻姑兒。攝影機在哪?」我開始轉頭,這該不
會是個惡作劇節目吧?

那個貴婦(穿得很貴…)瞪了我一會兒,勃然大怒,「蠻姑兒,妳別以為上了吊
就可以不嫁,這是老爺訂下來的婚事,妳嫁也得嫁,不嫁也得嫁…」接著又是一
大套聽不懂的方言了。

「可我不是你們說得什麼蠻姑兒。」我滿腦袋糨糊,「我叫吳安平…」然後一陣
傷悲。姓啥都好,姓梅跟姓吳真是令人無言。安平平安,聽起來多好。一姓了吳…
哎,悲痛。

貴婦張著嘴,機關槍似的用不標準還得猜的國語問了一通。我被炸昏了,真是有
什麼就回什麼。她雙手扶頰,非常有喜感的呈現孟克的「吶喊」狀態,帶著那群
女人立刻敗走,只留一個小女孩一臉要哭的看著我,全身發抖。

這是怎樣?

我試著跳下床…真讓我跳成了,立刻熱淚盈眶。我試著走來走去,老天,能夠重
新走路的感覺真是太好了,我完全原諒了一切莫名其妙的事情,也原諒了搞愛恨
情仇殃及我的那對(消音)男女。

若不是房裡還有人,我真能蹦起來,跳個舞什麼的。

我急切的找到了一面鏡子…銅鏡該擺在博物館吧,怎麼會在這兒…但鏡中那個目
瞪口呆的少女,其實應該跟銅鏡一起擺在博物館才對。

鏡子裡那個陌生的古裝少女是誰?

等證明是「我」的時候,又陷入了深刻的哲學性問題。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西遊記裡頭(沒辦法,古典小說耐看,一本可以反覆看三年),
唐御妹跌死花陰,劉全娘子借屍還魂的故典。

但這個空間暫且不論,時間似乎有點兒…不太對呀…

我轉頭問旁邊站著發抖的小女孩,「現在是什麼朝代?」

那個小女孩尖叫一聲,爬到門邊,「別、別吃我!」

…這朝代的名字很別緻。當然,我是在苦中作樂。

「不餓。」我沒好氣,「什麼朝代?」

她抖得沒那麼厲害,還是背著我,「大、大明朝。」

…雖然我沒念過大學,但也知道這在學理上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雖然闇河魅影
裡的夕梨也去了西台帝國…好歹人家是中了惡毒的巫術。我只是倒楣碰到一對
(消音)男女。

那群女人去又復來,貴婦(首飾很貴)又用她不標準的國語對我轟炸,很是威脅
利誘。因為我還糾結在不可能的哲學與科學的問題上,只是愣愣的看她。

最後她們硬把我教會說地方方言,告知蠻姑兒的身世,威脅我不能在瘋言瘋語,
不然就叫道士來撒狗血之類的…

我渾渾噩噩的學說話,背蠻姑兒的身世表,直到出嫁前夕,我才猛然驚醒…

這就是我妹說的…穿、越、了!

…穿他媽的頭啊!!都是那兩個混帳!現在我真的要嫁掉啦!

強烈恐慌後,我漸漸鎮靜下來。瞧著穩穩站在地板上的兩個腳丫子…覺得什麼都
能忍受。不過就是嫁人嘛,不過就是嫁給古人…有啥了不起?我倒在病床看著窗
外時,不就只有這個願望嗎?還說啥都能夠忍受。

雖然我沒有經驗,不過誰沒有第一次。再說,這屋子的女人都討厭我,不如去新
環境來個好的開始,馬上成功一半。

至於壞的開始該怎麼辦…我想起碼也還有一半機會,情形不會比倒在病床等死更
壞。

我真是個樂觀向上的好青年哪。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