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來時枕畔留著很長的銀色髮絲,她知道昨晚的一切並不是夢。

這比再也見不到上邪還讓人難過,有種花非花霧非霧的摧心。強迫自己不去想的
壓抑一但決了堤,她再也提不起勁去做任何事情,除了等待以外。

這很嚴重的延誤了她交稿的進度。雖然說,她不過是個小牌到不能再小牌的言情
作家,好歹也是簽合約塞空檔的。大牌作家還可以有拖稿的特權,連她這種穩定
交稿是唯一優點的小作者都拖稿,編輯還要活嗎?

說不得,美女編輯打了幾次電話沒有結果,乾脆殺到她的小窩來了。

凌亂不堪的書房沒有嚇到她,翡翠憔悴到像是死了八成的模樣把她嚇壞了。

「……妳看起來像是癌症末期。」美女編輯不想雪上加霜,就是管不住自己舌頭,
說了出來。

相思成癌……這個可以當下一本書的書名嗎?翡翠覺得自己發瘋了。

「乖,跟編編說,妳為什麼交不出來?這種沒腦又驕縱到令人想打的死小孩類型
不是妳最擅長的嗎?有什麼事情讓妳煩心呢?」怕太嚴厲真的讓這個病入膏肓的
女人跳樓了,美女編輯收起所有的火氣,誘哄的想知道她拖稿的原因。

支支吾吾了半天,翡翠悶得慌了,想說又不敢講。現在她可不能被送到精神病院,
她還要等上邪呢。

「是……是這樣的。我為了一個很好的『朋友』煩惱。」她吞了口口水,「我那
個『朋友』,在她家後陽台撿到一隻銀白色大獅子似的妖怪……」

忍住滿眶的淚水,她終於找到傾訴的辦法,一五一十的把來龍去脈說了一遍。說
到那票該死的黑衣人,她激動的差點捏碎了玻璃杯(幸好她拿的杯子很堅固),
提起為了她的失眠冒險前來的上邪,眼淚幾乎忍不住要滴下來。

講完了以後,美女編輯和她默默相對,窒息的沈默害她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唔……真的是,很特別,很感人的愛情故事。」美女編輯打破沈默,摩挲著下
巴,「不過題材太不安全了,所以……大概不能排進書系裡面。」

翡翠狐疑的看她一眼,「……這算愛情故事嗎?」她跟上邪有相愛?沒有吧?她
哪有愛上那個壞脾氣、好吃又愛搗蛋的死妖怪?愛情不就該是甜甜蜜蜜妳儂我儂,
沒有妳我的生命沒有顏色的那種嗎?

她偏頭想了一會兒,氣餒的放棄了。蝸居太久,她八百年沒談戀愛了,快要想不
起來戀愛是怎麼回事。

不過她很肯定,她沒愛上上邪。她個人對獸交沒有興趣。

「加油添醋以後絕對就是了,」美女編輯揮揮手,「拿根針就寫成棒槌不是作家
虎爛的全褂子好戲?咱們先不談這個。妳就為妳這『朋友』的愛情故事寫不出稿
子?」
「呃……這個……妳知道作家感情是比較纖細敏感的……」翡翠吞吐了起來,「不
能幫到『朋友』的忙,替她難受一下也是應該的……」

美女編輯沒好氣的白她一眼。什麼事情都是發生在『朋友』身上的。從蠢到被金
光黨騙,一直到抓娃娃,通通都是發生在『朋友』身上,靠,『朋友』真好用,
啥蠢事往他們身上推就是了。

連這種莫名其妙的愛情故事也是,她實在……不過,誰讓她是見多識廣,神通廣
大的編輯呢?

讓這死作家趕緊交稿才是當務之急。寫得爛歸爛,總還看得下去。她已經讓新人
不知所云的稿子弄傷眼睛了。

「別說我不幫妳……的『朋友』。」美女編輯轉了轉眼珠,「什麼大事呢?不過是
個妖怪的居留權。我指點妳……的『朋友』一條路。妳呢,去找排版的葉舒祈。
她算命可是厲害的勒,一定能告訴妳……的『朋友』該怎麼辦。」

