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絕對不是偶然。

愛鈴今天已經第六次「偶遇」這個奇怪的李學長。雖然她可以裝不知道走過去,
但總有種奇妙的憐憫在她原本無波的心裡泛起漣漪。

第七次了。她無聲的嘆口氣,那雙清澈到令人無法逼視的眼睛直直的望著君心。

「…李學長。」她溫柔的開了口,「我說過,你可以信任我的。」

君心望了她一會兒,「…我不是妖怪。」語氣不是不疲倦的。

「是。」愛鈴跟著嘆氣,「就算是好了…」很想叫他別跟了,觸及他那雙受傷又
痛楚的眼睛,不知道為什麼,她心軟了。

她坐在路邊的行道椅,拍了拍椅子。君心陰鬱的坐了下來,卻保持一個禮貌的距
離。

兩個人沈默了很久,愛鈴望著瑟縮北風下的枯葉。「小曼。」

君心聽到這個名字幾乎驚跳,心頭像是新挨了一刀。他的反應都看在愛鈴眼裡,
讓她感到陌生的憐憫又更深了些。「你不是怕被我揭穿身分,而是因為我像她?」

「…妳們一點都不像。她…她很美。」君心低下頭,「我無意冒犯…只是她很美
很美,美得不似人間當有…雖然她也並不是人類。」

望著她悲憫的臉,君心心頭一陣酸痛。不,她不是。正因為她不是,他卻勾起和
小曼相同的感情,這讓他更難忍受。

「對不起,我不該打擾…」他有些狼狽的想離開。

「學長。」愛鈴卻叫住他。

依舊是那樣悲憫的眼睛,和幾乎沒有表情的清秀臉孔。「…我並不覺得打擾。」
她掙扎著不知道怎麼開口,沈默了好一會兒,「其實,你說我手腦不協調是對的。
不只是身體不像是我的,連情緒都不是我的。」

她又頓住了。很想解釋,但是要怎麼解釋才有人懂呢?

「我不只是動作遲鈍…其實我甚至懷疑我沒有人類該有的情緒。」她努力搜索適
當的辭句,「我沒哭過,也幾乎沒有真正的笑過。我甚至沒有什麼波動…但是剛
剛跟你說話,我真的覺得有一種情緒…」她動了動唇,最後放棄了。

「對不起,」她無奈的坦承,「我不會表達。我並不是跟你告白…我還不真的懂
告白的意思。」

但是君心覺得,他似乎懂了。就是懂了,反而湧起一種深刻的憐憫,讓他忘記了
自己的心痛。

一個清秀的、平凡的女孩子。因為一些缺陷和異能,讓她原本無憂無慮的青春蒙
了層深重的陰影。他擁有一雙比誰都看得清楚的眼睛,能夠看到語言不能傳達的
部份。

「妳沒有朋友嗎?」任何眾生都該有朋友。即使他那深居簡出的殷曼,也有狐影
這樣忠心的朋友。

「我是怪胎。」愛鈴回答得很理所當然,沒有任何不高興…或許有一點惆悵、一
點無奈。只是一點點。

君心卻深深的難受起來。

「妳不是怪胎。就像我不是怪胎一樣。」君心很慎重的說,「我的體質是混了點
妖氣…但我的確是個人類。我或許修煉、或許有些法術、看得到不該看到的東西,
但我還是人類。妳也是一樣的。」

真奇怪。為什麼我會莫名的信賴他,感覺到被了解?愛鈴覺得訝異,但是這種感
覺…很不錯。

她微微笑,抬起頭,清秀的臉龐微微發亮。

一個可憐的,孤獨的小學妹。他忍不住摸了摸愛鈴的頭,愛鈴像是吃了一驚,連
手上的書都掉在地上,卻閉上眼睛溫順的讓他摸頭。

「我嚇到妳了。」君心放下手,「抱歉,我只是覺得…」

「我是嚇到了。」她依舊平和,「但你只是想表達你的關心。」

她看得這麼清楚,這樣通透,卻有著別人不能理解的缺陷。

「我以後會盡量別嚇妳。」君心彎腰幫她撿書,「妳下午還有課嗎?」

「沒有,我正要回宿舍。」她想站起來,卻重心不穩的往旁邊摔,幸好君心接住
了她。

「小心!」但是她已經在椅緣狠狠地撞了一下。「…我送妳回去好了。」

她有些不好意思的站直…為什麼她的身體這麼不聽使喚?

「很痛嗎?」君心緊張起來,「我幫妳拿書吧。」

…不笑她也不罵她?她愕然了一會兒,平凡的臉孔,泛起幾乎溫柔的笑容。心裡
掠過一陣暖意。

這一天,他們真正的認識了。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