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不可能一開始就這麼順利的。

當時我還很小,對於傷害和死亡都很畏懼。我會忍不住開口提醒,災禍成真我就
成了「烏鴉嘴」,沒有成真就成了「謊精」。

漸漸的,我領悟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試圖插手是不對的。身為一個人,
就不該跟裡世界有因緣。荒厄會這樣試圖引我往血腥和瘋狂的道路走去,實在是
她的天性所致。

困在我身邊,她的天性完全得不到滿足。她想重獲自由,最好是我被血腥和瘋狂
玷污,然後生下第一胎的孩子。

開玩笑,我怎麼可能讓她如願。

她想用預言讓我被孤立,繼而憤怒,然後瘋狂。但這世界上有個人知道真相,即
使是個死去的人,對我而言就夠了。

但這樣的了悟,是在人際關係崩壞,無數愚蠢和孤立中學會的。我的國中生涯過
得非常糟糕,在荒厄和異類的攪擾下也很難念好書。更不要提同儕愚蠢的排斥和
孤立。

不過我熬過來了。雖然只考到高職,將來大約只能當個小會計…但我熬過了那段
青澀,早早的成熟了。

坦白說,異類,甚至荒厄都不能實質上的殺害我。可惜沒有這種精確統計,不過
就我所知,被異類殺害的人,還遠不如被人類所殺害的人。

恐怕一百萬個死人裡頭,異類真的能動手的還沒十個。

像荒厄這樣可以直接食人的異類,很少,非常少。其他的異類頂多就影響你的心
靈,在脆弱的時候試圖讓你自己走向死亡。

但你若不要承認他們的存在,不要相信他們的誘引,多晒晒太陽,將頭抬起來,
真的什麼也傷不到你。


我高中的生涯,因此平靜許多。當然荒厄非常不滿,因此常常大吵大鬧,更加惡
毒和諷刺。

但她頂多就能這樣而已。

等我想通了以後,世界因此也不太一樣。我比較能夠容忍和寬厚的看待同學喜愛
恐怖和靈異的嗜好。

渴望與眾不同,希望能夠看到另一個詭麗的世界。這是另一種冒險的慾望,無可
苛責的。

如果我沒有這種命運,說不定我也跟他們一樣。

但我在穿衣鏡前審視自己的時候,只會苦笑,黯淡的。

我從鏡裡看到一個面黃肌瘦,個子不高、臉上有著痘疤的灰敗女孩,戴著厚厚的
眼鏡,左肩卻有隻奇異的、黑霧組成,老鷹大小的戾鳥。她有著妖美的臉孔和飽
實的胸脯,銳爪抓著我的肩膀,長長的漆黑尾羽及地。

看得到異類的就看得到她。但真正看得到異類的人…或說和裡世界有因緣的人,
非常非常的少。

絕對不是雪紫,或者是聚在一起說怪談的那些人。

相反的,他們會迴避我的左肩,盡量不和人談及這類異事,更多的將頭埋在書裡
頭逃避這個世界。

我們不用說怪談,因為就生活在怪談中。

甚至,我們這些人也盡量避免交集。我猜是異類將我們都教育得徹底而且極好。

只有一回,就只有一次。即將畢業的學姊,遲疑的交給我一個護身符。我們幾乎
沒有交談過。

「我不能拿,」我點頭致謝,「但還是謝謝妳。」

「…說不定…或者妳願意找人…」她的眼神迴避我的左肩。

「沒用的。」我溫和的說,「但我真的感謝妳。」

「…不要去看,很快的就會不見。」她下定決心似的說,「我已經看不到了。」

「恭喜妳。」

她想笑,卻反而嘴角下彎。我懂的。

「妳很快就會完全看不到了。」我溫和的說。

她深深看了我一眼,眼神是種溫和的絕望。「或許吧。」

我知道她會斷絕這種因緣。點滴之恩,必當湧泉以報,這是我的原則。

命令荒厄斷絕她的「因緣」時,她非常非常的憤怒。但沒辦法,她還是得照做。

就像我不想要這種因緣,她也無法抗拒。

後來我聽說原本陰沈內向的學姊,上了大學像是變了個人,神采飛揚,還被說是
陽光美人。說真話,我真的感到很安慰。

就算因此大病了兩個月,也覺得太值得了。

這世界還是很美好的。

(因緣完)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