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貝薩抬頭,望著眼前這個有著亞麻色馬尾,鼻側還有幾點雀斑,滿臉不在乎的
小女孩,身上的鎧甲發出細碎的聲音,背著雙手劍。

一個年輕的少女戰士。

「塔貝薩師傅,」少女很禮貌的行禮,遞上一個包裹,「我爸媽要我經過塵泥沼
澤時,送這個給妳,並且向妳致意。」

塔貝薩嬌媚的瞇細了眼睛,這是個小小的木箱,泛著一種甜蜜的香氣。打開來,
四個小小的蘋果排得整整齊齊。

這是一種早生的蘋果,聞起來比吃起來好。但因為有個好聽的名字,所以價值不
菲。

這種蘋果叫做戀愛之蜜。

她愣了一會兒,笑了起來。他們按照約定,將「檔案」送來了。

「妳叫什麼名字?」她含笑看著這個精神奕奕的少女。

「我叫亞蘋.帖斯特。」她爽朗的說,還有些稚氣。

「哦?」塔貝薩眨了眨眼,「我以為會叫做小蘋果的。」

少女張著嘴,好一會兒才憤慨的喊出來。「為什麼大家都知道我叫小蘋果?!珍
珠阿姨知道、弗德伯伯也知道,連霾阿姨,奎爾薩斯叔叔都知道!為什麼每個人
都知道我叫小蘋果?我早就不小了啦,我十五歲了欸!」

塔貝薩忍俊不住,請她坐下,開始沏茶。「小蘋果小姐…」

「請叫我亞蘋就好,塔貝薩師傅。」她稚氣的臉孔滿是憤慨的嚴肅。

「亞蘋,」她笑出聲音,「妳爸媽好嗎?」

「我爸媽?」她嘆了一口長氣,「好,當然好。從來沒見過那麼幼稚又噁心的夫
妻。從我出生以來,就看他們兩個像是愛情鳥還是接吻魚那樣黏著不放。拜託,
都中年人了,能不能有點爸媽的樣子?我同學的爸媽連話都不說的,客氣得要命
,不然就在鬧離婚或吵架打架,他們那樣子我跟同學都沒有話題欸!」

「…看起來他們很幸福。」

「幸福得超蠢的。」亞蘋又嘆氣,「我聽說我老爸是什麼英雄,還可以solo屠龍
…屠龍英雄欸!結果我老媽一哭,他馬上成了狗熊了啦!明明我老媽就愛裝哭,
天天受騙、次次上當!我看他們兩個玩得很樂嘛…我將來絕對不要戀愛,看他們
這樣智商低落我好害怕…」

小女孩很健談,所以塔貝薩知道她英雄老爸當了工程師,所以他們家的屋頂常常
被炸飛;她老媽管著蘋果園,請了幾個工人,但還是喜歡自己下園種蘋果。

「那他們還聽得到風歌嗎?」塔貝薩含笑的問。

「…妳怎麼知道我們都聽得到?」她瞪大眼睛。

哦?女兒也聽得到嗎?

「妳願意唱一段給我聽嗎?」這一定要記錄下來,太妙了。

她搔了搔臉頰,「唱我是不會唱啦,但我會吹口哨。」她撅著粉嫩的唇,清亮的
流洩出悠揚的風歌。

透明而清亮,風靈因此嘩笑歡唱。

塔貝薩和少女談了一會兒,門外傳出不太耐煩的聲音,「小蘋果…妳好了沒有啊
?」

「煩死了…」她轉頭對著門吼,「亞蘋啦!再叫小蘋果我就揍你!」

「門外的先生也請進來吧。」塔貝薩招呼著,「一起喝杯茶?」

一個雪白長髮,容貌俊逸的少年氣呼呼的進來,塔貝薩張大了眼睛。

他皮膚雪白、卻矯健纖細。有著精靈的耳朵,卻沒有精靈天生的紋身,眼睛宛如
薄冰湛藍。一個半精靈少年。

但他的長相,曾經家喻戶曉。

「…你叫什麼名字呢?」塔貝薩凝視著他。

「晨曦.風翔。」他彬彬有禮的行禮。他同樣穿著鎧甲,卻是個聖騎,不是戰士


「你幹嘛跟你老媽姓啊,小光?」亞蘋皺眉,「真怪。」

「我才覺得你跟老爸姓很怪呢!你媽媽的姓比較好聽…誰是小光啊?!不要叫我
的乳名好不好?!」晨曦漲紅臉,「我叫晨曦!死小蘋果!」

「誰又是小蘋果啊?!」

這對少年少女激烈的吵起嘴來,互相揮拳。

原來,原來他們的故事都有新的生命和新的延續了。她支著頤,微微的笑了起來


***


月光下,一個少年背著少女,慢慢的走,後面跟著他們的馬。

「一定是那杯茶有問題…」亞蘋呻吟著,「小光,我肚子好痛…」

「晨曦啦!要說幾百遍?」晨曦將她背高一點,「塔貝薩師傅漂亮又和氣,怎麼
可能在茶裡下毒?我喝了就沒事。」

亞蘋將臉貼在他的肩膀,不再作聲,只是滿頭大汗。

她不出聲反而讓晨曦有點不安,「小蘋果,妳沒事吧?」

「亞蘋啦…別叫我小蘋果…」她呻吟著糾正。

「…還會計較這個應該不會死。」

「好痛喔,小光!」她要哭了。

「撐著點!我們快到塞拉摩了,醫生會治好妳。」痛到連馬都騎不住,應該很痛
吧?

「…我不想打針,嗚嗚…」

「妳是戰士欸!戰士怕打針還像話嗎?!」

「你是聖騎欸…」她哭起來,「你還治不好我,這不是更不像話?」

「聖光不管肚子痛好不好?!」晨曦叫起來,「哭哭啼啼當什麼戰士啦!」

「誰規定的啦…」

晨曦嘆了口很長的氣,將快要滑下去的亞蘋背高一點,繼續往塞拉摩的方向走去

月光將他們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靜靜的相隨著。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