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來了。

塔貝薩放下書本,聽著風中若有似無的月琴聲。

算算日子,她也早該來了。她也真是的…千叮嚀萬交代,還是心不在焉,往往誤
了歸期。

輕輕搖了搖頭,塔貝薩打開櫥櫃,開始調製秘藥。這是龍史要用的藥劑,也是她
能夠留存人世的聯繫。

等她細心調製完成時,一個戴著蒙首的女郎走入了塔貝薩的屋裡,手裡抱著月琴
。蒙首上編織著奇異花紋,呈現一個倒V型,墜著無數美麗的淚滴型小珠,遮住
臉的大部分,只露出熟櫻桃光澤的唇和小巧的下巴。

穿著長袖短上衣,一直遮蔽到掌背。指環串著袖端,戴在她的中指上。露出雪白
纖細的腰身,但同樣編織著奇異花紋的裙在膝上,足履精巧涼鞋,在小腿交叉著


她的打扮非常詭異,詭異到不像是這個世界應該出現的人。第一眼看到她,幾乎
都會覺得她是盲人,但她行動自如,無論白天或夜晚,幾乎都相同。

翠綠的髮絲飄揚,她站定,「塔貝薩師傅。」

「龍史,妳又來晚了。」塔貝薩搖頭,「妳晒傷得很嚴重,我說過塔納利斯不適
合妳,但妳又跑去那邊。」

她笑了,伸了伸舌頭。這原本很可愛的小動作,在外人看來應該會有點異常的悚
慄。她的舌尖分成兩股,跟蛇相類似。

但塔貝薩沒說什麼,只是將她帶到地下室,並且將所有的光都隔絕在外。

她也才能把蒙首拿下來,露出一張清麗卻有些詭異的臉孔。她的瞳孔分成兩部份
,一個是清澈而淡金的球形,當中是深金色,卻只有一條直線。

一雙宛如爬蟲類或貓眼石的眼睛。

塔貝薩將秘藥交給她,「妳的聲音有點受損。不要那麼愛說故事。」

「呵,」她的聲音帶著一種甜美的顫動,直入人心般。「愛說就沒辦法呀。這是
一種病…」

「妳不克制,早晚會因為這種病死掉。」塔貝薩搖搖頭,「沐浴好上來喝茶。」


這大約是塔貝薩認識的生物中,最淒慘也是最奇特的一種。應該說一位,因為龍
史沒有其他族群,就她一個。

當初在海岸撿到她時,塔貝薩以為她撿到一隻納迦。但將她反轉過來,即使是塔
貝薩,也忍不住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一隻淒慘又可怕的生物。

那是一隻骨碎筋折的可憐生物,有著類似女人的上半身和巨蛇的下半身,但稀疏
長著粗糙的肉刺,尖端鋒利的像刀子一樣。

綠色糾結的長髮,瞳孔只是一條線,並且向外突出,鼻子只是兩個洞而已。裂到
耳邊的嘴裡長滿鯊魚似的牙。

非常醜陋可怕,但她發出來的是嬌弱的女聲。「…我、我…在…哪?」

塔貝薩微微一凜。這用蛇、龍、鯊魚和若干海底生物組合起來,可怖又可憐的生
物,內在的中心居然是個人類。

蹲下來端詳她,發現她有許多細小的手術痕跡。這手法,倒有點像是納克薩瑪斯
那群瘋子的手澤。

但她是怎麼從遙遠的東部大陸上的納克薩瑪斯逃脫,泅泳過廣大的虛無之海,然
後漂流到塵泥沼澤附近的荒涼海岸呢?

這個疑問一直沒有得到解答。因為她什麼都忘記了。甚至連飲食都要重頭學起。
僅有語言和智慧沒有受損傷,其他一概乾乾淨淨的消失了。

但塔貝薩確定她之前應該是個女人,並且是人類的女人。因為第一次看到鏡子,
她尖叫著昏厥過去,醒來哭泣不已,並且開始絕食。

會這樣執著於容貌的,也只有人類的女人。


出於一種莫名的憐憫,塔貝薩不但救了她,還設法醫治。畢竟有這樣強烈求生意
志,強烈到可以泅泳過整個虛無之海,這種執念,她沒辦法視而不見。

問她的名字,她說,「龍史。」其他什麼都不復記憶。

但她學得很快,異常靈慧。尤其是文字,幾乎難不倒她。而且她酷愛傳記、小說
之類的體裁,閱讀後很快的就可以編出更繁複的故事,用優美的聲音唱出來。

很奇特,真的很奇特。

因為她由無數不同種類的屍塊所組合,即使變身成人,也還是無須視力就可觀看
,但她的眼睛太脆弱,並且強烈畏光。她的手臂和背部、大腿,光陰天的陽光就
可以灼傷,卻需要用腹部呼吸。

