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愛鈴,只讓他更劇烈的思念殷曼。但是殷曼到底在哪裡?

自從狐影帶走了殷曼,不管怎麼問,狐影都守口如瓶。之前他可以漸漸死心,當
作自己遺忘了這件事情…但是,現在呢?現在他可以當作沒這回事?

這是不可能的。

翻來覆去好一會兒…他跳下床,撥了電話給狐影。

電話那頭沈默了好一會兒,「…你知不知道現在是三點半?」

「狐影叔叔,妖怪是沒有在睡覺的。」

「跟你說過多少次了,我是狐仙!什麼妖怪?沒禮貌!」脾氣很好的狐影也發怒
了,「誰說我沒在睡覺的?我難道不用養個精神嗎?到底有沒有仙權啊?!」

「好像沒那種東西。」君心心不在焉的敷衍,「狐影叔叔,今天你給我個範圍就
好,一個範圍就好。小曼姐是不是讓你送到中部了?」

「…什麼?」狐影打了個呵欠,「你還在猜?拜託…你認真修煉好不好?你問不
煩,我都煩死了。你也不想想你問了幾年…」

「你告訴我,我當然不問了。」君心很堅持。

「請你用膝蓋想一下。」狐影牢騷,「怎麼可能告訴你…」他掛了電話。

君心拿著話筒發了一會兒愣,想再打過去,狐影已經把話筒擱了起來。開玩笑,
這樣就想阻止他的決心嗎?!

他衝進洗手間,在梳妝鏡上面用牙膏火速畫了符,結起手印,鏡面模糊了一會兒,
像是水紋般泛起漩渦,等再次清晰時,神奇的顯示了狐影的臥室。

「狐影叔叔!」君心對著鏡子叫,「今天你一定要給我個答案!」

穿著小熊睡衣的狐影從床上彈了起來,瞪著鏡子,開始罵起聽不懂的話,「我要
宰了鏡妖!什麼不好教,教你這個什麼五四三…你就是不讓我睡覺就對了!」他
忿忿的揮拳。

「小曼姐是不是在中部?」君心來來去去就是這句。

「…我關掉鏡通道,你還有什麼花招?」狐影快冒煙了。

「我還有水影法,千里傳音…不然飛去你那兒也可以。」君心很認真的把自己會
的法術都報上去。

…真該說說咖啡廳那群「不是人」。什麼亂七八糟的都教給了君心…鏡顯影是鏡
妖獨傳的妖術,水影法是花神的仙法,千里傳音屬於密教的他心通…

「飛」到他這兒,是君心半妖化後的飛行術!

他的體質已經亂得像是八國聯軍了,你們連法術都幫他搞聯合國!什麼世界啊~

「…你能不能像人一點?」狐影疲倦的抹了抹臉。

「我本來就是人類。」君心倒是從來沒有種族上的混淆。

沒錯,你完全像個人類。狐影沒好氣的想,除了道妖雙修、偶而還可以半妖化,
只要忽略這些,你也算是個無理取鬧情緒化又吵死人的人類!

「我投降,行不行?我投降!」狐影被他煩了這些年,終於受不了了,「我坦白
告訴你,我實在不知道殷曼在哪。」

「你騙人!」

「對…實話總是沒人相信,我早就有這種認知了。」他無奈的舉起雙手投降,「我
就是知道你夠煩人,所以我將殷曼託給我的老朋友。至於他將殷曼送到哪裡,連
我都不知道。愛信不信隨便你…」狐影爬進溫暖的被窩,「夠了沒?我可以睡覺
了沒?」

「你的老朋友是誰?」只要有線索就好辦了,君心精神為之一振。

「我託給六翼。」狐影拉起被子矇柱頭,「你也不用去找六翼了。他也轉託給朋
友…你怎麼那麼白爛?小曼現在是可以抵抗誰?隨便個小鬼都可以捏死她!你
這樣追追追,還沒追到她的影蹤就害死了她,我看你懊不懊悔!快快滾去修煉
吧!」

狂風驟起,刮得鏡影模糊,居然抹去君心寫在鏡子上的牙膏符。他想祭起水影…
卻又呆了一會兒,頹然的垂下手。

他知道狐影說得沒錯。

小曼離去已經六年了。這六年中,起了驚天動地的大變化。由於天界、人間、魔
界三界的接壤日漸崩壞,為了阻止三界一起毀滅的命運,仙神封天,魔靈絕地,
除了奉了旨意,在人間尚有任務的神魔可在各個都城活動,其他都必須回歸天魔
兩界。

外於人類的眾生原有居住天界的仙神,居於魔界的魔靈,還有混居人間別有天地
的妖類。此外,還有逸脫規則的妖異。

仙神魔靈各接了飭令,回天歸地,人間就失去了管轄。雖然說,仙神魔靈發揮不
了多少功能,卻也可以鎮住些不良眾生。

這些神魔一起撒手不管,妖類良莠不齊,又多是自掃門前雪的個性,原本讓眾生
瞧不起,避居在暗處的妖異就大大的猖獗起來,祟禍或軟弱或破碎的人心。

這些失去形體的妖異,有的是有道行卻腐敗的人魂,有的是失去肉身尚未消逝的
妖魄。除了貪念和偏執,幾乎一無所有。自從封天絕地之後,他們或侵害軟弱的
人類,或吞噬未成氣候的妖類,所有的狂執都只是想要…

再活一次。

他明白,像殷曼這樣化人的大妖會是妖異眼中最好的巢穴。他也明白,即使不敢
正面惹他,許多妖異也潛伏在暗處,屏住呼吸的監視著。

妖異們在等,等君心領他們去找那個化身成人類的千年飛頭蠻。

他完全明白狐影的苦心。

但是…他該拿這顆被灼痛的心怎麼辦呢?他要如何是好…該如何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