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做「無之嘆息」。

但這不是我原本的名字。當我被巫妖王喚醒,成為他的死亡騎士時,我生前的名
字是「嘆息」。這個名字實在很不人類,但一直生不出兒子的父親,絕望的幫我
取了這個名字。

生前的名字我無法主張,但死而復生,卻也同樣的身不由己。我的老師薩沙里安
獨斷的將我的名字改掉,並且不容反對。

許久之後,我才知道,因為有個叫做「和諧」的死亡騎士因為名字被發怒的巫妖
王親手處決,他不想因為細故失去寶貴的戰力,所以自做主張改了我的名字。

或許是因為命名,或許是因為某種雛鳥情結。我發現我和別的死亡騎士不太相同


我真正效忠的對象是老師薩沙里安,而不是巫妖王。這個事實讓我矛盾,並且恐
懼。我以為我早就失去思考能力,但卻還殘存生前的情感,這是很糟糕的事情。

導師們對我的成績無可挑剔,卻會跟薩沙里安抱怨我總是不夠盡力。往往達成軍
事目標就立刻返回黝黑堡,寧可將臉掩蓋在兜帽之下發呆,也不願意多殺幾個十
字軍。

但老師卻沒對我說過一個字。只是簡單的告訴我該去接受什麼指令,然後一定會
說,「活著回來。」

我深深看他一眼,退回兜帽的陰影處。我們都不對勁,太不對勁了。

在喜愛鮮血和屍臭的死亡騎士中,我們還是小心一些,省得被發現這種生前的弱
點。


第一次,薩沙里安主動給我命令,要我去拯救失陷在血色堡的寇爾提拉。其他導
師紛紛發出嘲諷,但他不肯取消命令。

我握著拳,掌心都是汗。這不像死亡騎士發出的命令。

「…老師,你不該…我們都知道,任務失敗就得死。」

「他是我麾下最好的死亡騎士。」薩沙里安冷漠的回答,「我不要再失去任何寶
貴的戰力…而且,嘆息,妳也得活著回來。」

你這樣不對。老師。你會被看穿,若是巫妖王知道,你怎麼辦?我又該怎麼辦呢


但我默默的出發了,連寇爾提拉都對我破口大罵,幾乎不肯跟我走。他說得對,
非常對。我們是天譴軍團的死亡騎士,死亡就飛舞在死亡騎士的聖約上。

踏著同僚的屍體大步前進才對,不能回頭看。

老師,你真是個笨蛋。

但我還是默默的完成了任務,將寇爾提拉救了回來。

這就是薩沙里安,我的老師。我懷著恐懼和不安追隨著他,時時要捏把汗。我不
知道他翹首望天的在想些什麼,我不知道他穿透我兜帽的陰影看到什麼,我什麼
都不知道,只能盲目而忠誠的追隨他…卻不是追隨巫妖王。

我跟隨在他身邊一年之久,直到那天,我們被巫妖王當作棄子,跟著大領主進攻
聖光大教堂那天。

我並不太記得發生什麼事情…只是突然一直被控制著的心智和記憶,通通被歸還
了。

我的同僚先是驚愕、茫然四顧,然後放聲大哭。場面非常混亂。突然被罪惡感襲
擊是非常恐怖的感覺,我不想告訴你這種滋味。

但讓我更恐慌的是,一直以來,我心靈唯一的支柱,默然注視的背影不見了。

我找不到薩沙里安,完全不知道,將來該怎麼辦。

我默默的回到暴風城。

一路上,被唾棄,丟腐爛的水果,眼前盡是輕蔑、痛恨,恐懼的眼神。和我一起
歸來的同僚,有人痛哭,有人低著頭。

只有我昂首向前,同僚都羨慕我的冷靜。

其實,我還陷入失去薩沙里安的極度恐慌中,情感徹底痲痹,根本不是冷靜。連
國王赦免我等,我都沒有欣喜的感覺,只感到極度的失落。

我返家一次,以後再也沒有回去過。

父親說得對,我不是他的女兒,是天譴軍團的邪惡竊據他小女兒的思緒和記憶的
怪物。

他的小女兒英勇的戰死在東瘟,並且已經入了英靈碑。絕對不是這個沾滿血腥和
罪惡的污穢死者。

他說得非常對。

離開了暴風城,我幾乎絕望的搜尋過整個卡林多和東部王國,之後才沈默的跟著
黯刃軍團的腳步往外域前進。能夠讓我還可以挺直前行的理由只有一個,而且是
微弱到幾乎等於沒有的希望。

