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仙歌


我的確想過,終有一天會跟媽媽告別。而且早就打定主意,我要親手處理她所有
一切的身後事,畢竟我是那樣愛她。

但我沒想到,莫非定律總是發作得那麼過分,讓我連這最後的心願都辦不到。

只能說,老媽的運氣真是倒楣到極點,一輩子都是不幸的代言人。生平第一次搭
飛機,都能夠遇到交通工具失事率最低的空難。

我很悲傷,但我更生氣。雖然跟我老媽出門老有人問是不是我妹妹,四十幾歲的
人看起來像十八歲,雖然我那少女似的老媽卻美麗得非常陰森,半夜回家時嚇哭
不少管理員北北。

雖然她連自己都照顧不好,是個方向殺手兼家事白癡,和她外表的陰森一點都不
搭調的單純善良…雖然她的職業總是讓人人驚惶,因為她是個屍體化妝師。

但她愛我,非常愛我。就算一輩子那樣倒楣、顛沛流離,蠢到替前夫扛了龐大債
務而窮困潦倒,她還是傾注所能的愛我。

我也愛她,非常愛她。雖然我常笑她是天山童佬,但我真的愛極了她。

尤其是在情路上跌過跤以後,我才知道,這世界上唯一會無條件永遠愛我的人,
只有她而已。我願意洗衣燒飯做家事,願意賺錢養她,只要她還能夠展現美麗又
陰森的笑容就好了。

如果我是男的,說不定就發展出強烈的戀母情結足以寫色情小說了。可惜我是女
生。

我難過,非常難過,又生氣又難過。看到她的滑板還擺在門後,牆邊掛著她的白
洋裝,眼淚更是不能控制的流下來。

真不該罵她。她愛穿蓋過腳面的白洋裝就該多買幾件給她穿,她懶得走路用滑板
有什麼關係?鄰居被嚇得心臟病發作,是他們精神脆弱,一定是做了什麼虧心
事,才會被長髮飄飄的老媽嚇個半死,根本不是老媽的錯。

正痛苦淚流,該死的門鈴響了又響,都不給人傷春悲秋的。打定主意不理的,門
外的人卻不放過我,踹起門來了。

我大怒的拉開門…然後怒氣更旺。

我那無恥的老爸居然盛氣凌人的推開我,走了進來。這混帳,誰希罕他來上香?
人模狗樣的,金玉其外敗絮其內。先騙老媽幫他借了一大筆錢,迅雷不及掩耳的
告上法院訴請離婚──說我娘沒有履行夫妻義務,告她拋棄。

嘖嘖,高級知識份子。律師真是了不起的職業,拿來對待前妻再好也不過了。

但我沒想到有個定律是這樣的:沒有最無恥,只有更無恥。所以這個更無恥的律
師先生,不是來上香的,而是來跟我分航空公司發下來的撫卹金。

你相信這種事情嗎?萬一將來他老了,我不肯養他,他還可以告我遺棄欸!真是
太好了!

反正老媽不在了,我不用顧及什麼面子不面子。一個箭步衝到陽台,我掄起掃把,
並且懊悔應該放把斧頭在家裡,鐵鎚又急切中不知道擺哪了。

他追到陽台要搶,我掄圓了打了他幾下,但男人的力氣就是大,不但搶走了我手
裡的掃把,他還抓住我的胸口,用力把我推下陽台。

十四樓欸。

真是荒謬透頂。我才遭逢喪母之痛,又被禽獸老爸給謀殺了。

當我跟地面接觸的時候,世界瞬間變成黑白的,顏色都被抽乾了。我以為會很痛,
但我眼前只有刺目的閃白。

最後映入我眼簾的是我自己的手。

我不知道空白了多久,或許一切發生得太快,連疼痛都來不及感覺。

重新映入我眼簾的,是另一隻蒼白的、非常熟悉的手。我抬頭看,是應該已經死
掉的老媽。

她還是梳著公主頭,白洋裝,掛著美麗又陰森的笑。一手握著我,一手打直手臂,
指著前方。

「…老媽,妳這樣子會嚇到人。」我不得不承認,我媽很漂亮,但像是聊齋裡頭
走下來的美豔女鬼。

她有些害羞的笑了一下,「不痛喔,鸞歌。呼呼,不痛…妳爸爸只是一時激動,
他沒有殺妳喔…」

我回頭瞥了一眼脖子轉了一百八十度,足以看到自己脊椎骨的屍體。用不著法醫
判定,這明顯是謀殺。

「妳沒有死嘛。」老媽的邏輯向來很怪異,「妳會繼續活下去的。不然被自己的
爸爸殺死,該是多麼悲哀啊…」

「他是殺了我啊。」我無奈的說,「沒關係啦…老媽,我跟妳去吧。沒有妳我飯
都吃不下…」

「妳要長大啊。」媽媽拉著我的手,「妳的壽命還很長啊,比什麼人都長呢。不
要恨妳爸爸喔,心底有仇恨的陰影是不行的,被自己爸爸殺死會心理變態啊…」
她叨叨絮絮的勸說,雖然面無表情,但我知道她的善良和溫柔。

我讓她拉著,一步就跨到一個三人病房。

病床上躺著兩個人…死人。因為她們都沒有呼吸。而這個病房沒有燈卻亮得很,
讓漂浮在半空中、碗口大的黑洞看起來特別顯眼。

一個奇裝異服的女人,虛托著黑洞,默默看著我們。嘆了口氣,「朱繁,真要這
樣幹嗎?妳一生積下的功德,足以讓妳來生無憂。」

「那個…不用啦。」老媽握緊了我的手,「不好意思喔,讓大家為我擔關係…但
鸞歌、鸞歌不能被她老爸殺死呀…這樣會造成不好的影響。下輩子會很苦的…」

「他已經殺死我啦。」我嘆氣,「媽,妳不要再幫他講好話了。男人都是混帳啦,
我早就知道了。」

「不、不可以這樣說!」老媽點了點我的鼻子,她總捨不得打我,最多也就這樣
了,「妳會繼續活下去的…」

我開始有點警覺。老媽搞什麼?想來個借屍還魂?該不會一口氣準備兩具屍體給
我吧?

「一個呢,妳不想被撕成碎片,就別去動。」那女人嘆息一聲,「另一個呢,病
入膏肓,妳也別想了…算了算了,反正這漏子不是我們捅的,多偷渡一個也不算
什麼…替妳媽省得功德也好。」

…我猜是我的錯覺。怎麼這女人的語氣聽起來有那麼點幸災樂禍的感覺…?

她豎起纖白的食指,笑得非常陽光美麗,「要感謝軒轅國主撕開時空的裂縫唷。」

我媽放了我的手,她將我一推。身不由己的,那個黑洞越來越大,等我意識過來,
已經被吸了進去。

「媽!」我回頭狂呼。我知道我媽的邏輯一直很詭異,但沒想到這樣詭異啊!

「…鸞歌,記得睡前要刷牙喔…」我媽圈著嘴喊,「不要挑食…」

然後我就看不到她了。我沒想到,原來魂魄也是會昏倒的。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