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儲意欲迎娶仙官,天帝和王母默不作聲,眾臣大為反對,皆言不可。

當中尤以伏羲族長反對得最為激烈。伏羲一族原為后族,雙華帝堅辭伏羲公主為
妃嬪已經讓伏羲族感到大失顏面了,但西王母廣義來說也是他們族女,又是前天
帝公主,身分高貴,尚可無言,現任皇儲卻要娶個身分低微的人類仙官當皇妃?
是可忍孰不可忍?!

庭臣輪番上陣,力陳其非,其實都因私心。雙華帝雖然睿智賢達,但似有隱疾,
常常臥病。而皇儲年紀輕輕卻頗有賢名,英明神武,母親又是皇室公主,家世人
品都達極貴,雖說皇妃未必是未來天后,到底更多幾分勝算。幾大豪門貴族早就
使出渾身解數,哪容一個小小邪媚人官橫奪?

最後伏羲族長勸道,「若天孫珍愛顏仙官,封為側室,也就是了。想來顏仙官頗
識大體,不至於爭這名份小事。然天孫正室須母儀三界,非名媛千金不可…」

「除了朱顏,我誰也不要。」帝嚳堅決的說,「娶了朱顏我就不會納側室,她就
是我的正皇妃,唯一的妻。」

「諸位愛卿的關心,本宮心領了。」西王母開口,「皇儲的終身大事,也不是吵
一吵就可以吵出結果。待本宮與陛下商議過後,再做定奪。」

諸臣看公主開口,心也安了下來,沒想到才回家不久,就聽聞天孫納妃的「喜訊
」,納得正是帝嚳的隨身仙官朱顏。

這簡直跌破所有人的眼鏡,接連熱鬧很多年。後宮之爭人盡皆知,雙華帝的天后
嫘祖娘娘原是個養蠶的女官,身分卑微,卻得天帝厚愛,直到死後依舊情深意重
,從來不正眼看王母娘娘。

原以為基於這層心結,西王母絕對不會准皇儲去娶個身分卑微的仙官,哪知道她
會這樣雷霆閃電的辦了這樁婚事。

連她的貼身侍女雙成都納悶,接過旨意時,躊躇了片刻。

「妳是不是想問為什麼?」西王母冷冷的說。

她跪了下來,「奴婢不敢多言,但是,伏羲一族必有怨言…」

「有什麼好怨的?」她鳳眼一瞪,「我母后是伏羲公主,我現在貴為天妃。佔了
幾萬年的榮華富貴,還有哪點不知足?若不是那老貨還知點分寸,沒作啥威福,
妳瞧我容不容得下這外戚?這些豪門貴族哪個不是厲害角色?誰不想拿我下馬?
真讓他們的女兒進了宮,眼底會有我這婆婆?想得美!」

拿下沈重鳳冠,靜默片刻,她輕嘆一口氣。「嚳那點心思,我還看不透?就是覺
得孩兒年紀小,愛些花花草草也應該。但妳瞧他那正經模樣,真是又愛又氣。我
早擔心過他的婚事,也提過讓妳當他的屋裡人…」

「…娘娘!」雙成又羞又怕,眼淚奪眶而出,「娘娘可別不要奴婢…」

「妳哭什麼?」王母瞪她,語氣卻緩和些,「當我兒媳婦就是不要妳麼?想來妳
也不會跟我要什麼名分。若能這樣我倒省心,那孩子卻拗著要我把妳外嫁明媒正
娶,別耽誤妳。」

又嘆了口氣,哀傷的,「這孩子就是太心慈。若是朱顏,倒也罷了。我還擔心他
看上哪家嬌慣無恥的世家小姐,那才是難處理。朱顏呢,將就過得去了。」

雙成低頭了片刻,「…朱顏是不錯,八面玲瓏的,雖說欠點身家,但好相處。不
過…」為難了一會兒,「據說她和南天門的陸浩仙官感情頗好…」

王母沈下臉,「君要臣死,臣不敢不死,何況只是要她嫁又不是要她死。朱顏是
個明白人,她說過這是沒有的事情。但總不能讓人這樣傳,對皇室名譽有損不是
?」

「…陸浩仙官無過。」雙成眼中掠過一絲不忍。

「我說過要殺他麼?」王母眼神轉冷,「年年守著南天門也沒出息,男兒還是外
出立點戰功的好…我讓他去軍裡報到了。誰小時候不這樣過?略微好些就誤以為
是非卿不娶了。分開一段時間就冷靜下來,覺得自己往日真是蠢。這對他們都好
。」

「娘娘說得是。」雙成低頭行宮禮,捧了懿旨去了皇儲府。朱顏看著她欲言又止
,她也有些不忍。

當時的雙成心還很柔軟。她雖是青鳥子嗣,但還在卵中就被預言不祥而遭棄,是
王母將她撿回來孵化撫養的,和帝嚳一起同吃同睡,長到這麼大。對她而言,王
母和嚳就是她的一切,但她還年少,還有著溫柔慈軟的心腸。

朱顏和陸浩,這兩個人情投意合已久,他們這些宮人都知道。這對小情侶還等著
天帝身體好些要請求他老人家成全,哪知道會遭此晴天霹靂。

想來嚳是不知道的。他成天只知讀書理事,也不和宮人多囉唆一言半語。既然王
母都主意了,事情都到這地步,恐怕也沒得轉圜了。

但仗著她是王母侍女,說句話總是有的。

她刻意繞到軍營,懇求長官多照顧陸浩一些。雖說和魔族戰爭已歇,但零星爭鬥
還是有的。刀槍無眼,誰知道陸浩能不能平安回天呢?多關切一點總是好的。

長官滿口答應。也因為她的慈心,果然在殘酷的戰爭中,讓陸浩不至於戰死。但
卻為未來投下一個決定性的變數。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