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她得到了一個朋友。

這是很奇妙的事情。她向來獨來獨往,對這個世界一直保持著禮貌的距離,常常
用一種隔著玻璃的疏遠觀看著。

但是現在,有個人闖進她平靜的生活,提醒她要吃要睡,接她上學放學,干涉這
個干涉那個,她卻不覺得困擾。

他就算是個妖怪,也是個好心的妖怪學長。她下了這樣的結論。

再說,他應該是個妖力很高深的妖怪。開學以來,愛鈴認識的人可能十根手指都
數不滿,但是學校裡頭的「移民」幾乎都用了另一種方式跟她打過招呼。

她在猜,很可能在妖怪眼中,她屬於非常可口的食物。暗地裡常有移民舔著牙齒,
露出垂涎的饞相。只是因為某種怪異的理由,被她誠懇望過的妖怪都不太會來正
面騷擾她…

但是在背後流口水總是令人有些困擾。

奇妙的是,自從學長成了她的「朋友」以後,這些妖怪跑得無影無蹤,就算在校
園碰到,也面無人色的轉身逃走。

唔,妖怪學長應該是非常厲害的大妖。

她坦率的提出自己的疑問,君心瞪著滿臉真摯的小學妹,沒好氣的大吼:「我不
是妖怪!」

「啊,還是不能告訴我嗎?」愛鈴很遺憾,「抱歉,我不該刺探你的隱私。但是
等你覺得可以告訴我時,可以告訴我嗎?」

君心氣得發昏,「…就跟妳說過了,我不是妖怪啊!」

愛鈴默不作聲。她十五歲之前的記憶可能忘得乾乾淨淨,但是從她有記憶開始,
她就能很清楚的分辨,哪些是「移民」,哪些是人類,甚至混血兒,也可以一眼
辨識出來。

這位好心的學長,明明就有很重的妖氣。或許是混血吧?她也知道校園有許多知
覺或者不自知的半妖。

「我只是想要多了解你們一些。」她向來是平和的。

「有什麼好了解的?」君心已經暴跳不起來了,「我跟妳一樣,都是一點血緣也
沒有摻雜的人類!」

「人類的血緣,再稀薄也都混了一點神魔的血統…」她很認真的討論。

…天啊,讓我死了吧!君心絕望的翹首望天。他怎麼會誤認這個固執的學妹是殷
曼?越認識就越覺得沒有半點相似的地方…

「聽著,妳那該死的陰陽眼只會給妳帶來無窮的麻煩。」他深深頭痛了,「一般
的『移民』都不太喜歡被人看穿。更不要提那些不良眾生…妳還是盡量裝瞎,越
瞎越好!不然只是給妳自己添麻煩!更何況妳一點修煉也沒有…」

「可以修煉?」她興致來了,「怎麼修?吞金丹練吐納?妖怪也需要修煉嗎?」

「…就跟妳講我不是妖怪了!」君心握緊拳頭,「修煉很麻煩的!再說,妳有陰
陽眼就夠妳吃苦了,妳更不該修煉,學著看不到才是妳的路啊。妳一個平凡的小
女生,過著平凡幸福的人生才對嘛…」

「平凡幸福的人生?」她聽到這句卻呆了一下,勾起一種淡然的惆悵,仔細追憶,
卻無跡可循。「平凡幸福的人生…」


怎樣的人生才算是平凡幸福呢?她現在的人生難道還不夠平靜無波?說真話,她
對現在的生活沒有什麼不滿。但是認識學長,卻在她的如鏡般的心湖投下片片漣
漪。

她開始有點情緒上的波動,一點點期待,和越來越深的惆悵。

雖然找不到任何解釋…她還是安靜的接受了這些改變。正因為這種無所求的個
性,即使楊大夫凝重的告訴她,他即將離開,愛鈴還是只訝異了幾秒鐘,並沒有
痛哭。

雖然她這樣的眷戀。但是讓大夫離開得不安心,她不願意。再說,誰知道是否有
相逢的一天?與其現在抱頭痛哭,還不如將希望放在未來。

「…妳這樣的性子,真怕妳往宗教去,那就無法回頭了。」楊大夫沈默了會兒,
終於開口。

「似乎也沒什麼不好。」愛鈴承認,「但是我並不是真正的信奉哪個神祇,出家
到哪個宗教都是種不敬。」

楊大夫失神的敲著筆,煩躁起來,「…不該是這個時候。我應該等妳再長大點,
而不是現在…」

照顧她這段時間,他已經深深憐愛這個淡漠沈靜的小女孩了…但是他的「調職令」
催得那麼緊,催到他不能夠忽視了。

他可以放棄「那個」身分,但是他的存在,的確影響了平衡…

或許,叫人來接手?這個想法一浮現腦海,馬上被推翻了。當初就是「他」將愛
鈴托付到他手上。他所處的環境已經比起過往複雜好幾百倍,將愛鈴送去等於是
找死…

現在,真的是太早了。

他沈重的拉開抽屜,慎重的從一個古色古香的錦盒裡掏出一顆像是白圍棋的小扁
圓丸子。「…吃下去。」

吃?吃這個微微發光的小圍棋子兒?愛鈴疑惑的看看楊大夫,但是對他的信賴感
讓她乖乖的吞下去。

原本以為會哽喉,卻像是棉花糖似的化了,微微的泛起一股薄荷般的涼意。

一直仔細觀察她的楊大夫試著叫她,「愛鈴?感覺怎麼樣?」

什麼什麼怎麼樣?她滿臉茫然,「…融化了。涼涼的,像薄荷糖。」

楊大夫靜默了片刻,「妳想起什麼嗎?」

「需要想起什麼呢?」她好脾氣的問。

不對。一定是有什麼地方出了差錯…他居然無法喚醒真正的「她」。化人不是那
麼簡單的…即使收走她全部的記憶,她還是沒辦法打從內心成為一個「人類」。

應該說,她潛意識裡完全抵抗排斥人的身體和心靈。這是為什麼呢?他不禁有些
發急。

她憑了自己堅固的執念封印了一些情感。而那些情感是最接近人類的部份。

楊大夫瞅著她,有些無奈自己當年不好好學習預言。預知能力是他最薄弱的一
環…模模糊糊的,他可以感覺到愛鈴的命運出現了牽絆很深的人,但他不知道是
吉是兇,這令人焦急。

「這個呢?」他掏出幾片極小的光碟,「這是什麼?」

今天的楊大夫好奇怪…這除了是光碟,還能夠是什麼呢?「是光碟。」

「不是…起碼不是光碟而已。」他有些氣餒,「最少,妳將這個放進電腦,什麼
程式都讀不出來。」

除了妳,愛鈴。這是妳獨創的簡冊。當妳吞食了自己的內丹,應該就覺醒了。然
後這些簡冊是妳親手做的,為的是可以尋著人類修仙的道路前進。

但是真正的愛鈴依舊沒有醒。連吞食下去的內丹都靜靜的潛伏在氣海之下,動也
不動。

這太令人焦急。

「我時間不夠。」他絕望的低語,「沒辦法再守護妳。」他掌心凝聚了光影,緩
緩的旋出實像,一根燦爛輝煌的白羽。

「我只能留下我的虛影。」他將白羽放在愛鈴的掌心,「萬一出現了危急,或許
它可以幫妳擋一擋。記住,妳是一個人類。」

「…我知道。」她微微笑,「我會照顧自己的。」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