葉舒祈?一個會算命的排版?找她能有什麼辦法?她還以為編輯要推薦她去找
林雨大師之類的。

「呿,妳不會想去找什麼廢柴大師吧?」美女編輯嗤之以鼻,「妳相信我,找到
舒祈以後,一定可以解決妳的問題……我是說,妳『朋友』的問題。不過……」
美女編輯倒豎起那雙美麗的狐眼,有種超脫人類的美麗和一絲絲令人膽寒的恐懼,
「妳若透露是我告訴妳的,我會把妳碎屍萬段,聽到了沒有?!」

翡翠睜大眼睛瞪著美麗的編輯,有一種非常熟悉的非人感……現在她才發現,美
女編輯有種說不出的氣質……和上邪很像。

或者說,和變化成美少年的上邪很像。

她像是明白了些什麼,嘴變成了O型。

「不要提到我的名字,聽見了吧?」美女編輯滿腹牢騷的站起來,「真是的……
害我以為發生了什麼天崩地裂的大事,妳連稿子都不交了……」

「編編。」翡翠管不住舌頭的叫住她。

「嗯?」美女編輯風情萬種的半偏著臉看翡翠。

「請問妳們……我是說,上邪這樣的『移民』……多不多?」她真恨自己該死的
好奇心。

編輯睜圓了她美麗的狐眼,不大自然的別開視線,「妳……妳怎麼不去問客家人
移民台灣多不多?呿,什麼問題嘛……就算『移民』,我們也是每天上班下班,
認認真真的掙口飯吃喔。妳趕快交稿,不要讓我被炒魷魚,我就謝天謝地了。」

……是真的。居然是真的欸!

等編輯走了以後,她發呆了半天。從窗戶望出去的尋常街景,突然大大的不一樣
了,這世界徹底的翻轉過來。

上邪是……這她知道。但是美女編輯也……看起來非常正常的美女編輯也……也
是……

「移民」?

這街上到底有多少跟上邪一樣的「移民」啊?到底有多少是人間本土的,多少
是……

她不敢再想下去。

還是去找葉舒祈吧。至於管理「移民」之類的……希望台灣有專屬的「移民局」
可以管理。

但願吧。

***

循著地址找了很久很久,她才找到隱藏在小巷子裡的葉宅。

爬上樓梯,這公寓看起來恐怕跟自己的年紀差不多。遲疑的按了按電鈴,一個半
透明的少女穿出大門望著她。

猛然往後一跳,嚇……鬼啊!

少女也被她嚇一大跳,趕緊縮了回去,沒一會兒,終於有正常的人類(?)打開
了大門。

亂糟糟的綁著馬尾,穿著破舊T恤的中年女人無奈的看著她,「……我在趕工,
很忙。有什麼事情等我趕完再來找我好不好?」

「……我很想說好。」一想到上邪,翡翠的眼淚快奪眶而出,「但是……」

只要上邪可以回家,就算葉舒祈的家裡塞滿了鬼她也要闖一闖。

「別哭別哭。」舒祈頭痛的阻止她的眼淚,「進來吧。」

……真的塞滿了孤魂野鬼。嗚嗚嗚……眼睛看得到的空間或坐或站,還有飄著的。
她好害怕……

「得慕,把他們帶進電腦裡面去。」舒祈無奈的揮揮手,「他們嚇到客人了。」

剛剛來應門的半透明少女皺緊了秀氣的眉,「但是他們還沒登錄欸……」

「帶去妳的檔案夾登錄。」舒祈嘆了一口氣,「小姐,妳跟妖怪住在一起太久了,
妖氣讓妳看得到不該看到的東西……快把他們帶走。」

翡翠張目結舌的看著一大群的孤魂野鬼魚貫的從電腦螢幕進入,消失了蹤影。

哇啊?這好像貞子的相反版啊……

她半夜還敢一個人開著電腦趕稿嗎?嗚嗚嗚,好可怕……

「擦擦眼淚。」舒祈遞給她面紙,「根據統計,活人謀殺活人的案例,遠遠超過
死人和妖怪謀殺活人的數量。其比例大概是一百萬比一。」

翡翠滿臉淚痕的看著舒祈,「……我理智上知道,但是我情感上不知道。」

兩個年紀差不多的女人無奈的對望。

「說說看,」舒祈又嘆了口氣,「妳想要什麼?跟妳住在一起的妖怪沒有來?妳
要驅逐他嗎?我可以幫妳介紹個專門打工除妖的……雖然是個高中女生,不過我
想她應該可以輕鬆的……」