我不相信薩沙里安已經戰死,我也不相信他跟著巫妖王回去寒冰皇冠。只要我還
活著,我就有機會再見到他,追隨在他之後,注視著他的背影。

一定是這樣的。

我幾乎搜尋了整個外域,盡力探聽他的消息。後來有人說,死亡騎士有些先驅已
經先行到了北裂境,我這才去暴風港搭船,然後在北風凍原登陸。

驍勇要塞一片混亂吵雜,在擁擠的人群中,我想擠到旅館喘口氣,一抬頭,我在
二樓的陽台看到自己的臉。

生前的,我的臉。

我整個心智都痲痹了,驚恐隨著脊椎往上竄。直到那張臉孔低頭看著我,我的驚
恐才得到緩解。

不,不是的。那是另一個女孩,活生生的人類女孩。只是和我生前長得非常酷似
而已。

她對我笑了笑,有些愁苦的。我不由自主的上了樓,卻刻意將兜帽拉低一點。我
若還活著,應該就還是這個樣子。帶著活生生的氣息,和少女的純真。

但我已經死過了。

她溫柔的跟我說,她叫做蕾瑞莎,來尋找她失蹤的兄長。我心不在焉的聽,但她
說,她的兄長叫做薩沙里安。

有一瞬間,我想大哭,並且大笑。

注視著她的臉,我想,我找到薩沙里安了。同時找到薩沙里安對我格外不同的緣
故。

我很想轉頭就此逃走,永遠的忘掉這個人。但我也沒辦法控制的,渴望再見到他


我並不是想要協助蕾瑞莎,而是為了我自私的理由。經過許久的奔波,我也的確
再見到他…他卻像是不認得我一樣。

那當然,我將自己的臉遮起來了。其實我該把兜帽拿下來,撲到他身上問他,告
訴我,老師。並不是我所想像的那樣,你只是把我當作妹妹的投影。你是真的關
心我,希望我活著。

但我什麼也沒問,只是默默的執行他的命令,就跟以前在黝黑堡的時候一樣。甚
至他要求我自己想辦法去浮空要塞的塔頂,跟從他面對巫妖王。

我不會拒絕他,永遠不會。不管我會不會再死一次。


一如往例,巫妖王針對人心弱點的本領這樣的高強…他將蕾瑞莎俘虜到薩沙里安
的面前,百般的嘲弄。

這時候的薩沙里安幾乎發瘋了,他一眼也沒看到我,只顧看著蕾瑞莎。在混亂的
戰鬥中,我靠近呆滯的蕾瑞莎,注視著原本應該是我的臉。

這一切,本來都該是我的。不管是薩沙里安,還是我的生命,都歸我所有,不是
這個無知的蠢女孩。

還給我!還給我!把我的人生,我的臉孔,我的薩沙里安通通還給我!

舉起劍,我注視著她纖細的脖子,只要一刀就可以讓她人頭落地,終止她純真而
愚蠢的眼神…

「…別愚弄我,巫妖王!我可不是你的玩具!」我淚眼模糊的大吼,將雙手劍丟
在巫妖王的僕人身上。

當薩沙里安和蕾瑞莎相擁而泣的時候,我反而沒有眼淚。抖著膝蓋,我撿起自己
的雙手劍,離開了塔頂。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或許我該先割開自己的咽喉。

默然的喚出戰馬,茫然的望著塔頂。既然什麼時候都可以死,那就…

那就戰死在寒冰皇冠,奪走我一切的那個男人之前吧。希望在死之前,可以刺他
一刀。

即使有了這樣的決定,我依舊感到虛弱、空洞,什麼都沒有。

掙扎許久,我發出一聲嗚咽似的嘆息。

虛無的嘆息。

(完)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