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到底是誰?」杜莎有些恐懼的、輕輕的問著沈睡中的燦月。

渴睡得要死的燦月勉強睜開眼睛,無奈的看著在黑暗中閃著微光的杜
莎,沒好氣的回答,「我還能是誰?我是燦月,一個肉腳得要死的精靈
戰士。好了吧?如果沒事了,拜託妳也來睡覺…別吵我了…」

她不由分說的把杜莎攬到懷裡,繼續沈沈睡去。

我…我居然感受到她的體溫。杜莎驚恐的發現,她想掙扎出來…卻聽
到燦月沈穩的心跳,蹦蹦、蹦蹦。

她的眼淚幾乎掉下來。這是…多麼好聽的聲音。是她還活著的時候,
時時可以聽到,卻一點都不在意,直到失去了塵世的生命,才發現那
聲音多麼值得眷戀。

蹦蹦、蹦蹦。

閉上眼睛,杜莎放棄了掙扎。不要去想燦月是「什麼」了吧?她只想…
再多聽聽心跳的聲音。這樣單調、規律,卻也是這麼溫暖的聲音。

渡過千百個無眠的夜晚…杜莎終於得到了一夜的安眠。

對於亡靈來說,這是多麼奢侈。


隨著燦月在亞丁大陸流浪,杜莎越來越不安。她真的很奇怪,非常非
常奇怪。只有她能夠安然的宛如現實的在夢天裡頭生活,她所接觸的
一切都成為真實…

在眾多玩家口中,也開始口耳相傳有這麼一個奇特的玩家。帶著一隻
小精靈,四處遊走。許多特殊指令只有她才有,比方說,升起營火,
烤肉、吃飯。甚至她還能夠將狩獵後的獵物烤熟,分享給營火邊的玩
家們。

這是很令人驚訝的存在。

「妳是微服出巡的GM吧?」有玩家這樣異想天開的問,「別騙了,不
然為什麼妳擁有這麼多擬真的指令?」

這樣的問題真的不好回答…燦月會乾笑著,「沒啦,這只是遊戲的BU
G,被發現我會被踢出去唷∼」

雖然她沒正面回答過問題,但是玩家們卻越來越喜歡她。許多人一到
晚上就不練功,到處跑著尋找燦月的營火。在光輝的營火邊,有人唱
歌、有人跳舞,還有巫師會放漂亮的煙火。

笑聲、歌聲、吹噓自己的偉大戰功。鼎沸的人聲讓營火更溫暖。

她總是生氣蓬勃的臉龐讓人看了就充滿希望和勇氣,許多人一定要參
加過燦月的營火,才會安心的下線休息,臉上帶著笑容。

杜莎卻總是坐在營火的陰影中,沈默著。

這夜,當眾人散去,燦月安詳的在渾圓的月影下安眠,杜莎望著她,
心裡不知道是什麼滋味。

「怎麼了?很少看到倔強的杜莎愁眉苦臉欸。」得慕化身的少女笑咪
咪的出現在營火邊。

她卻沒有反駁,只是眷戀的看了看燦月,下定決心,「得慕,妳把燦月
帶回去吧。這裡不是她該來的地方。」

「為什麼?」得慕嚇了一跳,「她很努力呀!我看到她在布告板刊登的
尋人啟事,也知道她已經一轉了。她不是很忠實的在執行她的任務
嗎?」

「因為她和天使長有相類似的能力呀!」杜莎大叫,「不對,天使長搞
不好都沒她的能力強!天使長能力再強,也必須遵照遊戲設定的規
則,沒辦法踰越太多,只能盡量擬真而已…但是燦月…燦月已經不是
擬真了!她根本就是把虛擬轉變為現實!
「玩家進入遊戲,應該跟我們的身分相當,只是遊戲裡的亡靈!但是
只要靠近她…亡靈也可以感受到體溫、飲食、睡眠!天使長只能誘使
重度沈迷的玩家進入,只是十二個人就可以讓她耗盡法力沈眠了…她
根本不用任何法力,就可以聚集所有孤寂的靈魂!放著不管的話,沈
迷的人會越來越多…」

「那也是他們的選擇,不是嗎?」得慕寬容的笑笑。

杜莎霍然站起來,「我不要再看到像我這樣的人了!有我就夠了,我不
想再增加犧牲者了!妳以為是怎樣的人可以這樣重度沈迷?什麼樣的
人可以一整天都掛在夢天?」

她以為…成為NPC以後,她的血液就凝結了,感情就沈寂了…但是
現在、現在狂暴的憤怒在她的胸口翻滾,「像我這樣的人!像我這樣…
沒有人關心、沒有人愛護的人!因為沒有任何可以去的地方,我們只
好躲在夢天裡…這樣的脆弱讓我們成為天使長的獵物!」

胸口好熱…好痛。「我爸媽不愛我。他們彼此也不相愛。之所以結婚…
只是倒楣的有了我,又是適婚齡,所以才湊合在一起的。我只能看到
櫃子上的新台幣,看不到爸媽的臉!就算我不去上學,他們也沒關係…
只要我別出門找麻煩就好了。我天天窩在家裡,把所有時間花在夢天
上…因為那讓我有歸屬感!不會有人說我陰沈、說我醜陋,不會有人
嘲笑我、討厭我!就是這樣脆弱的心靈,我才會被天使長相中的…」

「杜莎…」得慕想安撫她,她卻尖叫起來。

「但那只是我而已!我喜歡血盟的每個人,我喜歡所有善意的陌生
人!反正我死在什麼角落都無所謂,但是他們有他們的人生啊!為什
麼要為了一個遊戲而喪生呢?這只是虛擬的,不是真實呀!再怎麼說
還是活著比較好吧?我希望每個人都快快樂樂的活在現實中,真正知
道吃飯睡覺的滋味,也不要他們跟我一樣,像個亡靈似的永恆流浪!」

一口氣說完,杜莎氣喘吁吁,紅紅的眼眶,倔強的不願掉下淚。

「…杜莎,妳是個溫柔善良的好孩子。」得慕溫柔的捧起她,「乖乖,
我知道的…」

這些溫柔的話語,崩潰了她的堅強。她像個孩子一樣依在得慕的懷裡
痛哭。

「巨大的夢境嗎?」得慕抬頭望著令人暈眩的星空,「或許。每個虛擬
遊戲都是夢境。但是現實才是真實…還是虛擬才是真實…這讓人類自
己判斷吧。我們能夠做的,只是讓人類保有自我判斷的能力。我也不
知道讓擁有這種『虛轉實』能力的燦月來這裡對不對…但我們都是人
類呀!就算死了…只剩下人魂…也還是非常喜歡人類的人魂…」

「我喜歡人類…」杜莎哭泣著,「我真的很喜歡人類呀…」

我也…非常喜歡人類。仰望著有著磅礡銀河旋轉的星空,已經清醒的
燦月心裡默默想著。

「不用擔心啦。」她突然開口,把得慕和杜莎嚇了一大跳,「我會將天
使長除去,而且…不會變成下一個魔王。」

深深吸一口沁涼的空氣。這是她記憶裡的現實,然後轉化為虛擬的現
實吧。

「當魔王也是要有才能的。我太喜歡人了…所以當不成呀。早點睡吧,
別沒事在那兒說夢話。」她翻身過去,聽著營火劈劈啪啪,又睡著了。

在巨大的夢境中,她又做了天使長無法管轄的夢。那是屬於她的,誰
也不知道的夢。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