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只到此為止?你把荒厄想簡單了。她這樣一個認真的妖怪,當初不想盡誓約
的時候,就想方設法鑽漏洞,等到良心發現,想極盡誓約時,又做得滴水不漏。

她既然要化人,當然是要化最頂極的超級美少女,顛倒眾生,怎可能馬馬虎虎或
差不多就好?

所以她好不容易走穩一點了(還是常跌倒),不管我和唐晨還有大把的代辦事項
,就滾著吵著要去買新衣服和新鞋子。

「…妳自己變不就好啦?」我真的火了。

「不要,」她明快的否決,「脫衣服的時候脫出一把羽毛,太沒有美感了。」

…是說,妳會不會想太遠啊?!

「我沒空!」我吼她。快開學了,我跟唐晨還按著比天書還難懂的單子採購雜項
和書,怎麼有可能管到她不正經的衣服?

「有空跟我吵架,沒空買衣服?」她躺在地上,像小孩子撒賴一樣揮動四肢,「
我要買我要買我就是要買~」

「好啦,我們帶她去買吧。」唐晨替她求情,這傢伙的心比豆腐還軟。

「可是…」我指著單子。

「可是…」他指著地上撒潑的荒厄。

「別寵著這隻老妖怪!」我光火了。

「誰是老妖怪?無禮!」荒厄指責我,「我可是金翅鵬王齊天娘娘!」

一片吵鬧中,朔托著腮,「求你們出門去吧。我生意還做不做?」


出門是個大問題。唐晨的哈雷既然沒有附副座,三貼是會被警察抓的。我要騎自
己機車,荒厄睜著微微帶點酒紅的眼睛看著我,「不用呀。」

她作了一點弊,浮空而起,非常自然的坐在我的左肩上。「唐晨的車比較不會出
車禍。」

我慶幸還沒出院子。荒厄化人以後,自然是凡人也看得到了。妳覺得…一個妙齡
少女坐在我肩膀上,還讓唐晨載…

當場成了馬戲團了。

「…妳變回戾鳥吧。」我說。

「不要。」她很乾脆的將臉一別。

「…妳到底要不要買衣服?!」我真的快氣死了。

「要,但我不要變回戾鳥。」

吵到最後,我放棄了,打手機叫了計程車。她堅持要坐前座,大概是從來沒坐過
吧,很新鮮。她帶著一種天真的媚態,短短的車程,已經把司機老大迷得神魂顛
倒,還跟她要電話。

我將她拽下車,「…妳控制點!」

「控制什麼?」她大惑不解。「我沒有要吃他呀,他酒色過度,已經不中吃了。


…我的意思不是這個。

這趟逛街讓我吃足了苦頭,唐晨真是耐性超凡入聖。我不懂小小一家店可以看半
個鐘頭,明明沒有三坪大。

等到了百貨公司,更是災難中的災難。我們用龜速前進…而且還是年老殆死的長
老烏龜。

她不知道試穿了幾百雙鞋和衣服,讓我舉著荷包跟她吵架。雖說我打工存了一點
,但月長石的消耗一直都是我的隱痛。我自己買衣服都跑去左丹奴買過期拍賣,
哪經得起她這樣幫我荷包大放血。

「我出吧。」唐晨拿出信用卡,「荒厄喜歡就好了嘛。小芷,妳也挑幾件…女孩
子穿得太素也不好。」

「我沒錢還啦!」我抱住腦袋。就是為了還他的旅費,我才去打那個倒楣的工。

「這是禮物嘛。」他摸了摸鼻子,「呃…開學禮物。」

我堅持不要,但無力阻止歡呼的荒厄。最後提了大包小包的,她身上穿著一件遮
不住肚臍的短上衣,下身是蹲下去會看到屁股,緊得讓我懷疑能不能舉步的牛仔
褲。

她這隻連光腳都走不穩的妖怪,又買了一雙三吋半高的羅馬高跟鞋。

我承認穿在她腳上很漂亮,但看到一個非常美的辣妹,從東邊顛到西邊,又從西
邊顛到東邊力求平衡的模樣…

「…妳為什麼要選一雙更難走路的鞋子啊?!我看妳穿夾腳拖都會摔死了,妳要
我借你本辭典嗎?妳可以好好查看看什麼叫做『不自量力』!」我對她揮拳頭。

她抓著唐晨,使勁站穩,「妳不懂啦,士可殺不可辱,」她一臉堅毅和憤怒,「
我才不要輸給那顆爛田螺!」

啊?哪兒又跑出一顆爛田螺?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