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荒厄剛離開我要去修煉時,跑去跟某個據說德高望重的老仙猿求教。仙猿
待她很好,也頗敬重,悉心的指導了她許多閉關守則。還大方的讓了後山給她閉
關,甚至為她守門。

但老仙猿的弟子是個田螺姑娘,和師伯有過一段情,雖然潛心修煉了,但女人嘛
…你懂的。三言兩語,荒厄就和田螺姑娘吵起來了。

這位名為青鈿的田螺姑娘譏笑荒厄是土包子,還妄想高攀師伯。

「雲郎是客氣,小妖精就當真了?」青鈿冷笑,「瞧瞧妳,連化人都不會,遑論
梳妝打扮?雲郎的眼光可是站在時代頂端的!」

她們倆差點打起來,還是老仙猿罵了青鈿一頓,極力安慰荒厄,她才氣忿忿的閉
關去。

原本老仙猿怕她著了氣惱,會走火入魔。但我們這個娘娘,哭得時候山崩地裂,
惱的時候暴跳如雷。但要修煉,連我都不記得,哪還記得別的?她這樣一隻直心
腸的傻鳥,居然早早的煉成了,老仙猿直誇她是千萬年難得一見的奇才。

她還以為只關了幾天而已,哪知道大半年已經過去。


化人是會了,為了爭一口氣,她硬要站在時代的頂端。

但這個時代的頂端到底是什麼啊?

女人真是麻煩透頂,不管是什麼種族的都一樣。

「妳不是女人唷?」荒厄瞪著我,緊緊摟著唐晨的手臂顫巍巍的走。

「…生理上大概是。」我承認,「但我不想裹小腳。」

「裹小腳?」她困惑了,她偏著頭的傻樣坦白講,真是可愛的要命。「百來年沒
人裹什麼小腳了呢。」

我發現,她化人以後,跟我心靈的連結就沒那麼緊密。這樣也好啦,欺負她的時
候不會被發現。

唐晨在一旁拼命笑。他一手挽著我,一手挽著跌跌撞撞的荒厄,滿臉的心滿意足
。「沒點首飾怎麼成?我們去挑一些。」

「你花太多錢啦!」我抗議。

「怎麼會呢?我很少花到錢,老媽都威脅要剪我的卡了。」他笑得粲然,「走吧
。」

荒厄挑了一串狼牙項鍊和同款的銀鏈子。她也怪,不喜歡珠寶鑽石,反而喜歡這
種充滿野性的東西。

唐晨猶豫了一下,「…對戒好像怪怪的。」

他想跟誰帶對戒?我疑惑的看著他。他揉亂了我的頭髮,「妳呀,有時候真的傻
得緊。」

我滿頭問號。我又怎麼傻啦?

後來他挑了兩個造型古典的十字架墜子,配上皮繩,硬要我們一人一條。

「我不帶什麼首飾的,容易搞丟又麻煩。」我開始覺得這樣的瘋狂購物買壞他的
腦子了。

「戴著嘛,」他像哄荒厄一樣哄我,「就當作是…友情的表示嘛。可惜鈴鐺當墜
子有點怪,他們又沒有鈴鐺。」

想到那幾起鈴鐺事件,我的臉都紅了,哈雷上面還有一個呢。幾乎是羞慚戴上鏈
子。

總比鈴鐺好。

那天我們叫了計程車回去,這次計程車司機問荒厄是不是住在這裡,以後可不可
以找她去兜風。

我突然有種不妙的預感。

但更不妙的是,荒厄還抱著唐晨左手臂保持平衡,唐晨的右手牽著我,正在看司
機從行李箱把大包小包提下來時,我們學校的同學一大群,唧唧喳喳的經過了。

他們一下子都安靜下來,瞪大眼睛。唐晨跟他們點頭微笑,我還一無所覺的舉手
打招呼。荒厄還在跟平衡感奮鬥,回眸看了他們一眼。

等開學當天,唐晨當選「全校最讓人羨慕和忌妒的男人」時,我才知道誤會有多
大。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