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巨大銀狼的嬌小羅莉獵人是很引人注目的。雖然她技巧很差,容易慌張,但
頻頻受到組隊邀請。

月芽兒當然很高興,但梅里卻扁眼。這群死男人…醉翁之意不在酒。但他只能自
棄的嘆息,默默的跟在後面。在外人面前,他幾乎不開口。

畢竟會說話的狼很罕見,自從被兩隻不死族的瘋狂術士追捕想抓去解剖後,他現
在聰明很多,能不講話就別講話了。當然也不太有人知道他狼人的身分,偶爾撞
見,月芽兒都會說,梅里是她堂哥,興趣是cosplay狼人,居然大家都相信。

…我怎麼可能會有那種怪癖?無力歸無力,他也沒說破。

只是看到這群笨到不會坦、不會補、不會控場的三不會小朋友,他的無力感總是
破表。

有幾次地下城軍事任務,是他這位威風凜凜的白狼先生下去坦的,戰士樂得在後
面戳…他已經放棄掙扎了。

「小月,妳的狗坦得真好欸!」這些天真的小朋友會這樣誇獎。

…誰是狗?要不要我咬你幾口讓你體驗一下狼牙和狗牙的鋒利度?

「是狼啦。」月芽兒硬著頭皮回答,對著目露兇光的梅里又打躬又作揖。

這些無知和白癡還可以忍受。更難忍受的是,其他隊友往往是四個男生。其他種
族還含蓄些,人類可不得了了。

梅里真的很懷疑,是不是有什麼「肉麻話大全」、「第一次耍噁心就上手」的暢
銷書可供參考。為什麼這些人類男生說起來流利無比,完全不會有反胃之虞。

比方說,今天就有個年輕人類法師含情脈脈問月芽兒,「妳早上起來,不會覺得
腿很酸嗎?」

「…沒有啊?」月芽兒一臉茫然。

「因為妳在我心裡跑來跑去跑了一夜呢。」

…垃圾桶在哪?洗手間在哪?他真的要把午餐都吐出來了。

但月芽兒只是哈哈大笑,卻一點反胃的樣子都沒有。他感到很悶。更悶的是,十
分鐘後,月芽兒去買箭,這位多情的法師大人對另一個人類女孩說了同樣的話。

…他的心裡應該可以開運動大會了,一大群女孩跑來跑去。


反正,他可以裝著沒看見,管他開運動會還是競技場,說幾句噁心話不痛不癢,
又不會少塊肉。

但要染指他的月芽兒,那就另當別論了。這傢伙居然約月芽兒去城垛賞月。抬頭
看不會喔?為什麼要去那種人跡罕至、喊救命也聽不見的地方?

「妳不准去。」梅里蠻橫的說,一點商量的餘地也沒有。

本來沒打算要去的月芽兒不高興了,「為什麼不准?我又不是小孩子!」

…這個年紀是不是會有反抗期?梅里勉強將語氣和緩下來,「因為他不懷好心眼
。」

「每個男人在你眼中都馬不懷好心眼。」月芽兒倔強的將頭一扭,「我長大了,
自己會處理,你管我?」

啊啦…還真的反抗期欸。「因為每個男人都不懷好心眼。」他試圖講理。

「不要侮辱我的朋友喔,警告你喔!」月芽兒大聲起來,「你幹嘛一直把我當成
小孩子?我十七歲了!」

「等你一百七十歲再告訴我你不是小孩子。」梅里也火了,「十七歲?哈!」

他們一路爭吵到旅館,進了房門還在吵。

吵到最後,梅里變身為人形,怒氣十足的吼,「坐下!」

月芽兒被他的大聲量嚇得跳起來,旋即端正跪坐好。「呃…你沒穿衣服。」

「教不會?妳在看哪啊?我又不是德魯伊,變身後還穿著衣服?」他拖了件衣服
穿上,端正跪坐在她面前。

仔細想想,這小鬼沒在家鄉好好受到教導,所以什麼都不懂。人計處的和獵人師
傅都以為她一百五十歲,讓她十五歲就出去流浪,結果什麼都沒學到。

這個重責大任,就得由他這個監護人兼寵物擔當。

「月芽兒,我不是不讓妳去約會。」他神情凝重,「雖然對妳的年紀來說小了點
…」

「反正你只把我當成小孩子…」她喃喃的抱怨。

「別插嘴!」梅里嚴厲的說,「這是很嚴肅的事情。因為妳什麼都不懂!身為妳
的長輩,一定要跟妳好好談談。

「妳太小就離家鄉了,不然會有導師或親戚教導妳。我們是夜精靈,跟人類是不
同的。人類是匆匆忙忙的種族,終生都為了追求過程的歡愉而活,但我們不是。
我們夜精靈生命漫長,卻只會有一個到兩個孩子,對我們來說,這非常珍貴。所
以要花很多時間去認識了解對方,確定愛上了他,然後得到兩個家族的祝福…」

梅里的聲音漸漸的低下來,隱隱含著莫名的傷痛。觸及月芽兒關懷疑惑的眼神,
他一凜,趕緊將往事踢開。

「…這是嚴肅而莊嚴的神聖事業,從互相傾心到生兒育女都是。這是大部分的夜
精靈遵循的本能和傳統,我不否認有些夜精靈跟人類相同追求歡愉,或許妳長大
也會如此。我並不是說這樣不對…而是妳要長大到能自己判斷,並且誠實,我對
這樣的行為雖然不苟同,但也會尊重妳。」

看著眼前端坐著,認真聽他說話的月芽兒,觸動了他一絲溫柔,聲音不由得溫和
下來。「妳喜歡約妳的人孩男孩嗎?」

「…不討厭,但沒有喜歡。」

梅里靜了會兒,「小月,人類和我們想法不同。他們活得匆匆忙忙,壽算短促。
但他們繁衍容易,所以不把生育和忠貞當一回事。妳要先了解這點…我們、我們
夜精靈大半不能。我們難以動情,真的愛上了就是一生一世…不喜歡卻能貪一夜
之歡真的很奇怪…我希望妳先了解這些…」

月芽兒靜靜的聽,專注的。梅里溫柔的聲音和對夜精靈的描述,讓她想到風吹過
月井時的輕唱。這個時候,她感覺到自己是個夜精靈,梅里說得這些,她都非常
非常認同,並且仔細思考過。

在這兩年之間。

現在的梅里正面對著窗戶跪坐著,所以他的瞳孔,倒映著兩個小小的月亮。狼耳
、狼尾,身材矯健修長的男人,卻擁有很優美的脣形。

在她意識到之前,她傾向前,高跪著,用唇碰了碰梅里。但因為不知道怎麼做,
所以她舔了舔梅里。

梅里的聲音停下來,他動也不動,面無表情的看著月芽兒。她被看得心慌,有種
大禍臨頭的感覺。

「…我、我已經十七歲了喔。」她有些緊張的後退一點,「你不可以打我屁股。


真該死。梅里模模糊糊的想。今天是滿月,狼的本性最高漲的一天。

等月芽兒緊張的舔了舔自己的唇,他似乎聽到理智繃的一聲斷線了。

低低的發出一聲狼嚎,他撲倒了他所監護的蘿莉。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