「不是啦!」翡翠哭叫起來,「上邪已經讓那群黑衣人趕跑了啦!我要上邪回家
啦!」

「上邪?黑衣人?」舒祈皺起眉,「妳仔細說給我聽。」

她很專注的聽翡翠顛三倒四的說明,眉頭越皺越緊。

「是黑薔薇十字軍吧?」舒祈沈下臉,「幾時台灣變成梵諦岡的管轄範圍了?不
用來拜碼頭的?得慕。」

少女從電腦螢幕探出頭,翡翠嚇得往後一跳,得慕皺著眉,「舒祈,我還沒登錄
完欸。」

「先不忙這個,我問妳,妳知道黑薔薇十字軍來台灣活動的事情嗎?」

「欸?」得慕瞪大了可愛的眼睛,「他們沒有報備喔。有這回事嗎?我問問看……」

……為什麼梵諦岡的啥勞子十字軍來台灣活動,得跟這個貌不驚人的女人報備啊?
我到底到了什麼地方啊?

翡翠環顧這個宛如原子彈轟炸過的混亂工作室,唯一比較不尋常的,也不過是有
很多電腦主機並排在一起而已……

但是這些明顯在運作的電腦主機沒有插上電源。

她不敢再想下去了。

「沒有喔。」得慕乾脆從螢幕裡出來,「我查過工作日誌,他們是未經許可就在
境內活動的。」

舒祈厭煩的托著腮,「那當初協議作啥?梵諦岡自己不想管這塊彈丸小島的事情
的。硬劃給我煩,然後高興闖進來就闖進來?不是說別干擾到人類嗎?他們搞什
麼鬼?」

「……舒祈……妳也是人類。」得慕提醒她。

沒好氣的瞪她一眼,「要妳告訴我?我當然知道。」無奈的瞪著天花板一會兒,「小
姐……妳叫翡翠?翡翠,如果妳收留那個妖怪,就要管轄著他,別讓他作亂。」

「他跟我一起的時候很乖的!」翡翠叫了起來,「他很好……真的很好!雖然說
他壞脾氣胃口又大,養他養得累死了……但是他在我家以後沒再吃過人啊!他答
應我第一個吃的一定是我……我還沒被吃掉他就會乖乖的……」自己都覺得這樣
的辯解有點莫名其妙,「……他不會害別人的啦!」

舒祈無奈的望她一眼,十指靈巧的在鍵盤上飛舞,「唔……翡翠,妳的電腦沒開?」

「沒有。」她哽咽的回答。

「……得慕,妳送翡翠回家,然後從她家的電腦回來。我懶得去查IP了……」
舒祈揉揉額角,「我會處理的,上邪……也可以回家。讓我抓到是哪個多嘴的妖
怪告訴妳可以來找我的,我一定……讓她生不如死。」

舒祈咬牙切齒的回到電腦工作,「我早就說過了,我最近工作排得很滿,已經要
崩潰了,有任何事情也等下個月我再處理……我是人類啊!要賺錢吃飯的!哪有
那麼多美國時間管這些無聊的五四三……這些事情有錢賺嗎?該死的聯盟……
我管轄台灣地區也沒有薪水,他媽的維護世界和平……」

得慕點了點翡翠的後背,友善的對她笑了一笑,「來吧,我送妳回家。」

最初的那種恐懼感過去了,她覺得……其實得慕長得還滿可愛的。

「舒祈……是不是在生我的氣?」她很明白趕稿時天崩地裂的感覺。

「哦,別理她。她只是喜歡嘴巴唸唸,讓她發洩一下也好。她最近趕工趕得不太
正常……就算妳不來,若是我們剛好得到情報,她也會處理的。」得慕笑了笑,
「別擔心,她唸歸唸,還是什麼都管的。不然,說真的,也不會照顧我們這些天
不收地不管的孤魂生靈……」

翡翠驚愕的停住腳步,「妳是說……?」

「我讓她收的時候,還是植物人。」得慕伸伸舌頭,「那時我肉體還活著,但是
靈魂已經無法留在損傷嚴重的身體裡了。像我們這種生靈是很容易被惡鬼吃掉的。
剛好逃命的時候遇到了舒祈,她開了檔案夾收容我。」

