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非常晴朗的暮春早晨。

夏天即將來臨,空氣中帶著微酸的蘋果花味道,有些早生種蘋果已經可以採收了
。雖然果實嬌小,味道帶點澀味,但因為是最早一批的蘋果,被稱為「戀愛之蜜
」。


也因為這個好聽的名字,這些蘋果通常可以賣極好的價錢,並且供不應求。
 
但我不會告訴別人,這蘋果的名字就是我取的。連水果小販的那個漂亮看板都是
我畫的。坦白說,當個術士真的糟蹋我的才華,要不我就去當個圖書館員,要不
就該當個奸商。
 
結果花了一大堆時間學了一些沒用的闇法知識…唯一的用途,居然是將我親愛的
男人召喚回來。
 
至於我親愛的男人,正滿臉鐵青的往馬車上堆蘋果。
 
他不喜歡吃蘋果,我知道。但也不用這樣猙獰的面對我辛苦種出來的蘋果…我真
的有點傷心。
 
抬頭看到我瞅著他,他的臉色更鐵青。「…我是惡魔守衛!」
 
「我知道呀,」我有點悲傷,「別一直提醒我這殘酷的事實。」
 
「我是惡魔!管殺戮的惡魔!」自從「歸來」以後,他的脾氣一直不太好,我了
解…他一定吃了很多苦頭。
 
「我不是長工!我根本不用管妳這些爛蘋果爛馬車,你們人類這些低等動物…」
他破口大罵,但是看到我盈盈欲淚的臉孔,聲音越來越小。「…妳像個術士行不
行?」
 
「我…」我掩面,「我本來就不適合當個術士…」
 
「不要動不動就哭!」他非常煩躁,「別哭了!我做就是了,不要哭了!」
 
「你弄爛我兩個蘋果…」我將頭垂得更低。
 
「夠了!」他暴怒,但手下的工作卻沒有停,對蘋果也溫柔多了,「算我拜託妳
,別掉眼淚行不行?!」
 
我從指縫看他,卻被他發現。他的表情好像吃下一打青蛙,如果不是血契的關係
,他可能舉起那把恐怖的雙手斧想把我劈成兩截。
 
「…妳又裝哭。」他的聲音低沈下來,像是雷電量豐富的暴風雨。
 
搔了搔頭,「…你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被我唬這麼久,還次次上當…」
 
「紅葉.達魯克!」他爆發的怒氣讓我身邊的油燈應聲而碎,幸好沒有波及我寶
貴的蘋果。
 
我將眼睛轉到旁邊。反正他很快就會不氣了,因為他很怕我哭。
 
如果說,恩利斯讓我召回以後,還有什麼沒有忘記的,就只有風的歌聲,和我頰
上的淚。
 
你問我難不難過?其實呢,難過也是有配額的。你不能想像一個人窒息似的生活
一整年,還得欺騙自己不需要空氣。等恩利斯回來的時候,我才明白,沒有他我
根本不行。
 
外貌變了、性格陰沈、忘記一切,連種族都不同。那又怎麼樣?他還是回來了。
他會生氣會會暴怒,有時候被我氣到最後暴跳完,又會躲到馬房去大笑怕我知道

 
其實我都知道。
 
我對他最大的要求就是:活著,在我身邊。
 
雖然我很明白,他是活著,但活在異世界裡頭,只是應我召喚在人世出現。若我
不小心讓他陣亡,他就會回返異世界…
 
但我很害怕,非常害怕。若我不慎讓他回去,下次我喊「維里斯」時,他能不能
回來。
 
雖然他對我奮不顧身的行為感到錯愕和憤怒,有次他抓著我猛搖,把我搖得頭昏
眼花,「妳知不知道妳會死?吭?!妳知不知道妳會死啊~妳若死了我就、我就
…我就換個主人!」
 
「你別想劈腿!」被搖得快吐出來的我大叫,「我有綁靈魂石啦!老天,別謀殺
我!我要腦震盪了~」
 
他抓著我瞪了半天,又一把把我抱在懷裡,幾乎把我的肋骨擠斷。這個神氣的惡
魔守衛,拼命在發抖。
 
他忘得不夠徹底,對他來說,應該很痛苦。
 
有時候,我在夢中驚醒,可以看到他坐在我床頭,用一種讓人掉淚的表情看我。
我只能半張著眼睛裝睡。因為他會很糗,很生氣。
 
如果我裝睡,他可以肆無忌憚的看著我的臉,一遍又一遍的念著,「My lady.」
 
有時候,他會輕輕摸著我的臉,粗糙的手會磨痛皮膚,但我反而會閉上眼睛,裝
得更像。
 
他很困惑吧?我想。他成為惡魔,卻沒把往事忘乾淨。我若為他好,應該施法洗
掉他的記憶殘片。
 
我辦不到。他還記得一點點片段,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雖然他趁我睡熟的時候
會偷偷抱住我,發出沒有眼淚的嗚咽,天亮又對我非常冷淡和兇惡…
 
但我知道,他只是為了不完整的記憶和眷念暴怒而已。
 
只是,我也不希望他想起來。身為一個有尊嚴的聖騎士,淪落到成為惡魔,我怕
他受不了。所以我沒告訴他往事,我只是他的「Lady」,他莫名愛慕的對象。
 
原本可以這樣平淡的過下去,在蘋果微酸的芳香中。偶爾出去打獵,也是為了他
所需的靈魂碎片。原本可以這樣的。
 
那個暮春的早晨,我們一如往常的去了哨兵嶺,我開啟了信箱。「已宰的羔羊」
寄來一封官腔十足的信。
 
我應該了解師傅的暗示的,我應該不予以理會的。但我覺得好奇,而這好奇,結
束了我們安穩的日子。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