塔貝薩費盡心力,幫她調製了秘藥,讓她經過沐浴後可以變身成人形。但無從改
變這些先天的缺陷。於是為她裁製了特別的蒙首和服飾,並且加上特殊編織的附
魔,才能讓她離開無光的地下室。

「啊,好美啊。」她站在地下室門口,第一句話就是讚嘆。然後,她開始歌唱。

聽了幾句,塔貝薩愕然。她唱著一個偉大的守護者生下一個當世最有力量的法師
,生產後的種種心情和複雜,宛如親眼所見。

這不可能有人知道。

「…妳從哪裡聽來的呢?」塔貝薩強自鎮定。

「在那兒呀。」她指著一無所有的天空,「在虛無中,有無限的故事。」

她救了一個奇異的生物。

=====================================================================


塔貝薩發現,龍史有種奇特的才能。

她能從冥想的虛空中,閱讀他人的故事,哪怕是從未謀面。然後宛如呼吸般,唱
著他們的故事,在她學會月琴之後更得心應手。

這對塔貝薩的歸檔工作當然很有幫助。但她的故事往往人名地名都不對,或許是
因為這種奇特的閱讀過程會有若干扭曲和失誤的緣故。

所以,當龍史說,她想外出聽更多故事的時候,塔貝薩沒有阻止她,反而給了她
秘藥。讓她經過十天一沐浴的過程,可以維持人形。

「但秘藥不是用不完的。」塔貝薩叮嚀她,「每隔三年,妳要設法回來拿秘藥,
可以的話,請告訴我妳旅途所見的所有故事。」

「這很容易。」龍史偏著頭,微微的笑著,「故事是無窮無盡的。」

於是龍史出發,她沒有搭乘小船或其他交通工具,而是踏浪而去。

之後塔貝薩從旅行者或來考試的學生中,隱隱約約的聽到龍史的事情。她到處聽
著故事,並且回饋故事沒有提及的細節,並且歌唱。

這成了塔貝薩的興趣之一。她開始熱心的等待龍史歸來,而她歸來的時候,的確
帶回來許多奇妙的故事。替她原本殘缺的檔案添加了更多的資料和說明。當龍史
偏著頭,唱著那些或甜美或哀傷的故事時,塔貝薩會閉上眼睛,感受到無比的平
靜,並且為那些可能永遠沒有交集的人悸動著。

所以,當那個柔弱的術士,帶著她從阿薩斯眼底拐回來的死騎愛人,來到她眼前
時,她甘冒觸怒巫妖王的危險,幫助一無所知的他們。當凱爾薩斯的金髮孩子來
到她面前時,她願意替他隱瞞過往。

當向來淡漠冷情的她願意偶發慈悲時,往往都是因為她先讓龍史的故事感動了,
才會伸出援手。


沐浴後的龍史走近,只有眼睛上蒙著白布。穿著簡單的衣服,讓她覆滿鱗片的手
臂和大腿露出來。塔貝薩的屋子光線不強,也不會有太多的陽光。她完全知道這
是塔貝薩的體貼。

所以她也難得輕鬆的抱著月琴,感受夜風的歡暢。翠綠的髮稍滴著水,讓她看起
來像是剛上岸的人魚。

塔貝薩沏上茶,「怎麼?開始想當故事裡的主角?妳不是一向都遠遠的看嗎?」

龍史輕笑,輕撥琴弦,兩三聲不成調。「感同身受吧。我也是『異類』。對於飽
受折磨的不幸異類特別難以遠觀。」她試了個滑音,「剛好我在塞拉摩作客…女
士希望我能去酋長那兒說故事。」