「……檔案夾?」

「這是舒祈的特殊能力。她可以在電腦裡開檔案夾收容生靈和孤魂。創造力和想
像力夠的生靈孤魂可以在檔案夾裡構造自己的世界……不夠的可以寄居在別人
的世界裡。天堂只收乾淨無暇的靈魂,地獄又只收滿身罪孽的惡靈,我們這些不
上不下的孤魂野鬼,也只好來舒祈這兒寄居。」

她噗嗤的一笑,「他們自己不收的,硬說舒祈在人間搞第三勢力……不過也真的
收到爆滿,說是第三勢力也不為過吧?」

「……你們的主機沒有插電……」

「因為我們收了一隻雷獸在電腦裡,很久不用繳電費了。」

翡翠一跳,不會吧?「妖怪也可以收進檔案夾?!」

「如果妳想參觀,等妳睡著了,我可以帶妳來玩玩。」得慕很友善,「別害怕,
跟做夢一樣。其實……妖與非妖,只有一線之隔。人類的血統是很複雜的……純
粹的人類可以說沒有。多多少少都摻雜了神或魔的血統,有時候隔代遺傳可以很
完整的呈現,尤其是跨越生死以後……」

怔怔的望著她,又火速的望望街上來往的行人……真的都是行「人」嗎?

天啊,會不會她的上上代,或者是上上上上到無盡上上代,也是……「移民」?

她不敢想下去了。

「其實,妳本來不用知道這些的。」得慕乖乖的跟在她背後回家,「但是妳若要
收容妖怪在家裡住……最好了解一下。因為他的妖力會影響妳,只是我很奇怪,
妳怎麼會到現在才『看到』呢?」

翡翠打開大門,「……我足不出戶。」

得慕卻像是被很大的力量推出去,驚愕的跌坐在地上。「……不是的。請妳把門
上的『禁制』拿下來,不然我進不去。」

什麼禁制?她在門上摸索了一會兒,找到一根銀白纖長的頭髮。這是上邪的。

「難怪……」得慕充滿敬畏的看著,「連我都進不去了,還有什麼雜鬼小妖進得
來?他很保護妳呀……」

握著柔細的長髮,翡翠有種想哭的衝動,卻積壓在心裡,哭不出來。

上邪……看起來這樣粗魯,卻什麼事情都替她想了。

從大門到臥室,起碼下了十道的禁制。

「連電腦也有……」得慕笑了起來,「不過我得破壞他的禁制,不然我們不能掌
控他的行蹤。我得花點時間開個門……」

她坐在電腦前面,半透明的手指在鍵盤上游移,進入Dos模式,開始解開上邪設
下的保護。

「……我要說,他是個令人敬佩的妖怪。」得慕滿懷敬意,「活過千年的大妖通
常對複雜的電腦不拿手,但是他連這個管道也設得點滴不漏。我把門開好了,請
他不要關上這個通道。非必要我們不會未經許可從這裡進出,但是我們得確定能
掌控他的行蹤。」

她幾乎是抱歉的笑笑,「請他諒解。」

「……他可以回家了嗎?」翡翠一點也不在意這個,只要上邪可以回家,在她家
裡放監視器都沒關係。

「妳可以歡迎他回來了。」得慕融入她的電腦螢幕,「黑薔薇十字軍不敢再來煩
你們……若是敢,他們可是得跟舒祈的軍隊抗衡。我想他們不敢冒這個險吧?記
得把禁制放回去……妳不想再看到那些不該看到的『東西』吧?」

……很好,舒祈家的孤魂野鬼多到可以集結成軍隊了。很多事情是不要細想比較
好的。

她希望的只是,上邪回家來。

但是怎麼告訴他,他可以回家了?可以寫信到哪裡,或者可以用即時通找他?

