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村莊以後,米迦勒望著這個穿著見習生服的新手妹妹,越看越有
好感。她一直靜靜的、乖乖的讓他牽著手,既不要裝備,也不會要錢,
更不會磨著要他帶。

這樣可愛的新手不多了。

「妳在這裡等一下。」米迦勒笑咪咪的豎起食指,「我有些小時候的衣
服拿給妳穿。」

捧了一捧普頂裝和一把合金弓,燦月眼睛都睜圓了,好歹也玩過封測,
她知道這些東西可是不少錢的…「我不能收!這些實在太貴重了…」

「借妳嘛。」米迦勒很大方的拼命往上堆,還有藥水白靈彈之類亂七
八糟的東西,「反正放在倉庫裡也是白放著…」

「…藥水也是小時候放在倉庫的?」燦月皺著眉。

「呃…我可是了不起的銀月遊俠呢。」他很帥氣的昂了昂下巴,「我快
七十級了唷!像我這麼強的人,哪需要喝到藥水呀…妳好好收起來
吧!加油喔!有緣再見面吧∼」

「等一下…」燦月急著說,但是米迦勒已經不見蹤跡了。

這只是虛擬的寶物,對吧?但是她收到的,卻是一個陌生人,活生生
的善良。他在現實生活是個怎樣的人?一定也有父母、朋友,說不定
也有戀人吧?

燦月默默的將輕裝甲穿了起來,拿起合金弓。眼神變得很堅毅。

為了保護這個陌生人的善良,讓他能夠平安的回到現實生活…她這個
一無所有的亡魂…就只能夠盡力做到自己能做的。

「走吧,杜莎。」她意氣風發的走出城門,瞄準一隻獸人,「我們該啟
程了。」

她幾乎是拼了全力的狩獵…不再只是個遊戲。對,這不是遊戲。這是
性命相搏。她已經死過了,若是在這個世界死去,運氣好可以轉生為
NPC…運氣不好,就會就此消滅了。

要死在任何地方都可以,但不能是這個地方,她還有該做的事情!

直到夕陽西下,她氣喘如牛的靠在道路旁。掏出PDA,她已經順利
升上十五級了,身上也多了一點點錢。

兩眼無神的發呆了一會兒,她慢吞吞的站起來,拔出匕首,慢吞吞的
割著狐狗的屍體。

飛了一天的杜莎也累了,她轉動眼睛,不太有興趣的問,「…妳現在在
幹嘛?」

「我在剝狐狗的皮,也割一些肉下來。」她很不熟練的戳著,「我肚子
餓了…」

餓?杜莎坐直起來,瞪大眼睛,「…妳餓了?」

「運動了一整天,我快餓死了。」她喃喃抱怨,「妳幫我看一下行李,
我去撿柴火…」

餓?柴火?喂…妳有沒有搞清楚,這只是個虛擬遊戲欸!而且,妳根
本就是個亡魂…

她還在發呆,燦月已經拖了一堆乾柴,將一把果子扔在杜莎面前,「精
靈應該是吃果子的吧?我剛試吃過,應該沒有毒…別靠太近,小心營
火燒了妳的翅膀…」

抱著一顆野莓,杜莎良久才找到自己的聲音,「…妳不會真的要吃晚餐
吧?妳到底有沒有搞清楚狀況?這只是個巨大的…」

「巨大的夢境。」燦月滿頭大汗的試著鑽木取火,「我知道呀!但是我
就是會肚子餓,餓了就要吃嘛!吃飽我就想睡覺了…今天真是累啊…」

「…人魂沒有在睡覺的啦!」杜莎受到很大的驚嚇,事實上…人魂也
沒有在吃飯的,「為什麼妳…」

「我也不懂。」燦月更奮力的鑽著木柴,「我不想去管什麼巨大的夢境、
虛擬現實之類的。反正肚子餓就要吃,睏了就要睡。既然我已經到了
這種地步…就盡力去做我該做、想做的吧。該死…這個柴怎麼燒不起
來…」

只聽蓬的一聲,柴火突然大旺,差點燒了燦月的頭髮和杜莎的翅膀。

「啊…對不起。」一個黑妖精法師不好意思的摸摸頭,「我還不太會控
制火焰…我可以坐下來嗎?」

「…請。」燦月倒是很高興火升了起來…但沒想到是其他玩家幫忙升
的火。雖然火太旺,肉有點焦了,但是一天的辛勞之後…這樣簡陋的
晚餐卻讓她津津有味的啃著。

「好像很好吃欸…」黑妖法師很羨慕的看著,「我能不能吃吃看?」

燦月呆了一下,遲疑的遞出一串微焦的烤肉。

「哇!真的好好吃喔!」黑妖法師綻出甜蜜嬌豔的笑容。

杜莎的下巴差點掉下來了。這不可能吧?這只是遊戲、遊戲啊!到底
天使長的巨大夢境要帶我們去哪裡…?她真的把虛擬化為真實了嗎?

她望著手裡的野莓,猶豫好久…咬下一口。

強烈的衝擊幾乎讓她僵住。她…已經快忘記食物的滋味了。自從失去
塵世的身體,她孤獨的在這個遊戲世界流浪。忍受寂寞,忍受恐懼…
這些她都能夠無所謂。

但是…再也不能夠吃任何東西,忘記所有食物的滋味…卻是她最痛苦
的事情。

妳到底是誰呢…?燦月?破壞遊戲的設定,將飲食的滋味帶進虛擬…
這是活人才該有的特權,不是亡靈該奢求的。

妳到底是誰呢…?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