「無情感的聖騎和前任幼娼對妳來說算異類嗎?」塔貝薩笑。

「是啊。」她蒙著白布的眼睛注視著塔貝薩,「沒錯,我們在人的眼中都是異類
啊。」她輕撫月琴,「塔貝薩,我知道為什麼我能『閱讀』他們的故事了…這不
是預言能力。」

「哦?」塔貝薩挑了挑眉。

「這是心願。」她露出一個若有似無的微笑,「是他們強大的心願足以在虛空駐
足,我才看得到。」

「那妳跑去塔納利斯指導人家打競技場又是什麼?心願?」塔貝薩搖了搖頭。

「…那又是另一個很長的故事了。」她的笑意深了一點點,「我除了彈琴和說故
事,什麼都不會,當然更不會打架囉…但任何文字可以抵達的範圍,都是我的範
圍。」

她伸了伸舌頭。「讓我為妳說說最近的故事吧。」

「我想知道來龍去脈,一點細節都不可以省略。」塔貝薩舒服的坐在搖椅上,「
在這之前告訴我,酋長和女士近來如何?」

「呵。」她甜甜的一笑,「即使天涯,即使海角,也不夠遠。若心還在一起,豈
在朝朝暮暮?」

年輕,真好啊。塔貝薩閉上眼睛。現在就有些懊悔,在年輕的時候,只顧著追求
力量和正義,回首前塵,只見一片蒼白。

但龍史的故事倒是補足不少這種遺憾。

不過…她有些好笑的彎起嘴角。「龍史,聽說幾年前妳還拜訪了阿達歐,還停留
了不少時間是吧?」

龍史伏在膝蓋上笑。「…他超喜歡愛情故事的。我想他有些蘿莉傾向。」

這老小子。塔貝薩也笑了。「來吧,告訴我一切。」

龍史撥弦,開始唱了起來。曼妙的聲音繞樑不絕,宛如直達天聽。

(完)
=============================================================

本來是要寫夜色另一個番外的,但我想到宛如冰山的裡設定就手軟。

如果我要把整個裡設定都寫完,我想我乾脆挖個洞長眠不醒比較快。這就是根深
蒂固的壞習慣,讀者看到的十萬字,後面恐怕有百萬字、沒有寫出來的設定集。

所以我發呆了幾個小時,決定還是認命寫出部份裡設定,所以有了「龍史」。

其實當初設定龍史這個人物時,就發展出兩個版本,一個是禁咒師版的龍史,另
一個就是魔獸版的龍史。禁咒師版的龍史比較早寫完,我一直壓抑著寫魔獸版的


因為會寫不完,沒完沒了。

但魔獸版的龍史早於一切,大概在悸動就有了雛形。但因為描寫她很麻煩,所以
一直擱著。但因為有這個裡人物隱藏串場,所以主角們的困境常常異乎尋常的解
決。

一開始,看不太出來,沒差。但寫到這裡,我就開始苦惱。因為她是存在於設定
中的,一個類似預言者的吟遊詩人,到處說著故事。因為她的故事感動很多人,
包括阿達歐等等,所以才會對主角們格外寬容。

但讀者不知道,就會顯得非常突兀,拼圖就是缺了那一角。

但這個裡人物徹底背離BΖ設定,甚至她的原型來自一幅不知道哪抓來、哪個遊
戲的遊戲桌面,寫出來麻煩,又難以自圓其說,就只能擱著。

(事實上也是我非常懶…)

但今天不寫不行了,所以我設法在最短的字數裡頭寫出她來,算是交代有這麼一
個裡人物,並且說明,她和禁咒師版龍史只是設定相同,並非同一人。

***

「夜色」算是我挑戰異色蘿莉題材的第一部。但我不是主要想寫糟糕。XD

其實我想寫出一種荒涼無依的場景下,兩個受社會排斥的異類,無道德感的相處
故事。為了強調那種徹底無道德感,所以糟糕場景就不怎麼避免。

下筆的時候我也非常煩惱,畢竟會有未滿十八歲的小朋友在看…但我畢竟只是寫
娛樂之作,考慮到那麼多非常累,就只有加上十八禁的警告就不顧一切的寫了。

這也算是種作者的任性。XD

但發展出「月圓之約」和另一個番外,則是補充說明裡設定。但我不知道需要寫
到這麼長,甚至逼出龍史…(泣)

總之,謝謝大家看完這篇不怎麼精彩的裡設定人物集。

---
是說我沒事把設定集弄成這樣的龐然大物作啥啊…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