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到已宰的羔羊,師傅的臉整個發青。

他瞪著恩利斯,然後轉頭瞪我,像是要在我身上瞪出幾個大洞。「…白癡。」他
從牙縫擠出話,聲音很低,卻充滿憤怒,「妳回來幹嘛?!」

…不是你寫信叫我回來?

「白癡、笨蛋、智障、軟弱無用的窩囊廢!」他的臉孔漲紅到發青,「星耀都知
道趕緊去參加那群環保遠征隊調查超抽地下水問題,所以不回來了,妳跑回來?
妳居然跑回來?!我上輩子是不是殺了妳們全家大小,這輩子妳來討債了?!」

「山達爾,當心你的血壓。」另一個師傅安多瑪斯勸著他。

「血壓!我還管得到他媽的血壓勒!」師傅的聲音高了起來,勉強壓低,「我暗
示的那麼清楚,妳看不懂?」

「看不懂。」我一向都是很誠實的。

「…安多瑪斯,我先宰了這個笨學生行不行?」臉孔發黑的師傅轉頭問。

「…你想讓她假死躲過去是不行的。」安多瑪斯搖搖頭,「她一定是從暴風城城
垛的鳥點飛進來的。『特異魔法查緝小組』應該很快就會到。」

師傅一臉絕望,像是我得了癌症一樣看著我。

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後來還是安多瑪斯師傅跟我說,皇家議會不知道是否太閒,突然決定要保持各個
職業的獨特性。除了本科職業以外,嚴禁使用其他職業的法術。這本來沒問題,
就算想學也沒得學…但議員們在議堂之上打了一場群架後,突然通過法案,發佈
了「特異魔法禁止條例」。

起因是,某個術士議員用「冰霜新星」將跟他打架的議員冰腳,然後跑遠放腐蝕
種子,大怒的議員認為這嚴重破壞平衡,所以要禁止所有魔法的不當學習和濫用



「…那個術士議員是不是搞工程的索圖恩?」我張大嘴,這個學長我還認識哩。
他很愛插旗決鬥,我就被他冰在地上過。

不過議員先生們不知道有種東西叫做「冰霜炸彈」嗎?!

安多瑪斯聳肩,「妳知道我知道,路邊的阿桑都知道。但被打傷自尊的議員先生
們拒絕知道。總之,他們動不了索圖恩--人家可是皇親國戚--就遷怒到我們
這些平凡百姓身上…

「議員不搞點事情出來亂,就不是議員了。」

「但這跟我有什麼關係?」我不懂。

安多瑪斯扶了扶額,「…有人檢舉妳的惡魔守衛不正常…星耀則是因為以前炸掉
卡拉贊頂樓被盯上。」

「我的恩…我是說,我的維里斯哪裡不正常?!」我跳了起來。

「總之妳控制好他!」山達爾師傅怒吼,「別讓他太過聰明太過厲害了!現在這
個他媽的法案就是針對咱們術士的…」

…這倒有點糟糕。恩利斯不會惡魔守衛都會的順劈斬…但他會闇法聖印,還會審
判。這不是最糟糕的,更糟糕的是,他的武器可以更換,所以我給他的雙手斧是
我自己鍛造的新月斧。

「…師傅,我該怎麼辦?」這下我真的慌張了。

「我能怎麼辦?!要不妳就打出暴風城,要不就去監獄吧!」師傅的火氣高漲,
「議員都很健忘的,過個三年五載他們只會自肥,根本就會忘了這個法案。妳幹
嘛在這熱頭上衝回來啊!」

「師傅,是你寫信叫我回來的。」我很委屈。

「我不寫行嗎?!那是公文,公文欸!妳幾時看過我信的開頭沒罵妳的?看到信
就該覺得不對啊!星耀都知道要跑,妳怎麼就特別笨…妳這禍頭子,惹禍精!天
才和白癡為什麼只有一線之隔,還常常跨越界限?為什麼?!」

就在他又跳又罵的時候,暴風城的查緝小組到了。

我知道,術士師傅都是明哲保身的人,不然玩弄闇法的「已宰的羔羊」才不會存
在這麼久。他們不可能私放我走,我也不想給他們帶來麻煩。

師傅的確暗示了我,還破例跟我說明這麼多,其實算是疼我了。

說不定乖乖束手就擒,去監獄蹲兩天,師傅還會想辦法來保我出去。我又沒做什
麼,議員先生們也只是五分鐘熱度,應該沒問題。

但我少考慮了一件事。那就是貴族出身的查緝小組通常嚴重缺乏禮貌。

當我帶著恩利斯讓他們挾持著前往暴風城監獄時,有個組員笑嘻嘻的摸了把我的
臉,「雖說不怎麼漂亮,皮膚倒是水嫩嫩的。聽說女巫那方面很行,是不是真的
呀…」

我還來不及反應,鐵青著臉孔的恩利斯已經用斧背賞他一記暈鎚,聖印、審判,
地上還冒起黑暗的火焰。

我在那輕薄的笨蛋被砍死之前,喚出恐懼戰馬,將恩利斯拖上馬背,轉身飛逃。

這下事情真的大條了。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