淚流滿面的呆坐在電腦前面,突然想到他們都在玩的線上遊戲可以寫信。

但是在外面流浪躲避敵人的上邪會有心情玩game嗎?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眼
淚鼻涕的寫了很長的信,寄給上邪。

寄完呆了一會兒,她實在沒有心情待在遊戲上面,正要關閉遊戲……

「啊勒,誰教你去找那女人的?我幹嘛被她管轄啊?我可是被尊為神的大妖呢!
被個人類管轄,我的面子要擺哪啊?」她的訊息欄突然出現了這段密語。

瞪著電腦螢幕好一會兒,她揉揉眼睛,不禁勃然大怒,天天擔心他擔心到快哭瞎
了,這王八妖怪居然在玩線上遊戲?他媽的……

「你在哪?!」她氣得打字的手都在發抖。

「網咖。啊不然妳告訴我,還有什麼地方更適合躲那群王八蛋的?安啦,他們白
癡,想不到我是個高科技的大妖魔……」

左右張望了一會兒,那個豬頭妖怪的人物站在她旁邊。

可恨為什麼他們在安全區啊?如果可以PK,她真想雷火交加的劈死這個混帳東
西……

「你馬上給我滾回來!」發抖的手打了好幾次,才終於打出完整句子。

「我才不要。」

她懶得密語,怒氣沖天的用普通頻跟上邪吵了起來。有個煩不過的玩家好心的密
她,「是妳男朋友喔?他好像跟人家打架,全身是傷的窩在網咖好幾天了,妳來
接他回去好了……」

「……你們同網咖嗎?」翡翠驚愕,趕緊密回去,「告訴我地址,求求你……」

「嘿啊,看他窩好幾天了,我偷看他的螢幕才知道的。地址是……妳來接他回去
吧,這樣窩下去對身體不好啊。我聽網咖的妹妹說他都沒睡覺……不要太沈迷遊
戲了……」

火速下線以後,她抓著錢包跑出大門,衝到馬路中間攔了計程車。

「小姐!妳不要命了喔?!」計程車司機嚇出一身冷汗,「妳怎麼……」

「我是不要命了!快!我要到這個地方去。」她匆匆上了計程車。

司機還在研究地址,翡翠很沒形象的踹他的椅子,「快開車!」

計程車司機害怕的蛇行開了出去,不知道遇到是熊還是虎。

應該是……母老虎吧?

一到網咖,她連車都來不及停好就開門踉蹌的衝出去,想跟她要車錢,計程車司
機的手無力的伸在半空中,摸摸鼻子,算了……

哪知道這隻母老虎又撲回來,還死命的拍他車窗。

要死了,該不會白坐車還要搶劫吧?為什麼現在是紅燈,連逃命的機會都沒有
啊……

「什……什麼事情?」小心的搖下一條窗縫,司機嚇得都結巴了。

翡翠鐵青著臉從車縫塞了張千元大鈔,又鐵青著臉衝進網咖。

……真是什麼樣的人都有。餘悸猶存的司機撿起鈔票,綠燈就火速逃離現場。看
她那麼恐怖……該不會是去殺人吧?

其實翡翠是很想殺了不肯回家的上邪。她推開店員,一個位置一個位置的找過去,
在最角落找到他。

……終於知道,上邪為什麼不肯回家了。

比上次在陽台撿到他的時候,更委靡,也更淒慘。硬要維持人形耗費了他所有的
妖力,無力讓聖刀造成的傷口癒合。好幾天沒洗的T侐狼狽的凝著血跡。

「妳怎麼找到的?」他跳起來,扯動傷口讓他骴牙咧嘴,「啊勒,是誰告密的?
我要宰了他……」

「……你為什麼不回家?」她哽咽了。

「……」沈默了一會兒,「我不想讓妳看到我這樣。再過幾天,我就會好一點,
最少……」

撫著他瘀青的臉,心裡滿滿的是心疼和不捨,她以為這段時間已經哭得夠多了,
哪知道現在掉的眼淚比所有的眼淚加起來還多。

抱著他哇哇的拼命哭,「回家啦……回家……我們回家啦……我還有雙氧水,很
多很多雙氧水……」

笨女人,雙氧水治不好我的。不過妳的眼淚可以。但是,我開始討厭看到妳掉眼
淚了。

因為……這裡會痛。心臟的地方……比傷口還痛得多。

「別哭了啦,吵死了。」他喃喃著,「回家就回家。妳到底有沒有好好吃啊?為
什麼看起來一副非常難吃的樣子?妳忘記妳是我的食物喔?我第一個要吃的人
可是妳欸。天天吃泡麵……我不想啃木乃伊……」

翡翠用力的捶他一下,撲在他懷裡繼續哭。

死女人……剛好捶在最大的傷口上面,痛死了。

但是上邪,卻笑了。他的笑容,是多麼的美麗。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